優良學風班建立活動方案

2023-02-12 23:51:02 字數 811 閱讀 5493

一、活動目的

營造濃厚學習氣氛,調動廣大同學的學習積極性,確定正確學習目的,大力推進我校良好學風的形成。

二、活動步驟

活動分為四個階段開展

(一)宣傳發動階段(xx年12月20日—xx年12月31日)

各院系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通過院系動員,主題班會、簽名活動、簽訂承諾書、發倡議等形式,大張旗鼓宣傳本次活動的意義,使優良學風班建立活動精神深入到每乙個班級,深入到每一位同學心中。

(二)建立階段(xx年1月—xx年8月)

各院系、各班級根據活動方案,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學工部將組織人員進行定期不定期檢查、抽查。

(三)申報階段(xx年9月)

各班級申報優良學風班,各院系根據評審標準初審後確定名額向學校推薦。

(四)評選階段(xx年10月)

學工部組織評審組,對申報班級進行評比,確定本次活動的優良學風班。

三、評審標準

(一)有活動方案、有活動內容,有活動效果。

(二)考試紀律良好,考試違紀率低。

(三)上課紀律良好,出勤率高。

(四)學習成績整體良好。

1.四、六級英語通過率高;

2.計算機等級考試通過率高;

3.有關專業資格證書通過率高;

4.班級考試整體成績在同年級、同專業名列前茅,,優秀率高,不及格率低。

四、獎勵

(一)學校對獲獎班級頒發榮譽證書,同時給予一定的班費獎勵。

(二)優良學風班所在班班長、團支書直接確定為優秀學生幹部,不佔班級評優指標;同時適當增加優良學風班三好學生比例。

(三)此次榮譽作為所在班輔導員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

優良學風班建立活動總結

學院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班級 物聯網13 2班 時間 2015年10月10日 一 基本工作的開展 優良學風建設是班級建設的重中之重,優良的學風乃是乙個班級和一所院校的靈魂,更是提高學生整體素質的前提和保證。但是優良的學風建設必須具備一支過硬的班級幹部隊伍,擔任班幹部的同學是思想品質好 有奉獻精神的...

優良學風班建立計畫方案

為了給同學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培養同學的集體主義觀念和團結奮進的精神,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好的調動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刻苦學習,奮發成才,促進同學全面發展,在學院領導和老師的關懷和指導下,法醫061班全體同學在本學年將積極配合全體班委做到優良學風班的評選條件,全體同學將齊心協力努力建立好我們的...

優良學風班建立總結

整個學期,我們都在圍繞以增強同學的學習成績和班級氛圍而努力。為此,我們開展了很多活動,也在學期末幾號的看到了成果。在學習上,從上學期開始,我們班就針對機制專業總體英語基礎水平較差的情況組成了 一對一學習小組 旨在幫助班上一些英語基礎差的同學突破四級。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很多同學們對英語的感覺並不像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