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集體」建立申請書

2022-02-06 15:26:39 字數 2441 閱讀 1874

尊敬的院評審小組:   為了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培養同學集體主義觀念和團結奮進的精神,建立良好的育人環境,促進優良學風的形成,更好地調動全班同學的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刻苦學習,奮發成才,促進同學全面發展,在學院領導和老師的關懷和指導下,08級材料科學與工程(1)班全體同學在本學年將積極配合全體班委做到「優良學風班集體」建立活動的評選條件,全體同學將齊心協力建設好我們的班集體,形成良好的班風, 學風。   一. 班級現狀

08級材料科學與工程(1)班是乙個團結向上的班集體,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我們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在學習方面,第一學期的智育平均成績為76.2分,有近一半的同學取得了獎學金;已有6人參加了黨課培訓,並有兩人獲黨課「優秀學員」稱號。

同時,我們開展了「零遲到」活動和「一幫一學」活動,很好地促進了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   在生活方面,我們為了提高同學們的身體素質,特開展了晨練長跑活動,為了提高同學們的文化素養,特組織了「讀名書,品名人」活動月,為增進同學間的了解和團結,特組織了八月十五共賞月活動和元旦聚會。   在參加文體活動方面,我們班積極參加了學校和學院組織的各種活動,如跳繩比賽,踢毽子比賽,朗讀比賽,辯論賽,拔河比賽,籃球比賽,宿舍文化節,漫畫展,藝術展等等,並獲得了很好的成績和讚許,例如,在辯論賽上,我們戰勝了07交運代表隊,在拔河比賽中,我們打入前三,在宿舍文化節時,獲得院領導的表揚等等。

並且,在班內,我們自己組織了棋藝比賽,心理話劇表演等活動,更是活躍了班級氛圍。   當然的,班內也存在一些問題。在學習上,還有不少人沒有動力,找不到方向,結果掛了科。

在個人內務上,有一些人認識不夠,總做不好,有待提高等等。   二. 班風建設

好的學風,好的班風,首先決定於班集體如何將個體以強大的凝聚力組成有機的整體,團結奮進。個人的進步固然重要,作為班集體來說,要形成乙個優良的學習氛圍,共同進步,更為重要,更具意義。在建立「優良學風班集體」過程中我們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並明確了目標——建立「優良學風班集體」標兵班。

  開學伊始,我們明確了班幹部的工作職責(見附註2)。這些對班幹部形成了有效的約束,也利於班幹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起到帶頭作用,從而直接感染整個班級的風氣,帶動整個班級在良性軌道上發展。   在已經開始的這一學年裡,我們08級材料科學與工程(1)班全體同學正同心協力,爭取在班級制度建設、思想建設、班風學風建設、集體活動等各方面取得了更優異成績。

當然,我們也必將遇到一些困難,但我們堅信,在我們的積極努力下,我們一定會克服所有的困難,創造佳績。自信我們能夠獲得「優良學風班集體」這一殊榮,所以全班同學信心高漲,熱情十足,正向更優的目標邁進!   三. 學風建設

學風建設在班風建設中起重要的作用。可以說,學風的好壞,直接影響了班級班風建設的成敗。所以建設良好的班級文化氛圍,變厭學為好學是學風建設的重要環節。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良好的學習風氣使絕大多數學生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學習、生活。所以在班會上要求同學們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遵守學習紀律,並指導制定好適合自己的學習目標,提高學習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對促進優良學風建設必將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一種勤奮向上、嚴謹治學、刻苦鑽研、勤於思考的優良學風的形成,正是學生具有正確的學習目的、動力、動機的具體表現,也是學生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人才的基礎。所以,我們班一定要也一定能建立好「優良學風班集體」,並促進全體同學共同進步。   四.總體目標

1.通過一些宣傳資料和一些文體活動,明確同學們的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在學習中努力做到勤奮進取,認真嚴謹地對待每乙個教學環節;班長、學習委員經常主動地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積極向任課教師反映同學們對教學的意見,配合老師一道完成各項教學任務.   2.

全班同學自覺遵守《學生手冊》中的有關規定,做到不無故遲到、早退、不曠課,不抄襲作業,考試中無舞弊行為.   3. 力爭班級整體學習狀況良好,爭取學期考試(考查)成績不及格人數不超過18%.

  4. 積極開展班級黨團建工作,積極參加院系黨校學習,遞交入黨申請書的學生比例數達到45%.   5.

全班同學健康狀況良好,做到每學年體質健康標準達標率達到90%以上.   6. 做到全班同學的圖書借閱率達100%且每生至少達30冊/學年.

同時,我們將盡最大努力達到"優良學風班集體"評選條件.   五. 結語

自強不息,勇攀高峰。我們將用年輕的激情,創造成功的喜悅;用年輕的執著,完成成才的使命。31顆心靈的交集,演繹同一場戲——「比,學、趕、超、幫」集體的力量!

厚德載物,思變通達。人生美好莫過於心靈洗禮。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將領悟人生的真諦。

光陰荏苒,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將爭分奪秒,積極進取;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將一如既往,激情滿懷,擁抱明天的太陽!

希望我們的表現將能夠得到校領導、老師和同學的認可,在你們的關懷和指引之下,我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將會有更多的信心和努力。「優良學風班集體」是每乙個班級都希望獲得的榮譽,也是乙個不斷追求進步的班級發展的源動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我們渴望成功,但我們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滿懷理想,但我們深知,離開了艱苦奮鬥,理想終究成為泡影。今後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奮鬥,永遠向上,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我們這個班級是一支年輕而富有朝氣的隊伍。

優良學風班集體建立方案

一 班級現狀 二 二 班風建設 好的學風,好的班風,首先決定於班集體如何將個體以強大的凝聚力組成有機的整體,團結奮進。個人的進步固然重要,作為班集體來說,要形成乙個優良的學習氛圍,共同進步,更為重要,更具意義。在建立 優良學風班集體 過程中我們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並明確了目標 建立 優良學風班集體 標...

優良學風申請書

心理委員 宣傳委員 體育委員 三.班風學風建設 好的學風,好的班風,首先決定於班集體如何將個體以強大的凝聚力組成有機的整體,團結奮發。我班堅持每兩月開一次班會,目的不是為了應付檢查,而是真真正正的交流,留一些時間,給乙個平台,讓大家每個人都說說自己對班級對學校,甚至是國家的一些看法,我們談國事,家事...

優良學風申請書

經過同學們的不懈努力,我們班在大一第一年的綜合測評中,成績較其他班級較為突出,尤其在尖子生方面,x寢室六人分別獲得 一 二 三等獎學金,其中還有五人在大一上學期成績名列年級前二十之列,被評為學習標兵,羅小萌同學更是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這樣的優秀寢室和這樣的班級為其他同學起到了模範和表率作用。二 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