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2022-11-13 09:57:06 字數 3314 閱讀 6920

編號:_____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一、統一思想,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深入宣傳。

在機關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當前非常必要,意義重大。我鎮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為此,我鎮成立了以鎮黨委書記為組長的鎮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統籌組織安排全鎮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全面工作,下設辦

公室負責具體工作,並明確了各自的責任分工,形成了「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門負責人抓落實的「誰主管誰負責,一級抓一級」的良好局面。根據市委、區委的總體部署,結合本鎮實際,制定了《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工作實施方案》。

在開展活動中,我鎮通過召開全鎮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中心組學習、請講師開展知識講座、鎮領導專題講課、組織**宣教片和個人自學等多種學習教育形式,抓住各階段學習重點,認真學習「****」重要思想、***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會議上的講話,深入貫徹市三次黨代會和區委二次全委會精神,廣泛開展「向鄧平壽同志學習,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活動,切實解決全鎮幹部職工深層次的思想問題。在學習教育中,注重注學習和宣傳的有機結合,每月將活動開展情況以板報和公開欄廣泛宣傳,開設活動意見箱,共辦板報6期,利用公開欄宣傳2期。我鎮制定了較為周密的學習計畫,健全並落實了有關的學習制度,鎮領導發揮了帶頭作用,鎮黨委書記、鎮長親自動員,親自講課,帶頭學習,從而帶動了全鎮廣大黨員和幹部職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把精力和智慧型集中到阿蓬江鎮經濟建設上來。

二、敞開大門,通過多種方式和渠道廣泛徵詢各方意見和建議,查詢問題。

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一開始,我鎮就在**資訊**上開設了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專欄,及時發布我鎮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最新動態,方便社會各界對我們工作

的監督,同時也暢通了我們徵集意見的渠道,能夠及時廣泛地聽取各方的意見和呼聲。

為找準並切實解決我鎮在機關作風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我鎮制定了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徵詢意見表,並採用多種方式、多種渠道查詢問題、徵集意見。通過敞開大門徵詢意見和建議,讓我們聽到、看到、感受到,社會各界對我鎮機關作風建設總體評價是好的,是較為滿意的。從我鎮機關作風建設評議表的各項指標統計情況看,共發出評議表640份,收回628份,**率達98%。

對收集到的群眾意見,鎮黨委進行了認真的梳理,收集到社會各界對領導班子的意見8條,對班子成員的意見13條。

三、針對查詢出來的問題,舉一反三,深入排查,認真落實整改。

通過深入學習教育,在多種方式徵詢社會各界的意見後,鎮黨委班子成員專門召開了民主生活會,緊緊圍繞「忠誠黨的事業、心繫人民群眾」這一主題,以「庸懶散假貪」

五大痼疾為重點,以狠剎「五風」為突破,聯絡本鎮實際認真查詢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針對查詢出來的機關和個人作風問題,認真梳理,逐條排隊,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對策,根據查詢出的問題,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整改工作方案》,明確了整改工作的內容、措施、時間表和責任人,每一條都有具體的領導負責主抓。在工作中我們堅持「邊查邊改,邊整邊改,能做到的馬上改,需統籌兼顧的盡早改」的原則,抓重點,切實解決突出問題,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堅持從制度上鞏固整改成果,進一步建立健全學習、財經管理等各項制度,探索建立改進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

各單位、各部門都能認真執行,抓好落實,都能按照「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原則,深入調查研究,調整和完善工作機制,進一步轉變職能,確保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錯位。各部門也按照職能轉變,按照「需要堅持的」、「必須健全的」和「需要建立的」三種情況,清理完善規章制度,加強制度建設,從制度上保證機關作風建設的有效性、規範性和長期性。經過廣泛調研、深入查詢問題、認真研究分析,明確整改責任制,制定整改方案,基本解決了幹部職工工作不實、辦事不力、欺上壓下,切實轉變了工作作風,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整體推進。

