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幹部工作作風建設

2022-07-26 04:15:03 字數 753 閱讀 6781

一、正人先正己。廣大黨員幹部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把奉獻精神融入到職業觀。視事業重如山,視名利淡如水,甘於清貧、樂於奉獻,以廉政勤政的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支援和信賴,以楊善洲等優秀黨員幹部為榜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加強黨性修養,做到不比職務比工作、不比榮譽比成績、不比利益比奉獻,以平和之心待「名」、淡泊之心待「利」、敬畏之心待「位」、精進之心待「業」。

二、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在工作中堅持堅持「無中生有、有中生新」,不為成績所累,不為視野所限,不為困難所懼,突破常態思維,放飛思想、放開手腳,繼承「胡服騎射」邯鄲精神,善於開拓創新,在實踐中積極探索,用新觀念研究新情況,用新思路解決新問題,用新舉措開創新局面。

三、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行政效能。工作中不對付、不湊和、不將就,不幹則已,幹必一流,本著「人有我優」的工作態度,以良好的形象,務實的作風,爭創一流的勇氣積極投身推動科學發展的實踐,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八屆五次會議精神,學習王彥生同志立足本職、踏實工作的精神,展現機關黨員幹部朝氣蓬勃、敢為人先的工作狀態,祛除陳舊腐朽的觀念,杜絕腐蝕觀念,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建設美麗xx的偉大事業中去。

四、牢記宗旨,要樹立群眾觀點。凡事想著群眾,常聽為民之言,常思為民之策,常興為民之舉;為百姓造福,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人的責任,焦裕祿「心裡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孔繁森為了藏族群眾「兩離桑梓、獨戀雪域」,沈浩留下了走村串戶、沾滿泥土的7雙鞋,楊善洲彌留之際掛念的是「一定要把林木收益分給群眾」。要站在群眾立場,以孝子之心善待群眾,設身處地替群眾著想,滿腔熱情為群眾排憂,千方百計辦實事,真心實意為群眾。

機關「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一 統一思想,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深入宣傳。在機關開展 作風建設年 活動,當前非常必要,意義重大。我鎮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為此,我鎮成立了以鎮黨委書記為組長的鎮機關 作風建設年 活動領導小組,統籌組織安排全鎮機關 作風建設年 活動的全面工作,...

加強機關幹部作風建設整頓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人生之義得失之間 同樣的制度,同樣的環境,在得與失 廉與貪之間,經過一番吹拉彈唱之後,聽到的是風格迥異的曲子。有的人勤字當頭,唱一首 愛拼才會贏 有的人以奉獻開路,譜一曲 生命在於奉獻 而有的人卻貪字 掛帥 奏一段 致命害蟲 同樣的八小時之外,有...

機關幹部考核

發 2011 3號 中共 鄉委員會 鄉人民 機關幹部2011年工作考核獎懲 辦法鄉管各站辦所 為進一步明確工作任務,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加強機關幹部自身建設,充分調動機關幹部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進全鄉今年工作再上新水平,經鄉黨委會研究,特制定本辦法。1 考核物件 鄉管在職全體公務員 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