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總結

2021-03-04 06:48:56 字數 2354 閱讀 9914

近年來,b鎮堅持以科學發展和群眾滿意為衡量標準,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積極實施「一二三行動計畫」,不斷強化效能意識,優化幹部隊伍作風,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取得了庫區群眾和諧穩定、移民工作有序推進、生態特色產業逐步壯大等顯著成效。在深化幹部作風建設上,我們始終做到「三個堅持」:

第一,堅持以思想建設為根本,把作風建設落實到思想觀念上。思想是作風效能建設的根本,我們以建設學習型機關為突破口,大揚學習之風。一是組織集中學習,定期組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周一學習例會和各類工作會議,分層次、分重點組織鎮黨政班子成員、機關全體幹部和村幹部學習科學發展觀、反腐倡廉等理論知識和相關業務知識,形成領導率先垂範、鎮幹部積極參與、村幹部全面普及的學習格局。

二是倡導自主學習,時刻向廣大幹部灌輸「業精於勤荒於嬉」、「學無止境」等進取意識,積極宣傳引導其通過網路、報紙、交流等途徑,發揚「海綿擠水」的精神,充分利用空閒時間進行主動學習,保持與時俱進的文化水平,形成積極上進、勤學好學的氛圍。三是創新學習內容。以全面提公升幹群文化素養為目的,啟動b鎮「黨旗領航提素養」工程,創辦「黨旗領航提素養」學校,邀請專家授課,開展創先爭優,重點加強文明禮儀、遵紀守法、創業創新等方面的培訓教育,全面提公升精神文明、物質文明和生態文明水平。

第二,堅持以執行落實為關鍵,把作風建設落實到工作推進上。一是推行「一線巡查、現場辦公」。圍繞中心任務任務要求,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明確鎮黨政班子成員、科室幹部、村幹部的職責分工,明確每週至少安排一次活動,準確掌握社情民意,落實現場辦公、任務交辦、總結督辦等長效機制,切實解決了一批以民生為重點的熱點難點問題。

二是推行「網格化」管理。建立以行政村為單位的網格布局,在每個網格內成立由駐村幹部、村兩委幹部、責任醫生和村務員為主要成員的聯絡服務組,明確「百千工程」、「135」工程、「駐鄉進村、組團服務」、市縣部門結對幫扶等對口單位,明確該網格的特色產業發展方向等內容,使各個網格具體責任人等情況一目了然,方便群眾和社會監督,有力推進了各項工作的落實。三是推行「駐村聯心」,黨政主要領導人、兩個農村工作片片長以及聯絡片的黨政班子成員每週都要到村,尤其是偏遠山村駐村聯心,而每位駐村幹部必須每週至少在村里待滿二天一晚,通過融入到群眾的生產生活當中,切身感受群眾所思所想、所急所憂,確保了各項工作科學開展,並密切了幹群關係。

第三,堅持以制度監管為基礎,把作風建設落實到監督機制上。一是完善績效考核制度,制定並印發了《2023年度b鎮幹部工作績效考核辦法》,明確了中心工作、常規工作和本職工作,科學量化了考核目標,實行一月一彙總、一月一評分,將考核結果同鎮機關幹部福利待遇、年底評先等相掛鉤。二是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立足突出事件、政治學習、上下班、值班等各項考勤制度的建設,做到一周一統計、一周一督查,並通過及時表揚與批評相結合的方式,引導幹部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三是完善黨風廉政制度,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層層簽訂責任制,建立層層負責、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規範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行為,執行「個人重大事項」報告。規範財務管理制度和重大事項集體研究決定制度,確保幹部乾淨幹事、清白做人、廉潔奉公。

作風建設活動是一項涉及面廣的系統工程,b鎮把作風建設活動放到總體工作布局中去把握,強化整改落實。在下階段中,我們將堅持以幹部作風的全面改善來推動各項事業的發展。

一、要狠下決心加大工作力度。切實加強對幹部作風建設的領導和組織,務求工作實效。一是加強領導,去年我們已經成立活動領導小組,在下階段,領導小組將切實抓好工作部署和責任落實。

二是組織實施,從b鎮實際出發,按照《b鎮深化幹部作風建設「一二三行動計畫」實施方案》要求,加強問題查擺,深化整治作風問題,打造b鎮作風建設亮點。三是做好組織協調,把幹部作風建設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始終,與發展經濟、推進專案、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整治環境等有效結合,形成各方面協調一致、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要大張旗鼓營造濃厚氛圍。深化幹部作風建設是縣委重要部署,也是每位幹部的基本素質要求。一是再開展一次幹部作風建設大會,去年我們已經開展了全鎮幹部作風建設動員大會,會議取得了良好效果,下階段我們仍要層層發動、全面造勢、人人參與。

二是注重挖掘兩點和典型,通過「三項評議」活動評選出一批作風過硬、群眾認可的好幹部。三是狠抓**宣傳,大力宣傳縣委深化幹部作風建設的工作部署,批評和改進幹部作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努力營造社會各界參與監督幹部作風建設的良好氛圍。

三、要多管齊下強化督查考核。強化落實,加強監督考核,堅決防止弄虛作假走過場。一是要拓寬監督渠道,充分發揮黨組織、人大、政協監督的作用,積極構建全方位、多層次的監督網路。

二是要實行督查通報,切實加強對幹部的監督管理,認真糾查政令不暢、執行不嚴、服務惡劣等問題,對幹部作風情況實行公開公示。三是建立健全巡查登記制度,認真執行**《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問責的暫行規定》、《浙江省影響機關工作效能行為責任追究辦法》,從嚴查處「滑、阻、野、假、貪」和「吃、拿、卡、要」行為。

作風建設體現形象,事關發展,我們一定始終保持與時俱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始終保持迎難而上、永不自滿的工作熱情,努力以一流的作風樹一流的幹部形象,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證和人才保障。

2023年7月11日

作風建設總結

自9月10日開展的總部作風建設活動 是集團公司化改造深入推進的又一重大舉措。按照集團公司的部署要求,積極參與,要求中心全體人員明確集團公司發展面臨的形式和任務,認清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使每一位職工的思想都統一到集團公司的安排部署上,及時端正工作作風,樹立與時俱進,為集團公司的現代化建設有所作為的信...

學校作風建設總結

藏巴哇學區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據上級統一部署,按照既定方案要求,我校認真開展作風建設活動,現將工作自查如下。一 主要工作 我校圍繞發展觀念是否堅定 權力運作是否為公 從業行為是否廉潔 擇善而交是否謹記 群眾基礎是否牢固 家庭生活是否和諧進行 六自省 努力改進思想觀念,提高思想認識 改進工作方法,提公升...

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我校按簡陽市教科局和學區督導組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積極參加 作風建設年 活動,學校高度重視,結合學校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扎實實地開展工作。現將我校學習實踐 作風建設年 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整體情況 為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確保學校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學校全體教師積極投身於這次學習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