四、紮實開展前階段各項工作「回頭看」。

圍繞「執政為民、服務發展」學習整改活動和「作風建

設年」活動目標要求,針對黨委班子和機關查詢出來的問題,對照整改方案,檢查工作落實情況,本著發現什麼問題解決什麼問題,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進一步對查出的學習制度堅持差、個別同志簽到制度不落實、工作推進不力等方面進行了跟蹤督促,並在大會上進行了通報。通過開展「回頭看」,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幹部職工轉變作風抓落實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明確了轉變作風抓落實的堅巨性和長期性。各單位主要負責人也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就查詢問題階段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以及「回頭看」工作提出了具體可行的意見、建議,鎮黨委下發了關於做好「回頭看」工作的通知。

通過深入地動員和紮實的安排部署,進一步提高了認識,統一了思想,增強了廣大幹部職工特別是領導幹部搞好這次活動的信心和決心,為整改提高端段的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五、認真總結,鞏固提高,促使我鎮作風建設再上新台階

「評議總結,鞏固提高」是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最後乙個階段,也是檢驗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取得成效的有效方式。按照鎮黨委提出的「六個抓」即:抓理論武裝、精神狀態、作風轉變、素質提高、督促檢查、制度建

設的要求,堅持實事求是、評改結合、以評促改,把我鎮機

關作風建設引入規範化、制度化的軌道,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工作意識,認真總結工作經驗,繼續抓好市三次黨代會和區委二屆全委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努力把黨員幹部的思想統一到會議的精神上來。採取多種學習形式,加強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機關幹部政策法規理念和業務能力,更好地為基層、為企業服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深入開展「全市加快發展、黔江必須爭先」大討論、大實踐活動,開展了以「心繫人民群眾、反對特權」為主題的大學習、大討論、大整治活動,召開了專題組織生活會,專題組織生活會本著對黨、對事業、對同志、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開誠布公、不遮不掩,敢於「亮醜」,分析原因,勇於觸及思想深處,開展批評推心置腹、實事求是、直言不諱、坦誠相待,民主氛圍濃厚,接受批評態度誠懇,虛心整改,達到推進工作的目的和效果。

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充分認識、深刻理解開展大討論大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繼續查詢工作上存在的突出問題,創新破難,著力提高機關幹部發展社會經濟的能力和服務群眾的水平。針對我鎮社會經濟發展面臨的新形勢和新情況,在不斷加大調研力度的同時,努力破解我鎮在「一圈兩翼」建設統籌城鄉發展中怎麼發展難題,研究制定相關的工作措施,推動我鎮各項工作快速向前發展。

通過廣泛深入地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思想認識,促進了機關職能的轉變,提高了服務水平和辦事效率,形成了愛干能幹事的

良好局面,使我鎮各方面工作都邁上了新台階。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們要繼續發揚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中好的做法,在完善制度的基礎上建立機關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把作風建設成果轉化為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轉化為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轉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而奮鬥的理想信念,進一步提高我鎮依法行政、辦事高效、作風廉潔、服務優質的良好形象。

編號:____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加強機關幹部作風建設整頓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人生之義得失之間 同樣的制度,同樣的環境,在得與失 廉與貪之間,經過一番吹拉彈唱之後,聽到的是風格迥異的曲子。有的人勤字當頭,唱一首 愛拼才會贏 有的人以奉獻開路,譜一曲 生命在於奉獻 而有的人卻貪字 掛帥 奏一段 致命害蟲 同樣的八小時之外,有...

康王鄉機關幹部作風建設活動工作總結

今年來,我鄉以幹部作風建設為抓手,強化幹部教育管理,提高辦事效能,著力打造 務實求為 勤政高效 的康王團隊形象。主要在以下三個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 強管理嚴要求,打造幹部隊伍新形象 為切實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少數幹部中存在的 軟 懶 散 奢 浮 等不良風氣,爭創 率先垂範 相互促進 拼搏奉獻 爭創一流...

機關幹部工作作風建設

一 正人先正己。廣大黨員幹部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把奉獻精神融入到職業觀。視事業重如山,視名利淡如水,甘於清貧 樂於奉獻,以廉政勤政的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支援和信賴,以楊善洲等優秀黨員幹部為榜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和權力觀,加強黨性修養,做到不比職務比工作 不比榮譽比成績 不比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