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申報材料

2021-03-04 09:57:39 字數 4180 閱讀 4322

目錄「優良學風班」先進集體申報表2

「優良學風班」自評報告3

班級管理制度建設6

學風建設措施7

學風建設制度8

班級建設成就9

相關活動材料10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優良學風班」先進集體申報表

外國語學院英語2010級4班「優良學風班」自評報告

尊敬的領導:

您好!值此優良學風班評選活動之際,外國語學院10級4班全體同學鄭重的向您申請「優良學風班」榮譽稱號。

我們英語104班是由24個成員組成的大家庭,我們來自四面八方,有南有北,但我們卻緊緊地團結在一起,很溫暖。大家互相照顧,互相關心,為我們104班這個大家庭貢獻自己的力量。面對困難挫折我們相互扶持,迎難而上。

面對勝利,我們不驕傲自滿,再接再厲。——這就是我們英語104班,永遠團結在一起!

現在我們主要從學風建設、思想建設、活動開展三個方面匯報一下我班的情況。

學風建設方面

乙個班級學風的建設直接關係到班級建設,個人發展的好壞,是整個班級建設的奠基石。優良的學風,是一種無形的教育力量,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全班同學的思想和行為。對鞏固和發展班集體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我們班同學在經歷過初入大學的迷茫後,開始有目標、科學、有效地投入到緊張的大學學習中,自我選擇、自我定位、自我培養、自我約束,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結伴晨讀、自習,大家根據學習情況組成了綜合英語、英語泛讀等學習小組,共同**問題,相互鼓勵,經常交流學習心得蔚然成風。現在全班已形成「求實創新」的學習風尚,並進一步保持和發揚這一優良學風,在這一學年的學習和生活中,每一位同學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績。

我們保持著高度的學習熱情,端正的學習態度,優良的學風,全面開展學習活動,在各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我班第一學年平均成績為分,國家英語四級考試通過率為92%,並且無一人被紅黃牌警告及重修。具體到每一位同學,成績更為突出:

在第一學年,我們班就有馮倩,付嬋燕,沈紅梅,吳兆梅,魏豔等5名同學獲得學校頒發的「二等獎學金」,任紅敏,尹丹梅,裘夏立,淳瑤,劉婷,楊璐宇,沈維等7名同學獲得學校頒發的「三等獎學金」。我班共有12名同學進得年級前三十名,獲得獎學金比例為39%。

雖然我們英語104班在本學年取得了如此優異的成績,但是班委、團委乃至班裡的每一位同學都沒有掉以輕心。我們堅持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具有明確的學習目標;熱愛所學專業,專業思想鞏固;自覺遵守校風校紀;具有良好精神面貌和文明素養;勤於思考,掌握更多的專業技能;掌握學習規律,提高學習效率;積極參加社會實踐,鍛鍊實踐能力;積極參加素質培養,培養科技創新能力。班集體成員勤奮好學,互相幫助,你追我趕,見賢思齊;在老師的指導下自覺學習,勤於思考,積極實踐,認真鑽研;學科成績優良;外語過級率高;社團活動活躍;各項學習檢查評比成績好、進步快、獲獎面廣;學生幹部素質高,有感召力,模範帶頭作用好,無違紀現象。

在集體中成長起來的我們,都懷有有一顆互助互愛的心,本著共同進步,不讓任何乙個同學掉隊的原則,對學習方面有困難的同學,大家盡力幫忙。對家境方面困難的同學,大家盡力幫忙。我們永遠團結在一起,組成了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英語104班。

思想建設方面

一、 支部建設

團支書、組織委員和宣傳委員積極配合。在工作上,三人常常互相**、齊心協力,力求將我們班團支部工作進一步完善。分工明確,主要是由團支部書記領導,組織委員和宣傳委員兩人各司其職。

二、 制度建設

定期組織學習討論活動,學習了解黨的理論知識和會議精神,對時事熱點問題積極討論,培養大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操;做好各類評獎評優工作,要注意發揚民主,以班級建設為核心,開展一系列有意義的團日活動,鼓勵參加社會實踐等

三、 推優工作

我班團支部積極培養黨員進行推優工作,每月進行一次推優工作,班裡進行民主選舉,推選出優秀團員,並向黨組織推薦優秀團員入黨,及時上報推優材料。我班同學積極遞交入黨申請書,目前已經有1名正式黨員,4名入黨積極分子,十幾名同學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四、 團學生活

每月開展一次團組織生活,根據團學主題,積極帶領同學們開展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並且加強同學們對黨團的認識,培養「四有」青年,大家在思想上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活動開展方面

為加強我們班同學之間的相互溝通和了解,我辦積極開展集體活動,如認真開展每月的團組織生活,積極調動同學的參加熱情,爭取讓每次活動都能是高質量高水準;以建立良好的班風學風為目的,開展一系列助學,助思活動。已達到提公升同學學習積極性的目的;加強班級凝聚力,定期召開班會進行總結,增強班級管理的民主性,科學性。開展有針對性的活動(例,幫扶貧困同學,關愛同學心態健康)。

