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操比賽小結

2021-03-04 09:28:21 字數 1114 閱讀 5309

2009-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高興的原因有兩個,一方面是因為看到了同學們朝氣蓬勃,身姿矯健,英姿颯爽, 所有參加比賽的同學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比賽當中,個個精神飽滿,衣著整齊,動作準確,節奏統一,展示了班級的整體學生風采,反映了乙個學校學生的整體精神面貌。

這就是我們少年兒童應該有的精神氣質和陽光風采。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老師們的童心,因為年齡的關係,有些老師們的記憶力和身體協調能力也許開始退化,但是他們和同學們一樣,非常認真地在做每乙個動作,甚至比學生還要認真。這讓我感到欣慰。

這正體現了「教育是師生共渡的生命歷程,校園是師生共同成長的精神家園」這個全新的教育理念。

在這段時間,全校掀起了學習、訓練廣播操的熱潮,各年級體育任課老師和班主任以及配班老師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體育老師利用體育課集中指導,各班主任和配班老師利用大課間和文體活動時間組織學生反覆進行鞏固訓練,從完整動作到分解動作,大到班級整體動作的準確性,每乙個節拍的統一性,小到每乙個同學、每乙個節拍動作都做了詳細的糾正。「乙份耕耘,乙份收穫,」現在我校的廣播操的整體質量已上了乙個新台階。

比賽的結果已經揭曉,榮譽只代表過去,比賽只是一種手段,更重要的是廣播操訓練的過程中,我們同學的素質得到的全方面的提高,我校的廣播操質量得到全面的提高。

但是在比賽中發現我校的廣播操水平還存在著以下的不足之處:

1.年級與年級之間、班級與班級之間不平衡,懸殊較大。

2.動作的力度不夠,有的同學的力量沒有用到手指上去。動作不到位,手臂不能充分伸展到位。

3.有幾節操動作還不太準確。有搶拍現象,不能完全吻合口令的節奏,有的快了近兩拍。

4.有的同學沒有注意姿態,沒有做到眼睛跟手走,還缺少一點點神韻。

廣播操比賽雖然結束了,但還需要體育教師與班主任以及配班老師進一步加強廣播操動作的糾正與訓練,我們還要鞏固廣播操訓練的成果,迎接更新的挑戰,5月31日,我校將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大課間活動的評比,其中廣播操就是必查的乙個專案。當然,做廣播操,不僅僅是為了參加比賽,做好廣播操對調節身心,促進健康,增強體質有積極的意義,有利於提高學校的凝聚力,形成良好的校風。希望全校師生一如既往,在思想上高度認識,在行動上自覺實踐,提高班級乃至全校師生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進一步養成重視做操、自覺做操、堅持做操、認真做操的良好習慣,努力讓廣播操成為我校的乙個亮點、乙個視窗。

廣播操比賽總結

揮動激情樹我雄風 竹竿中學2013冬季廣播操,跳繩比賽圓滿成功 為了更好地貫徹 兩個綱要 的精神和 健康第一 的思想,進一步推動學校體育工作,切實提高我校中學生體育健身的實效,豐富校園文化,提高全校師生的集體意識,我校於2013年12月31日下午舉辦了冬季廣播操.跳繩比賽。校領導對此次比賽十分重視,...

廣播操比賽通知

鹽窩鎮虎灘小學 關於舉行2012年廣播操比賽通知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小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 健康第一 的思想,重點強化進退場佇列隊形訓練,進一步規範廣播操的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培養學生團結協作,集體主義精神,同時豐富我校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特舉行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

廣播操比賽方案

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2014年暗門灘學校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 健康第一 的觀念,規範學生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特舉行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下 一 組織機構 組長 張軍副組長 陳發英 成員 李秀民保國炎蔣元彪李國基祁國順及各班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