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年活動整改建制階段總結

2021-03-04 06:47:20 字數 3516 閱讀 8708

工作匯報

區作風建設年活動辦:

中興路街道在作風建設年活動進入整改建制階段後,針對查詢出來的問題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時限,落實整改責任,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建立長效機制,使黨員幹部的宗旨觀念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執政能力進一步提高,為我處各項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作風保障。現將具體做法總結匯報如下:

一、 主要做法

1、 對查詢的問題進行梳理

通過進行深刻查擺,我們共梳理出在黨性觀念、工作理念、紀律作風3個方面存在的6個問題。

其中共性問題1個,即:對照職業道德的要求查擺出工作不主動、創新意識不強。個性問題5個,即:

對照黨的領導理念查擺出黨性意識不強、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的不夠好;在工作中存在重具體工作輕理論學習的問題;在學習中存在重業務學習輕政治理論學習的問題;對照職業道德的要求查擺出工作作風不端正,有遲到、早退等問題,工作不深入、作風浮躁;在維護群眾利益方面,個別部門對群眾反映的熱點和難點問題解決不夠及時、到位。

2、制定整改措施

針對查詢出來的這些問題,我們逐條進行了剖析,分別從政治方面、自身的理論業務學習方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上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認真挖掘了產生問題的根源,制定了如下整改措施。

①、提高素質,建立學習型機關,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認真開展建立學習型機關活動,以加強學習作為提高領導班子和幹部職工隊伍素質提高的突破口。完善學習制度,制定學習計畫,採取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堅持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輔導與座談討論相結合,學習活動與交流心得相結合的原則,採取寓學於樂、寓教於樂的形式,使理論學習既生動活潑,又富有成效,以此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堅定理想信念。

同時抓好業務知識學習,熟練掌握與工作有關法的律法規和工作程式,將業務學習與工作實踐緊密結合,提高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求領導班子成員與開展建立學習型機關活動結合起來,制定自學計畫,每天保證1小時以上的自學時間,年內撰寫2篇以上的研究文章。

②、密切聯絡群眾,建立服務型機關,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結合工作實際,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工作中去,經常深入基層,密切聯絡群眾,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及時了解人民群眾的熱點、難點問題和實際困難,為他們排擾解難,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努力為基層為群眾服好務,增強黨員的公僕意識,始終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最高標準。要求領導班子成員每月下基層不少於10天,找幹部職工談心不少於20人次,走訪群眾家庭不少於2戶。

③、加強廉政建設,建立廉潔型機關,提高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意識。進一步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力度,加強對黨員幹部思想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加大監督力度,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工作,層層簽訂廉政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著力構建教育、制度、監督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狠抓落實,為辦事處各項工作開展提供有力的組織和紀律保證。

④、改進工作作風,建立務實型機關,進一步提公升黨員幹部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工作精神。繼續開展建立「四好」領導班子活動,以提高思想、增強能力、改進作風、改善形象為重點,做到班子團結協調,配合默契,凝聚力強,努力打造一支與時俱進、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領導班子隊伍,進一步發揮集體智慧型,提高班子決策水平。為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進一步完善規章制度,按照年初目標任務,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增強創新意識,進一步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勤於思考,切實轉變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以務實的實幹精神,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通過以上措施的實施,截止目前,查擺出的6個問題已全部整改。

3、建章立制,建立長效機制。

街道黨工委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採取有針對性、管得住、管得久的過硬措施,著力從健全民主制度、監督制度、工作制度和學習教育制度等方面加強制度建設,形成以制度規範人,以制度約束人,以制度推進作風建設,以制度鞏固活動成果的長效機制。

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辦事處根據自身的工作實際,討論研究制定了12項相關的配套制度,分別是黨政一把手末位表態制度、推薦幹部票決制度、財務報銷會簽制度、經費支出報告制度、經費審核制度、行政審批集中制度、黨政「一把手」否決權制度、「兩務」監督小組監督制度、權力執行公示制度、行政執法會審制度、專項資金備案制度、中興路街道辦事處機關工作紀律監督檢查制度。

4、活動多樣,工作措施有力。

街道黨工委倡導 「在活動中落實作風建設,在創新中增強工作成效」 的觀念,關注民生、改善民生,真正把作風建設教育活動取得的成效轉化為推進當前工作的動力,實現了「兩不誤、雙促進」,各項工作得到了紮實推進。

