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作風效能建設活動總結

2021-03-03 20:57:25 字數 1397 閱讀 3030

關於開展「比作風、比效能、比貢獻」活動總結

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指導下,**村委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根據梅村街道《關於開展「比作風、比效能、比貢獻」主題活動的通知》要求,結合村委實際,開展了一系列主題學習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保障民生,為民解憂的服務意識顯著增強

村兩委班子以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認真按照「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學習實踐總體要求,把全力落實和維護群眾利益作為班子作風和效能建設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著重加強村委在拆遷安置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遺留問題,及時幫助解決群眾在拆遷期間,生產和生活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以真抓實幹的實際行動和急群眾之所急的服務態度,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在村委群眾中樹立了務實、為民、清廉的村委班子形象。

二、維護穩定,村委事務的執行管理更加規範

穩定事關村委建設發展大局,關係到群眾的日常生產和生活,維護村居社會穩定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我村雖然拆遷安置已接近尾聲,但是遺留問題不少,容易引發不穩定因素,維護社會穩定是村居工作的重中之重。村兩委班子通過強化班子人員作風與效能建設,提公升村委規範化管理水平,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1、加強組織紀律教育,推進思想作風建設

村委組織班子成員開展廉政教育培訓,強化班子成員的組織紀律教育。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對村委各項工作開展情況的分析檢查和整改落實,班子成員的思想和作風建設進一步加強。

2、推進村務公開,接受黨員群眾監督

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做好村務的公示、公開工作,在宣傳欄張貼村委的財務報表和支出明細,自覺接受黨員群眾的監督。定期召開黨員和村民組長會議,通報村委各項工作開展情況,請黨員和村民代表參與到村居管理工作中,聽取居民群眾的意見和看法,使居民群眾充分了解村委重點工作推進的計畫和安排,切實起到維護社會穩定的作用,保障村委各項重點工作能夠順利開展。

三、村委作風和效能建設中的不足

通過開展活動,總體上看,村兩委班子為群眾服務的意識不斷增強,服務區域建設發展,保障村委百姓民生,維護社會長期穩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公升。但也應看到,作風與效能建設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而是一項長期的任務,村兩委班子的作風和效能建設與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相比、與人民群眾的期盼相比仍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現在:

1、思想解放不夠。對上級的有關決策與部署,在理解上比較片面,在執行還比較上保守,墨守成規,縮手縮腳。有些時候有些工作處於應付完成而不求長效解決的階段。

2、大局意識不強。做工作只做自己負責的條塊,群眾來反映的問題不能及時、主動解決,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還有待提高。

在下半年工作中,我們兩委班子將進一步增強抓好村委作風與效能建設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切實對照上級的工作要求,明確工作目標,探索更為有效的方法和舉措,推動村委班子作風與效能建設實現更好轉變,以村委班子成員優良的作風效能和形象推動村委取得更大的發展。

教師作風效能建設總結

作風效能建設工作報告 開展效能建設活動是落實 關於建立高效行政管理體系和建設一支高素質幹部隊伍的重要措施,是改變當前機關管理中不良現狀的迫切需要。通過學習我認真地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我深刻領悟到了效能建設學習的精神實質,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也深深認識到學習對自身建設和工作的重要意義。在不斷提高業務素...

表態 作風效能建設

三 強化內控制度建設,進一步增強服務工作的執行力 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服務承諾,形成行為規範 運轉協調 公正透明的考評機制,對違反各項規章制度和服務要求的行為,查處落實後公示處理結果,做到整治問題不手軟,真正做到動真碰硬。實施部門內部監督機制,結合客戶滿意度調查,做到內部監督剛性化 常態化 程式化...

關於開展作風建設方面重點制度 1

落實情況自查自糾活動的通知 各職能部門 根據省衛計委鄂衛生計生紀函 2015 10號 關於開展作風建設方面重點制度落實情況自查自糾活動的通知 精神的要求,為進一步推進醫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和作風建設,決定在全院開展作風建設方面重點制度落實情況自查自糾活動,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總體要求 堅持邊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