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操反思

2022-11-09 15:30:10 字數 477 閱讀 7597

腹背運動,動作設計在常規的身體前後屈的基礎上增加了上體90。前屈的動作,也是整套操中幅度最大的一節操,對腰背部肌肉的鍛鍊有著一定的作用。第

二、四、六、八、拍中第二拍有些快,學生跟不上節奏。易犯錯誤:體前屈時易屈膝、後背放鬆。

分腿太小,不能與肩同寬或略寬。上體後屈時未抬頭、挺胸。糾正方法:

體前屈練習,強調直膝。上體後屈練習,加上正確的手臂和頭的動作,強調眼看手。

跳躍運動,動作設計強調節奏及方向的變化,充分展示學生激情與活力。但速度過快,學生注意了速度但忘記了動作的準確性。易犯錯誤:

腿部動作僵硬,緩衝不夠。弓步跳轉及還原不夠準確。糾正方法:

開合跳練習,注意開合蹬跳的速度和力度,腳尖與膝關節方向一致;屈膝緩衝,兩臂動作準確。弓步跳練習,強調後腿蹬直及腿部的緩衝;動作基本正確後再練習弓步跳轉90。

拉伸時呼吸不夠流暢。糾正方法:踏步伸展練習,注意上、下肢及呼吸的協調配合。

拉伸練習,身體挺拔,充分伸展,呼吸自然。

廣播操教學反思

第九套廣播體操教學反思 二 2013 04 09 09 25 23 廣播操是學校體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學生每天必須參加的課外活動。做廣播操質量的好壞將直接反映乙個學校開展體育活動的情況,也是當前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視窗,是學生鍛鍊身體素質的基本途徑,因此,每學年廣播體操教學就成為體育教學的乙個重點,但...

廣播操講稿

各位裁判 老師們 同學們 下午好!秋高氣爽,金桂飄香。在29屆北京奧運會圓滿結束,中國榮登金牌榜第一,我們仍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的日子裡。在舉世矚目的 神舟7號 勝利公升空的大喜日子裡,我們豪情滿懷地迎來了河南煤炭衛生學校第八屆第八套廣播操比賽。首先,我代表學校對各班所取得的巨大進步表示熱烈的祝賀!向...

廣播操串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陽光燦爛的季節,我們滿懷豪情地迎來了柳園口中學第三屆廣播體操及零距離跑步比賽,在此振奮人心 激情飛揚之時,請允許我們代表全體同學對本次大賽的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籌備本次比賽付出辛勤勞動的廣大師生表示衷心地感謝!廣播體操比賽是我校長期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