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建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9:56:58 字數 1247 閱讀 3189

1.活動背景:

班風正,學風濃。首先決定於班集體如何將個體以強大的凝聚力組成有機的整體,團結奮發。這是我係領導、老師一直關心的,並以之為中心開展工作。

個人的進步固然重要,作為班集體來說,要形成乙個優良的學習氛圍,共同進步,更為重要,更具意義;加強同學們的政治思想學習,端正同學們的學習態度,堅持思想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崇尚科學,避免違反法紀校規的重大事件發生

2.活動目的及意義:

為了給同學風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培養學生們集體主義觀念以及團結奮進的精神,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好的調動學習的積極性,引導同學們刻苦學習,奮發成才,從而促使同學們全面發展。

3.活動策劃、管理及指導人員:

負責人:劉魯吉王偉

主辦方:學習部

4.活動物件、時間及地點:

活動物件:07級畢業班;08、09級全體學生;10級全體學生

活動時間:2023年第一學期

活動地點:二號教學樓

5.活動流程及具體安排:

1.活動前通過各班級輔導員及負責人組織活動專題班會,在學生中主要宣傳這次活動的具體情況及內容,強調活動的目的及意義,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使之全身心投入持此活動中。

2.此次活動主要分為三個方向,即07級畢業班、08級和09級全體學生、10級大一新生。並確定負責人、班級的分配情況。、

3.在名單確定及分配好工作後,系部組織召開活動動員大會,要求活動指導人員和相關負責人及全體學生全部參加,屆時將由活動負責人團總支劉魯吉及輔導員王偉做指導性講話,最後由學習部部長強調活動的紀律及注意事項,並制定一定的獎罰制度。

4.此活動將於2023年11月8日正式啟動。

6.活動的紀律及要求:

1.定時查詢學生的上課出勤情況,做好點名及相關工作,如有請假者應當出示輔導員簽字的請假條,否則認定為缺勤。

2.晚自習時間為周一到周五,時間為晚上7:009:

00,晚自習期間不能早退和遲到,晚自習完全按上課紀律進行,不能講話、玩手機、看**、隨意走動等。(注:此項要求只針對10級學生)

3.晚自習安排學長聽寫、測試,同時被安排的學長須按時進行輔導。

4.值班輔導員老師要經常到教室檢查學生的出勤率及晚自習的紀律情況並做好紀律,對於部分不能遵守紀律的學生要進行即時教育。

7.獎罰制度:

1.此次活動將評選出三等獎項,即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其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

2.對於獲獎者頒發獎狀及獎品,對於不合格班級將予以通報批評。

8. 活動預算:

計畫在300元以內。

2023年10月26日

優良學風班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優良學風班答辯 二 活動背景 國慶期間,嫦娥二號探月衛星成功發射,代表我國航空科技又向新的目標邁出一大步。作為北航學子,作為研究航空科技的高素質人才,作為引領者中國航空界先進力量的主體,樹立良好的學習風氣,刻苦學習,掌握各項專業知識是必不可少的。三 活動意義及目標 優良學風班答辯賽以團...

優良學風月策劃書

應用資訊系秘書處 書一 活動背景 學風是指學校的治學精神 治學態度 治學原則 又為學生的行為規範和思想道德的集體表現,是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表現出來的精神風貌。而優良的大學生學風建設,是大學培養和造就高素質人才的重要條件。所以特設 優良學風月 全面提高學風建設。我係在本次活動中將緊密結合我係現實情況,針...

優良學風班級評選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為樹立我資訊學院先進學習典型班級,展示我院各班級在學風建設中取得的成就,總結各班級學習成果,並向各班級提供乙個展示成果 互相學習的平台。決定開展此次優良學風班級評選活動,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號召我院同學們向榜樣班級學習,樹立積極的奮鬥目標,並形成各班級積極向上 學風優良 全面發展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