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建立計畫申請表

2021-03-04 09:57:39 字數 4225 閱讀 1093

優良學風班建立計畫和措施

申請單位:廣東醫學院2013級六班

負責人:周遠龍

聯絡**:135********

郵箱:目錄1. 班級現狀

2. 建立理念

3. 學風建設

4. 班級制度

5. 建立「六班親情**」

6. 落實班級理念

7. 總體目標

8. 結語

1、班級現狀

大學雖然提供了很多鍛鍊自我和展現自我才華的機會,但因其自由性,被高考壓抑了太久的很多同學還是不可避免的迷失了,本來應該充滿學術氛圍的大學校園,卻成了墮落的溫床,本該充滿朝氣的我們整天對著電腦,比七十歲的老人還要暮氣沉沉,這是我們班上一學年很多同學的真實寫照,沒有目標,茫茫然的活著,找不到大學的真諦和意義。經過一年的沉澱和綜合測評的打擊,我們班的同學已經開始走出宿舍,相約去打網球和籃球等體育專案,也有挺多同學開始主動參加一些社團或班乾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同時因轉專業走了三個學霸,同學們心中也感到了壓力,開始認真學習,雖然上一學年我們班的成績很差,但我相信我們班同學憑著這股衝勁,激流勇進,創造獨屬六班的新輝煌。

2、建立理念

打造一體化的六班,共同提公升,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這是未來一年工作的核心,我們所有對於班級建設的設想和舉措都將圍繞著這個主題進行,只要運作得好這也將可能成為我們六班特有的班級文化。

ps:假如不考研的話,我們都將是彼此之間最後的同學,因此我們更應該珍視這份難得的同學之情,而所謂的「一體化的六班」則是指「具有高度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六班」,其目的就是為了促進同學間友誼、增強班級歸屬感,讓彼此成為最要好、最值得依賴的朋友,對於乙個團結的班集體而言,乙個人的進步和成功並不是最理想的進步和成功,只有整個班級的進步和成功才是最理想的,所以我們要追求「共同提公升,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3、學風建設

對於學習方面的設想:

1. 建立考勤制度,一星期至少點兩次名,月統計超過五次逃課的同學將會把名單上報給韋粵老師。

2. 建立九個學習小組,由九個六班貢獻者作為小組長,每人帶領兩至三個組員,具體要求如下:

a.每個小組每週至少要有兩次三小時的自習;

b.小組長根據小組成員情況,製作空閒時間表,在所有組員都有空時帶大家去自習;

c.小組長自主加組員飛信並分好組,方便自習資訊的發放通知,要求新增飛信時,分組成員必須包括班長周遠龍、自律委員李美珊,便於兩位班委對各小組自習情況的檢查;

d.自習時,小組長做好簽到和簽退工作,請假必須寫請假條,若有人缺席,小組長當天必須把缺席名單發給班長。

3. 設立獎懲制度:

a.每學期開學初評選最佳學習小組和學習優秀分子(前三名),並請三位學霸和我們分享他們的優秀學習經驗。

b.期末成績最差的兩位同學,倒二進行全班檢討,倒一進行全大班檢討。

4、班級制度

每人基礎分為100分,在此基礎上實施加分或扣分政策

1.不得做有損班級榮譽的事,違者扣4分;

2.因個人不正當行為而影響到他人生命財產安全者扣5分;

3.因好人好事被年級及以上表揚或獎勵者加4分;

4.不能無故曠課, 遲到早退,曠課一次扣2分,兩次扣4分,三次扣8分,以此類推;

5.遲到或早退三次等於一次曠課,扣分制度同第4點;

6.無故缺席班會及其他班級活動者扣2分;

7.每週兩次的學習小組自習,無故缺席扣2分;

8.課堂上認真聽課,尊重老師,被老師點名批評的一次扣3分;

9.課堂上能主動回答老師問題者每兩次加1分;

10.考試掛科每科扣2分;

11.入宿學生應自覺維護宿舍安全,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防範、自我管理和自救能力;

12.各宿舍需制定舍規,舍規制定得當加2分,遵守舍規者加1分,違規者扣1-2分;

13.嚴禁宿舍留宿異性和外來人員,違者扣2分;

14.私自安裝空調,使用電飯煲等高功率的裝置者扣2分;

15.講究公共衛生,不得破壞環境和損壞公共財產,違者扣3分;

16.禁止在宿舍進行影響他人學習和生活的活動,違者扣2分;

17.宿舍要定期進行清潔工作,如有不按時打掃者扣2分;

18.每月進行一次宿舍衛生評比,獲得第一名的宿舍每人加2分,獲得最後一名的宿舍,宿舍全體人員罰掃整棟宿舍的樓梯;

19.在年級宿舍評比中獲獎的宿舍,宿舍每人加4分;

20.積極參加各項年級及以上文娛活動者加2分,獲獎者加4分;

21.積極參加班級的文娛活動且勇於上台表演者加1分,若所表演的節目得到同學們的高度讚揚,加2分;

22.在文娛活動中,兩次保持「沉默」者扣1分;

23.積極參加體育運動且堅持長期煅煉者加1-2分;

24.有體育特長卻不積極參加各種運動者扣1分;

25.參加校運會者加2分,獲得名次者加4分;

26.參與各種活動期間不聽從班幹部安排指揮或經班幹部多次勸說後仍不加改正,擾亂活動秩序者扣2-3分;

