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機關作風整改工作總結

2021-03-04 08:24:10 字數 1315 閱讀 6413

醫療機構是乙個業務技術性很強、服務於廣大人民群眾的視窗單位,我們的理念就是「一切為了病患,一切方便病患」。醫療機構對這一服務宗旨堅持常抓不懈,而且獲得了顯著成效。伴隨著「一切為了病患」服務理念的增強,服務品質的不斷提高,就表現了行政後勤等部門科室的工作作風與一線科室不相適應。

我們臨床前線的工作人員服務物件直接是病人,而科室工作人員的服務物件是我們一線的醫護人員,機關科室人員的服務質品質可能直接影響到一線工作人員的服務品質。近年來醫療機構狠抓一線服務質量,反而對我們機關工作人員的服務質量有所放鬆。

通過年的工作總結,總的來看行政後勤部門的工作作風是好的,但部分科室人員仍存在著管理不嚴、手段不硬、制度落實不到位、個別管理者講面子、看人情,部門之間積極配合能力差,整體觀念不強,缺乏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深入一線調查研究解放問題的能力差等現象。這些存在的問題,嚴重影響了機關的工作效率和效果,損害了機關的形象,挫傷了一線工作人員的積極性,給醫療機構各項工作的推進增加了摩擦力。

那麼行政後勤機關工作人員如何體現「一切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服務宗旨?如何轉變觀念,改進工作作風?如何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形象就成為目前急待研究解放的乙個問題。

行政後勤部門大部分都是職能科室,是醫療機構管理的骨幹力量,是貫徹落實醫療機構各項規章制度和任務的具體實施者,因此,必須轉變工作作風,圍繞醫療機構工作中心,密切配合,齊抓共管,精誠團結,確保政令暢通。

因此,首先要加強組織紀律性,這是轉變工作作風最基本的要求,只有這樣才能為一線人員起到模範帶頭作用。這就要求我們職能科室的員首先要起到模範作用,要嚴於律己才能教育別人。第二,要樹立「一切為了病人,一切為了臨床一線」的服務理念。

行政後勤各職能部門要面向一線,深入基層,主動徵求意見,積極調查研究,發現問題及時解放,切實為一線的醫護人員排憂解難,解除後顧之憂,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使一線人員能安心、順心,更好的服務於患者。第三,要擺正各自的位置,明確各自的職責,要有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工作中,多想辦法,多出主意,多給幫助,少說空話,少提指責,少起摩擦。

要換位思考,寬厚待人,密切配合,以醫療機構工作為大局,以醫護工作為重心,以醫療機構發展為目的,為一線做好服務工作。第四,要加強職能管理,依法按章管好自己的部門,管好自己的人,辦好自己工作中的事,以集體利益為重,以工作為重,避免按人情辦事,看面子辦事的事件發生。真正發揮管理作用。

第五,行政後勤科室沒有直接的經濟收入,但支出並不小,應加強管理,減少支出,達到增收節支的目的,為醫療機構經濟管理全面實行全成本核算打好基礎。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我們行政後勤部門的負責人大部分都是黨員幹部,一定要乘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提高政治理論水平,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全心全意為臨床一線服務,為病人服務,充分發揮職能管理作用,辦好每一件事,管好每乙個人,努力完成醫療機構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切實體現出。

整頓機關作風工作總結

關於積極開展整頓機關作風治理消極現象專項工作 的工作總結 按照上級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局認真開展了整頓機關作風治理消極現象的活動,通過學習檔案和領導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照自查,對個人進行了認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還存在很多問題與不足,現按照機關作風整頓要求提出自身的不足和...

徐城中學機關作風整改階段總結

按照徐聞縣開展 機關作風整頓 活動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立足 辦人民滿意教育,做人民滿意教師 針對從學生 家長及社會各界普遍關注的學校教育教學 師德師風 學校內部管理等存在問題入手,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注重突出科學發展教育 教育服務民生的實踐特色,著力在研究制定整改落實方案上用心思,在落實整改責...

這次機關作風整頓工作

這次機關作風整頓工作,重點要堅持 六種作風 反對 六種傾向 解決 六個問題 1 要堅持奮發有為 反對不思進取,著力解決不守紀的問題。要在全市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中進一步弘揚愛崗敬業 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 自加壓力 迎難而上 奮鬥拼搏 爭創一流的爭先創優精神 勇於探索 銳意改革 開拓創新的改革進取精神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