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城中學機關作風整改階段總結

2021-03-04 09:38:36 字數 2444 閱讀 8206

按照徐聞縣開展「機關作風整頓」活動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立足「辦人民滿意教育,做人民滿意教師」,針對從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普遍關注的學校教育教學、師德師風、學校內部管理等存在問題入手,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注重突出科學發展教育、教育服務民生的實踐特色,著力在研究制定整改落實方案上用心思,在落實整改責任、集中解決突出問題上下功夫,在建立完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上做文章,圓滿完成了整改落實階段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開展情況

(一)高度重視、切實負責。整改階段從×月×日開始。我校制定了具體的整改階段工作安排,進一步明確了這一階段的內容、方法、步驟和各項要求。

在全校教職工參加的動員大會上,校領導提出:要充分認識做好整改階段工作的重要意義,要克服「經常搞、老一套」的應付思想,高度重視起來,切實負起責任,一定要以積極主動的姿態投入到整改工作中來。

(二)結合實際,積極主動。在整改階段,我們主要抓好學習動員和聯絡實際查擺整改兩個環節。特別是緊密結合自身業務和工作職責,緊密結合《關於開展機關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方案》中的有關要求,針對提到的師德方面和教育教學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採取召開座談會、分析會、發放填寫《徵求意見表》等多種形式,重點查詢影響我校教育工作發展、人民群眾關注、社會反映強烈的涉及師德師風和教學質量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著力解決工作中不作為、亂作為問題。

通過自己找、群眾提,我們對查擺出的意見和建議逐條進行了認真整理,對類似的問題進行了合併分類,共涉及履行職責、教學質量、作風紀律、工作方法等四大類。

(三)邊查邊改,確保成效。整改工作重在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檢驗成效的方法,就是要看查詢出的問題是不是得以解決,工作是不是真正改進。

因此,機關作風整改領導小組始終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把糾偏改錯貫穿機關作風建設的各個環節、各個階段。對查詢出來的問題,召開專題會議進行認真剖析,找準原因,能立即整改的決不能拖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確整改期限。

(四)查學結合,提高素質。教職工的一言一行都是整個機關形象的具體體現。只有不斷提高全體教職工的素質,才能切實轉變機關作風。

在整改階段,學校全體教職工按照統一部署,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回頭看」,進一步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真正樹立正確的師德觀、教育教學觀、利益觀,在工作中自覺踐行「****」重要思想,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為實現機關作風整頓目標加倍努力工作。

二、整改計畫

為使機關作風建設取得實效,就必須使查擺出來的問題得到全面妥善的解決。我們組織全體教職工逐條對照查詢出的意見和建議,從思想深處找原因、挖根源,力求整改做到有的放矢。通過領導班子會議專題討論,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重點。

同時結合教育實際,我們將整改方案中的各項整改措施明確到部門、明確到責任人,把解決問題、落實建設要求與履行崗位職責很好的結合起來,確保每一項措施落實到部門、責任細化到個人。我們的整改措施有:

1、師德方面

師德是每一位教師的立身之本,興德之源。為此,我校把「鑄師魂、揚師德、樹新風」作為整頓師德的重點和目標,建立和完善各種師德制度,依法治校、從嚴治教。從源頭上杜絕教師的一些不良行為,教育廣大的教師能以高尚的儀表形象,文明的語言,健康的思想面對學生、面對社會,自尊自律、為人師表。

通過開展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徵文比賽活動,切實整頓教師隊伍中的不良思想和作風。引導我校教師模範履行師德規範,既教書,又育人,既言傳,又身教。

2、教育觀念方面

與時俱進的教育觀念是每一位教師的立教之本、興教之源。為此,學校把「換腦筋、樹形象、爭一流」作為整頓教育觀念的基礎和前提,做到兩個結合。

(1)把整頓作風同學校的校本培訓相結合,引導教師用先進的教育理論指導教學實踐,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拓寬知識面,做適應時代要求的新型教師。

(2)把整頓作風同學校的資訊化建設相結合,積極組織我校教師參加培訓,提高教師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3、教育教學方面

教育教學工作是我校的立校之本、興校之源,為此學校把「重科研、興教研、創特色」作為整頓作風的難點和突破口,做到三個結合。

(1)把整頓作風同教師的在職進修結合起來,鼓勵教師的在職進修,要求全體教師的學歷達標,鼓勵年輕教師在學歷達標的基礎上再提公升。

(2)把整頓作風同課堂教學活動結合起來,促進教師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備好、上好每一堂課,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真正樹立課堂教學的精品意識和優質意識,成為學識淵博、學生愛戴的優秀教師。

(3)把整頓作風同抓教科研緊密的結合起來。引導教師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團結協作,真正發揮教研組集體的力量,保證我校教育教學的長興不衰。

三、主要效果

通過整改階段的工作,我校機關機關作風建設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表現在:

一是通過認真整改,全體教職工的素質有了明顯進步,紀律觀念和自律意識明顯增強,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明顯提高。

二是通過認真整改,學校各個崗位上具體標準和要求得到進一步提公升,樹立了教育系統的良好形象。

三是通過認真整改,使影響我校教育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廣大人民群眾關注、社會反映強烈的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大大提高。

總之,通過我校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整改階段開展順利,圓滿完成了各項要求,為下一步我校開展爭先創優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醫院機關作風整改工作總結

醫療機構是乙個業務技術性很強 服務於廣大人民群眾的視窗單位,我們的理念就是 一切為了病患,一切方便病患 醫療機構對這一服務宗旨堅持常抓不懈,而且獲得了顯著成效。伴隨著 一切為了病患 服務理念的增強,服務品質的不斷提高,就表現了行政後勤等部門科室的工作作風與一線科室不相適應。我們臨床前線的工作人員服務...

望城街道機關作風建設自查整改報告

xx街道深入貫徹 轉作風 提效能 促發展 活動精神,全方位開展作風整治工作,機關工作效率 服務質量有了明顯提公升。按照上級部門要求,結合具體情況,街道組織開展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 回頭看 活動,通過學習討論 自查等方式,重點對服務群眾 廉潔自律 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層次挖掘,並進行了有效整改...

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的整改方案

2011年7月25日 在這次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的活動中,為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的活動目的,在認真學習理論 深刻分析問題的基礎上,聯絡個人工作實際,把解決突出問題與履行崗位職責結合起來,特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xx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的若干規定 及 xx縣國土資源局加強和改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