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系統深化機關作風建設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

2022-11-14 10:42:02 字數 3177 閱讀 4754

我局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提高人員素質,提高機關效能,提高工作效率,創新工作思路,開創旅遊工作新局面,開展建立「學習型、創新型、節約型、服務型、和諧型」機關活動。深化機關作風建設,為把旅遊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工作引向深入,促進我局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我局把開展民主評議機關和行業作風工作列為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加強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為核心,以解決問題為目的,認真組織領導,強化責任紀律,廣泛徵求意見,深入查詢問題,切實改進作風。我局結合實際,針對歸納的意見和建議,制定整改方案,具體如下:

一、站在全域性高度,充分認識加強作風建設工作的重要性。

局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直接關係到旅遊業的發展,也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密切聯絡、切實把人民群眾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的一項重要工作,同時也是發揚民主、動員和依靠廣大群眾參與旅遊管理和服務的重要途徑。為此,旅遊系統要從貫徹科學發展觀、促進旅遊經濟健康持續快速發展的高度,認真做好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工作。要從實踐「****」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局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的重要性,要站在促進旅遊經濟健康快速發展的高度,充分認識局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的必要性,要站在加強民主政治建設的高度,充分認識開展局機關和行業作風評議的緊迫性。

旅遊系統堅持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標本兼治的方針,通過上下協調,常抓不懈,不斷把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工作引向深入。

二、採取有效措施,認真整改,全面推進旅遊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

「行風就是形象,行風就是效益,行風就是生命」,為此,旅遊系統必須把行風建設與機關作風整頓結合起來,改進機關工作作風;與市場規範淨化結合起來,整頓旅遊市場秩序;與旅遊誠信建設結合起來,建立誠信旅遊體系;與培育旅遊要素結合起來,為遊客提供優質的旅遊環境。針對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存在的問題,需認真加以整改,重點從四個方面,加強機關和行業作風。

(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強對旅遊業發展的組織領導。

一是提高認識,抓好學習,樹立發展意識,進一步加強對旅遊工作的領導。要牢固樹立強烈的發展意識,研究和解決旅遊經濟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增強做好旅遊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動性;把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作為組織隊伍建設的主要內容抓緊抓好。要把學習理論和研究解決旅遊經濟發展的重大問題結合起來,與實施旅遊業五年發展規劃結合起來,與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理論修養和執政能力,創造性地推動工作,謀劃發展,真正把科學發展觀體現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和各項具體工作之中,紮實推進旅遊業又好又快發展。

二是創新機制,廉潔高效,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運用新的管理理念,完善工作流程、工作規則和行為規範,建立健全科學的管理制度和高效的執行機制,建立健全決策、執行和監督體系,逐步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機制。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對黨的性質、目標和綱領,黨員的義務和權利,黨的組織制度和原則,黨的優良傳統和紀律的認識。

教育引導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理想信念,增強黨性修養,增強民主法制意識,增強紀律觀念,廉潔奉公,遵紀守法。通過更新服務觀念,改進服務方式,完善服務措施,規範服務行為,創新服務載體,建設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機關。

時限:****;責任人:***;責任部門:****。

(二)強化管理意識,切實有效地維護旅遊市場秩序。

在鞏固過去整頓和規範旅遊市場秩序的基礎上,嚴格按照規定,認真履行行業管理和行政執法各項職能,嚴格依法行政,依法治旅。

一是圍繞「中國生態旅遊年」主題活動,大力倡導資源節約型旅遊經營方式,強化企業經營管理、改善服務,促進旅遊企業經營機制改革,推動全行業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提公升。

二是進一步規範旅遊市場秩序。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旅遊局關於整頓規範旅遊市場精神,打擊擾亂旅遊市場秩序的行為,加大對出境遊市場秩序的監督。

三是強化旅遊安全生產管理,建立旅遊安全長效機制,完善各項管理體制機制,確保旅遊安全健康執行。

四是積極與相關部門聯合開展旅遊市場秩序和專項整治工作。按照「牽頭組織、部門聯動」的原則,聯合公安、工商、物價、交通、衛生等部門對旅遊市場違規違法行為進行綜合整治。堅持以人為本,維護廣大旅遊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時限:****;責任人:***;責任部門:****。

(三)建立旅遊宣傳工作體系,塑造旅遊行業的良好形象。

建立旅遊宣傳體系,利用**、報刊、**,加大宣傳力度。一方面做好旅遊產品、旅遊城市的宣傳,讓廣大群眾和遊客了解我盟豐富的旅遊資源;另一方面做好機關和行業作風的宣傳,讓廣大群眾和遊客了解旅遊管理部門職能,行政管理監督內容及範圍,工作動態及工作思路。通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傳諮詢工作,初步建立起諮詢服務進社群、行風對話找問題、制定政策等宣傳諮詢工作體系和長效機制。

同時,要通過旅遊**等**,指導遊客理性消費、警示旅遊消費陷阱、引導遊客有序出行,使遊客真正體會到旅遊帶來的愉悅,感受到旅遊行業提供的優質服務。

時限:****;責任人:***;責任部門:****。

(四)強化人才意識,加大培訓力度,提高旅遊從業人員素質。

一是加強旅遊行業現有人才隊伍建設。舉辦旅遊企業負責人的培訓班,加大培訓力度,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水平,提高旅遊行業領導幹部的綜合素質;加強對導服人員的培訓工作,提高導服人員素質和標準化服務水平;制定「旅遊隊伍培養教育五年計畫」,為旅遊快速發展提供人才保障。二是逐步建立和培育旅遊人才市場,鼓勵企業大膽走出去招攬所需要的專業人才,以提高全行業的管理服務水平。

同時,要創造寬鬆的用人環境,特殊人才使用特殊政策,為我盟旅遊業發展創造良好的旅遊人才氛圍。積極引導導服市場化建設。

時限:****;責任人:***;責任部門:****。

三、努力開拓創新,推動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旅遊系統要緊緊圍繞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這一中心,以實際行動踐行「****」重要思想,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開拓創新的工作精神和服務大局的意識,創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務,共同打造旅遊部門新形象,推動旅遊業發展再上新水平。

(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旅遊部門是全盟形象的重要視窗。良好的旅遊機關和行業作風,不僅能夠對旅遊經濟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而且能夠為全盟經濟和社會贏得重大發展機遇。因此,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要緊緊圍繞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這一中心,樹立服務大局意識,紮實深入地開展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認真有效地開展作風建設、市場監管、規範服務等工作,開創旅遊機關和行業作風建設新局面。

(二)改進作風、注重創新。

緊緊圍繞開展「七個一」為主要內容的「加強作風建設、提高行政效能、優化發展環境」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改進作風建設,深入基層了解情況,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調研,利用各種方式開門納諫。在旅遊規劃發展上注重科學創新,解決乙個「新」字,在貫徹民主集中制方面加強溝通協調,解決乙個「通」字,在履行職能方面盡職盡責,解決乙個「勤」字,始終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和嚴謹的工作作風,開拓創新,積極進取,推動旅遊業發展再上新水平。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

望城街道機關作風建設自查整改報告

xx街道深入貫徹 轉作風 提效能 促發展 活動精神,全方位開展作風整治工作,機關工作效率 服務質量有了明顯提公升。按照上級部門要求,結合具體情況,街道組織開展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 回頭看 活動,通過學習討論 自查等方式,重點對服務群眾 廉潔自律 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層次挖掘,並進行了有效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