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困生幫教總結

2022-11-10 14:45:04 字數 452 閱讀 1910

(2007-2008學年第二學期民族三年級)

本學期我把幫教的重點放在對學困生學習的輔導上,主要幫教措施和實效:

1、積極與家長溝通,定期向家長匯報學生學習、紀律等情況,按要求完成家訪任務,班主任第一時間向家長反映,了解情況;相互協調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效果良好。

2、落實學困生轉化工作並按時做好學困生轉化檔案,及時總結轉化工作的情況。根據學生的成績和紀律表現以及平時的觀察和了解,充分利用下午第六節課後進行輔導。

3、幫教工作持之以恆。針對個別學生可能會出現的反常表現,從細微的日常規範嚴格管理,做到防患於未然。

4、樹正面典型,善於挖掘、發現學生的閃光點,對學生的點滴進步給予充分肯定和鼓勵,逐步讓學生重新點燃希望、樹立信心。

本學期對幫扶學生付出了艱辛的汗水,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對學生進行了思想教育和紀律整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效果。本學期的學困生,在學業上、紀律上總體良好,通過幫扶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學困生幫教總結

洲瑞實驗學校樑愛暉 本學期學校大力開展了幫扶學困生的活動,而我班的學困生群體主要是厭學生。我認為要幫扶他們主要要做好三件事 一是端正其學習態度,二是傳授學習方法,三是個別輔導。多數厭學生有個通病 學習態度不夠端正。他們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從而缺乏上進心。我針對其具體情況,提供幫助。我知道這是一項複雜...

學困生幫教總結

本學期,學校繼續舉行了師生幫扶活動,作為老師,幫助學困生進步更是責無旁貸。通過內化教育,學生的學習動機 學習積極性大大地被調動起來,現已能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 學習風氣較以前有明顯的變化,以前是 要我學 現在是 我要學 通過不斷的加強訓練,老師幫助學生獲取乙個個小成功,學生的自...

學困生幫教總結

遠端研修引領我的專業成長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五里中學的數學教師。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遠端研修引領我的專業成長 將我在遠端研修中的思考 感悟與在座的朋友們相互交流。我的發言分兩個部分 一是遠端研修讓我改變了什麼 二是在今後的工作打算怎麼去做。一 遠端研修讓我改變了什麼。在初中教學中,很難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