5月16日,街道黨工委召開了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

機關幹部還深入社群開展了調研活動,與部分黨員和居民、社群兩委會成員進行了座談,走訪了拆遷戶家庭、部分困難家庭,幫助他們解決了一些實際困難,活動期間共走訪慰問困難群眾和困難黨員58名,幫扶結對8個,解決群眾實際困難25個。

六月份,辦事處投入十幾萬元用於社群硬體建設,新建了社群青少年勵志培訓中心、再就業特色技術培訓中心、女性幸福港灣等造福轄區居民的功能室。還率先在全區成立了社群黨員志願者隊伍,轄區有一技之長的10名黨員組成了志願隊,免費為轄區居民提供服務,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七月份,街道勞動保障事務所立足轄區實際,積極探索就業、再就業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條「以培訓促創業,以創業促就業」的新路子。整合轄區資源,先後成立了創業培訓基地、手工編織培訓班、月嫂培訓中心、職業規劃諮詢室等特色培訓專案,為轄區有創業願望人員和就業困難物件搭建了知識技能直通車,有效地提高了就業成功率。為了宣傳典型、鼓勵創業,在轄區範圍內評出了十佳創業典型,對激勵下崗失業人員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

通過努力,中興路街道目前已有56名下崗失業人員走上了創業之路,

二、取得的主要收穫及成效

1、思想認識有了新的提高,政治理論素質得到增強。通過系統學習教育,街道全體機關幹部對「作風建設年」活動有了深刻的認識,思想上、行動上都自覺同上級黨委保持一致,以「率先崛起」為目標,積極投身到全區「抬高標桿」的發展大潮中去。

2、注重理論學習,學習氣氛更加濃厚。街道集中理論學習做到參學人員、時間、內容、主講人員四到位,切實提高了領導幹部能力。通過學習,全街「精神面貌明顯改善、工作紀律明顯加強、工作節奏明顯加快、工作質量明顯提高」。

3、工作實效、機關效能建設蔚然成風。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街道機關作風、機關各部門及其工作人員精神面貌、領導水平、辦事效率、服務質量工作作風明顯改進,工作中注重辦實事,講實效,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服務質量得到提公升,行政成本逐漸降低,經濟發展環境不斷優化。

4、為民服務意識明顯提高,長效機制進一步形成。領導幹部服務群眾的意識進一步增強,下基層、察民情、聽民聲、集民智、解民憂已成為各位黨員幹部工作的主要內容,實實在在的解決了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突出問題,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群眾對黨風政風社會風氣的滿意度明顯提高。

5、率先垂範,模範帶頭作用明顯加強。通過活動,街道班子成員,特別是黨政一把手時時刻刻起表率作用,要求一般機關幹部做到的,他們堅決做到,不搞特殊化。集中學習教育場場到位,認真聽取並做好筆記。

調研中,對困難家庭挨家挨戶的問寒問暖,解決他們的最迫切的生活問題。

6、作風正派,廉潔自律。活動以來,街道機關全體工作人員靠紮實的工作和吃苦精神,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出現了「四多四少」好現象:

遲到早退的少了,為民辦實事的多了;忙於應酬的少了,下村下基層的多了;辦事推諉的少了,追求工作高效的多了;做表面文章的少了,真抓實幹的多了,在機關內部形成了「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的良好氛圍。

中興路街道黨工委

2023年8月23日

總結範本「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整改方案

為貫徹落實橋西教文體局關於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的檔案精神,在自查階段結束後進行有力整改,切實解決我校辦學行為師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提高教師職業素養,增強教師服務意識和敬業精神,樹立良好的教育形象。我校在完善自身辦學行為,提高師德師風建設標準的目標前提下,特制定此整改方案。一 整改問題 1 學...

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我校按簡陽市教科局和學區督導組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積極參加 作風建設年 活動,學校高度重視,結合學校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扎實實地開展工作。現將我校學習實踐 作風建設年 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整體情況 為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確保學校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學校全體教師積極投身於這次學習實...

職校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為深入貫徹 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廳和台州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我院深入開展了以 貼近實際 貼近基層 貼近師生,轉變工作作風 為主題的 作風建設年 活動。我院黨政領導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把這項工作當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結合實際作出計畫安排,有組織,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