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優良學風班策劃

2021-07-04 20:52:36 字數 1877 閱讀 3441

7、 鼓勵每位同學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以週為單位的短期策劃,和以學期為單位的長期策劃。

8、 積極促進班級與同專業高年級班級聯絡,開展學習經驗交流會,

9、 期末前進行應考心理教育指導。

10、 經常與任課老師交流,了解同學們的學習狀態和要求。

11、 宣傳誠信做人的理念和嚴謹的校風,保證我班學生在誠信、公平、公正的環境下學習考試。

12、 針對即將來臨的英語四級考試,開展「英語一幫一」活動,有效的提公升同學們的英語水平。

13、 與組織委員加強聯絡,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習趣味活動,豐富同學知識的同時,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

14、 針對大二開設的專業課程,開展專業課知識面拓展,開設教室,進行經濟類新聞**。

二、 思想篇

我班去年已有5人黨課結業,今年有6人正在接受黨課教育,這個機會使我們能更加深入的了解黨組織,從思想上、行為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思想上,我團支部本著「公開、公平、公正、民主」的信念,本著「成熟乙個,推乙個」的原則進行向黨總支推選思想。政治等各個方面都優秀的團員,作為黨組織的後背力量。

由於我班99%的同學都為團員,因此團支工作比較好做。在接下來一年中,我班團總支工作重點是:

1、 班級團支部的思想建設,履行義務,發揚團員優勢,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在學習、工作、生活、思想上共同進步。

2、 鍛鍊各項能力,在活動中增強團支部的凝聚力。

3、 目前團支部由團支書、組織委員和宣傳委員組成,積極配合團委做好工作,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4、 各項團日活動要凸顯本班特色,積極參與組織。號召同學積極響應。

三、 生活篇

良好紀律和衛生是形成優秀學風的堅強後盾,我們不僅在學風建設上努力,而且無論是在紀律還是衛生方面都有著出色的表現,紀律上我們嚴格遵守學校紀律積極配合院紀檢部對各項工作的檢查工作,衛生上我班定期組織人員不定時查寢,輔導員視察。受到了院領導及舍管老師的一致認可和好評。良好的紀律衛生條件為同學們在良好的宿舍生活環境下學習、生活提供了保障。

生活中我班今後將從衛生、心理、健康。財物。生活等方面進行工作,從一點一滴做起,完善同學們的生活:

個寢室以寢室長為組長,抓好寢室衛生情況。

1、每個寢室以寢室長為組長,抓好寢室衛生情況。

2、多餘同學溝通,積極注意同學們心理變化,及時聆聽,調節。

3、在活動中注意同學們安全問題。

4、每週定期走訪各個寢室,了解同學們的生活。

5、堅持班級日誌活動,每位同學輪流寫班級日誌,增進班級同學感情,使大家增進了解,成為一家人

6、班費用在實處,班費公開化,讓同學們了解班費去向

四、 活動篇

在抓好班學風級建設的同時,我們也沒有忽視開展課外活動,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開拓視野。班幹部定期召集組織全班同學進行多項文體活動,在活動中,同學們積極性很高,反應也很熱烈。我們班裡曾組織了多次集體郊遊和體育活動,增進大家的情誼。

而且這一系列的活動對增強班級的凝聚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以後我們還會堅持搞好這些活動,進一步增強同學們的集體主義感和班級的向心力。

在活動方面今後我班今後將推出一些新的活動方式:

1在班內徵集一首班歌,增進班級集體榮譽感

2製作班級建議本,收集各位同學對班級意見與看法

3組織義務活動,如開展社群義務勞動是同學們體會現實中的雷鋒精神,同時讓同學們在合作中體會合作的可貴,建立良好的班風。

學風是學校治學精神、治學態度和治學原則的綜合體現,是形成良好院風、校風、班風的基礎和前提,是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關鍵。學風,是讀書之風,是治學之風,更是做人之風,是一所大學的氣質和靈魂,也是一所大學的立校之本。學風建設史衡量一所高校辦學思想、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社會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關鍵。

我們會秉著「團結一致,分發拼搏」的鬥志,本著「勤奮,團結,進取,創新」的時代精神原則,讓我們國貿0902班做到更好!走的更遠!

國貿0902班

2010.11.24

優良學風班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優良學風班答辯 二 活動背景 國慶期間,嫦娥二號探月衛星成功發射,代表我國航空科技又向新的目標邁出一大步。作為北航學子,作為研究航空科技的高素質人才,作為引領者中國航空界先進力量的主體,樹立良好的學習風氣,刻苦學習,掌握各項專業知識是必不可少的。三 活動意義及目標 優良學風班答辯賽以團...

優良學風班自查

學風班建立自查 土木102 學期自檢 一 學習方面 直面現實,我班上學期在學習成績方面並不理想,英語等課程上都是與其他班級有一定的差距。雖然成績並不理想,但這不影響我班以學習為主的目標,眼下的這學期我們會做的更好。二 活動方面 1 我們班不僅注重自身發展,同時也很關注學校的發展,以一種 我以學校為榮...

優良學風班總結

篇一 優良學風班我們 x班是乙個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和諧班集體,全班人,其中男生人。一 方面1 這一方面也是我班最引以為榮的,我們班學習氣氛濃厚,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大二雖然取消了早晚自習,但是部分同學一直上早 晚自習,這不僅是學習的要求,也是我們自身的要求 2 x年下,統一英語四級,我班32人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