27.凡為班級組織活動提供建議並被班幹部採納者加1分;

28.凡對班幹部提出好的建議者加1分;

29.在活動期間積極調動氣氛,或協助班幹部組織者加2-3分;

30.每學期末得分最高的3位同學可獲得精美禮品。

31.非加分政策:

每學期末評選出3-5個同學,根據其自身的特點及其在班級裡的表現評出獎項。評選由各班委商議決策,並頒布「小禮品」。

五、建立「六班親情**」

建立「六班親情**」

目的:最關心我們的無疑是我們的父母親人,假如我們能及時把同學們的一些實時動態告知父母,他們想必也會感到很欣慰的,讓父母融入我們的大學生活,這既算我們對父母的一種感恩回饋,也能進一步的促進我們與父母之間的親子關係。

方式:1、學習小組的組長收集各小組成員父母的****,然後主動打**給各位家長,向他們說明你是他女兒或兒子學習小組的組長,假如日後他們想要了解自己兒女的情況可以直接打**向你詢問,同時提醒他們,我們將會加他們飛信,以後六班有什麼大事記或優秀個人等等之類的喜訊,我們將以飛信的方式通知他們。

2、每次大型的集體活動之後,將會撥打三個特殊專線,撥打的物件就是我們親愛的父母親大人,這既能促進父母對我們的了解,也能促進我們之間的友誼和對六班的歸屬感。

六、落實班級理念

貫徹落實「共同提公升,共同進步,共同成長」的班級理念:

1. 發揚不放棄、不拋棄精神,為了提公升我班同學的綜合能力,將針對班上同學性格或能力上的弱點,進行適當的、硬性要求不大且主題相對寬鬆的班幹任務下發以培養相應同學的盲點能力;例如:可以讓沒擔任過什麼職務的同學寫秋遊方案,藉此來培養這些同學的文書和組織協調能力。

或者讓平時性格害羞、不怎麼願意講話的同學作為班級活動的主持人,以此培養他們的自信。

2. 計畫每月開一次主題班會活動,相應的方案、遊戲設計、主持人等,都交由這些方面有短板的同學去做,培養他們的能力和自信,使他們相信很多事情只要他們願意去幹還是可以做到的,由此實現「共同提公升,共同進步」的目的。

七、總體目標

1.通過一些宣傳資料和一些文體活動,明確同學們的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在學習中努力做到勤奮進取,認真嚴謹地對待每乙個教學環節;班長、學習委員經常主動地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積極向任課教師反映同學們對教學的意見,配合老師一道完成各項教學任務.

2. 全班同學自覺遵守《學生手冊》中的有關規定,做到不無故遲到、早退、不曠課,不抄襲作業,考試中無舞弊行為.

3. 力爭班級整體學習狀況良好,爭取學期考試(考查)成績不及格人數不超過18%.

4. 積極開展班級黨團建工作,積極參加院系黨校學習,遞交入黨申請書的學生比例數達到88%.

5. 全班同學健康狀況良好,做到每學年體質健康標準達標率達到90%以上.

八、結語

自強不息,勇攀高峰。我們將用年輕的激情,創造成功的喜悅;用年輕的執著,完成成才的使命。34顆心靈的交集,演繹同一場戲——「比,學、趕、超、幫」集體的力量!

厚德載物,思變通達。人生美好莫過於心靈洗禮。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將領悟人生的真諦。

光陰荏苒,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將爭分奪秒,積極進取;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將一如既往,激情滿懷,擁抱明天的太陽!

希望我們的表現將能夠得到校領導、老師和同學的認可,在你們的關懷和指引之下,我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將會有更多的信心和努力。「優良學風班集體」是每乙個班級都希望獲得的榮譽,也是乙個不斷追求進步的班級發展的源動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們渴望成功,但我們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滿懷理想,但我們深知,離開了艱苦奮鬥,理想終究成為泡影。今後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奮鬥,永遠向上,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

我們這個班級是一支年輕而富有朝氣的隊伍。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將堅持認真學習,結合自身的專業特色,以我們特有的活力和影響力,昂揚奮進,力爭在學習上創造出更大的輝煌!

敬請領導審批!

此致敬禮

13級藥學六班

2023年10月21日

優良學風班建立計畫方案

為了給同學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培養同學的集體主義觀念和團結奮進的精神,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好的調動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刻苦學習,奮發成才,促進同學全面發展,在學院領導和老師的關懷和指導下,法醫061班全體同學在本學年將積極配合全體班委做到優良學風班的評選條件,全體同學將齊心協力努力建立好我們的...

優良學風班建立總結

整個學期,我們都在圍繞以增強同學的學習成績和班級氛圍而努力。為此,我們開展了很多活動,也在學期末幾號的看到了成果。在學習上,從上學期開始,我們班就針對機制專業總體英語基礎水平較差的情況組成了 一對一學習小組 旨在幫助班上一些英語基礎差的同學突破四級。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很多同學們對英語的感覺並不像之...

建立優良學風宿舍計畫表

中國礦業大學 北京 優良學風宿舍 建立登記表 注 本表一式兩份,宿舍和學院各留存乙份。建立目標與建立方案 宿舍是學生學習 生活和成長重要基層組織單位,是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陣地。良好的宿舍環境與氛圍有利於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榮辱觀。開展 學風建設標兵宿舍 建立活動,必將更好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