我班還積極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寢室文化節活動,有宿舍榮獲二星級寢室的榮譽。

英語10級4班全體同學

2023年11月20日

班級管理制度建設

一、 各班委務必各司其職,並不斷完善自我,充分起好帶頭作用。班委應受到各位同學的監督,使班級管理更為民主科學。這樣才能使班級更為和諧團結更具凝聚力

二、 學習管理,鼓勵自覺學習,鼓勵晨讀及自覺自習。班幹應適當的在學習方面進行監督,鼓勵與帶頭。

三、 紀律方面,實行嚴格的考勤制度,對遲到,早退,逃課等行為進行嚴格處理,必要時上報輔導員進行處理。嚴肅課堂紀律,對有意破壞課堂氣氛的行為進行上報。

四、 活動方面,積極鼓勵大家參加相關有益活動,例如一些講座或者志願者活動,提公升實踐能力。

五、 班費管理,公開班費收支情況。

六、 加強輔導員與班委,班委與班委之間的溝通以便於更科學更民主更有效的管理班級

學風建設措施

一、 重新考核班級幹部,建設一支過硬的班級幹部隊伍,選拔思想素質好,學習成績好,有奉獻精神的學生幹部

二、 努力在班內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針對本班學習實際情況,班幹部應起到組織學習的作用。在班內建立學習小組,鼓勵大家優勢互補,共同進步。

三、 抓好課堂考勤管理,實行嚴格的考勤制度,對遲到,早退,逃課等行為進行嚴格處理。

四、 組織相關學習活動,經驗交流會或班內競賽之類

五、 鼓勵自覺學習,鼓勵晨讀及自覺自習

六、 班幹應適當的在學習方面進行監督,鼓勵與帶頭,並不斷完善自我。

七、 嚴肅課堂紀律,對有意破壞課堂氣氛的行為進行上報。

學風建設制度

學風是乙個班級的靈魂,乙個班級的學風關係著整個班級的進步與成就,因此必須加以重視。我們班同學在經歷過初入大學的迷茫後,開始有目標、科學、有效地投入到緊張的大學學習中,自我選擇、自我定位、自我培養、自我約束,通過民主評議,我們班制定了相關制度:

第一、 學風宗旨:

努力營造「尊師創新務實互助共贏」的學習風尚,並將進一步保持和發揚。

第二、 上課紀律:

上課要求尊重老師,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積極和老師互動交流。不遲到、早退,不玩手機、打瞌睡。將由學習委員記錄,超過三次者,扣除德育分一分。

第三、 考試方面:

嚴禁考試作弊,如發現,將進行班級通報批評

第四、 幹部帶頭作用:

班幹部應適當的在學習方面進行監督,鼓勵與帶頭,並不斷完善自我。

第五、 個人奮鬥目標方面:

經常開展班會,制定個人的短期和長期目標。

班級建設成就

我們班同學在經歷過初入大學的迷茫後,開始有目標、科學、有效地投入到緊張的大學學習中,自我選擇、自我定位、自我培養、自我約束,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結伴晨讀、自習,大家根據學習情況組成了綜合英語、英語泛讀等學習小組,共同**問題,相互鼓勵,經常交流學習心得蔚然成風。現在全班已形成「求實創新」的學習風尚,並進一步保持和發揚這一優良學風,在這一學年的學習和生活中,每一位同學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績。

我們保持著高度的學習熱情,端正的學習態度,優良的學風,全面開展學習活動,在各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我班第一學年平均成績為分,國家英語四級考試通過率為92%,並且無一人被紅黃牌警告及重修,出勤率為99.9%。

具體到每一位同學,成績更為突出:在第一學年,我們班就有馮倩,付嬋燕,沈紅梅,吳兆梅,魏豔等5名同學獲得學校頒發的「二等獎學金」,任紅敏,尹丹梅,裘夏立,淳瑤,劉婷,楊璐宇,沈維等7名同學獲得學校頒發的「三等獎學金」。我班共有12名同學進得年級前三十名,獲得獎學金比例為39%。

寢室文化節中,26015獲得二星級文明寢室的榮譽的稱號,並有許多同學參加廚藝大賽取得優異成績,普通話過級率為92%。

2023年12月團組織生活策劃書

主辦:校團委

承辦:外國語學院英語三班、英語四班、計算機學院計科四班、數媒一班

一、基本內容:

活動主題:"爭優創先"

活動背景:10月21日,**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指導小組)充分認識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以全會精神為指導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為「十二五」時期發展提供強大政治動力和堅強組織保證。

優良學風班級申報材料

時間如流水,不經意間我們已走完了一年的大學生活,在這一年裡,我們褪去了青澀,學會了成長,默默回首往昔,感慨良多,尢其是作為乙個集體的形象回憶過去,感受頗豐。我們帶著乙份自信與鬥志申請評選 優良學風班 希望可以憑我們優異的表現能通過學院領導的審核,我們班在學風建設中取得成績總結如下 一 學風建設 在學...

優良學風寢室申報材料

平凡的我們組成了不平凡的11 113 平凡的我們組成了不平凡的113,我們來自不同的城市 情同一家的好姐妹。兩年的大學生活,讓我們從蛻變走向成熟 從懵懂變得睿智。寢室就是大家的乙個小小的家,它雖然小,卻記錄著我們一路走過的點點滴滴。11 113,一片緣分的天空,一方情感的樂土。四顆心在這裡交匯,相融...

優良學風班集體申報材料

班級簡介 09作物1班組建於2009年8月27日,由來自四面八方的熱血青年為了心中的乙個夢想而相聚在一起。我班由39個朝氣蓬勃的有志青年組成,我們為了理想而相聚在一起 我們為了理想而共同努力 我們為了祖國的農業事業而一起拼搏 我們為了父母和自己的夢想而一起付出青春,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理想,這是我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