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操比賽方案

2021-04-06 21:16:04 字數 2373 閱讀 5394

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2023年暗門灘學校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健康第一」的觀念,規範學生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特舉行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下:

一、組織機構

組長: 張軍副組長:陳發英

成員: 李秀民保國炎蔣元彪李國基祁國順及各班班主任

二、參加物件:1---9年級全體學生。

三、比賽時間:2014月11月20日下午(周四)(遇雨順延)

四、比賽地點:學校操場

五、比賽內容:第八套廣播操

六、評比標準:見下業

七、計分及獎勵辦法

1、計評委均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按分數高低設獎;設1、2、名各1名並頒發獎狀。

2、評委:各年級安排一名老師。

八、具體要求:

1、各班以出操的順序拿凳子到操場集合,體育老師負責場地的劃分,將學生帶到指定的場地。小學部在一號教學樓前集合、初中部在3號教學樓前集合。

2、進場順序:

小低: 1(1)班---1(2)班---2(1)班---2(2)班

小中: 3(1)班---3(2)班---4(1)班---4(2)班---4(3)

小高: 5(1)班---5(2)班---6(1)班---6(2)班---6(3)

七年級:7(1)班---7(2)班---7(3)班---7(4)班---7(5)

八年級:8(1)班---8(2)班---8(3)班---8(4)班---8(5)

九年級:9(1)班---9(2)班---9(3)班---9(4)班---9(5)

3、退場順序和進場順序一樣。(注、每個班向後轉以此退場)

4、以年級為單位進行比賽,以抽籤順序進場。

5、比賽採用一次性決賽的辦法,當場公布比賽結果。

6、每個參賽隊必須按規定時間準時到達比賽場地,與比賽無關的其他人員不得進入比賽場地。

7、進退場由各班領操員指揮,進場後向裁判長報告班級、應到參賽人數、實到參賽人數,總裁判長同意後方可進行比賽。

8、沒有安排參加本次比賽工作的老師,請跟班協助班主任維持好紀律 。

9、比賽期間不得無故缺人,否則缺乙個扣0.5分。下列情況者可以請假:

(a) 因發熱等嚴重疾病不能參加體育活動者。

(b) 因學校或上一級單位需要外出者。

( c ) 各隊請假人數請於比賽前一天中午12:00前報政務處

九、工作人員安排

1、總指揮:陳發英

2、場地布置:嚴秀英趙守倉祁國順田富俊

4、**:仲晉陽

5、攝影:保國炎

6、計分:張佔英李紅梅

7、賽場協調(清點人數、進退場排程):嚴秀英

8、頒獎準備:祁國順

9、頒獎領導:張軍鄒德魁史生文陳發英

十、其他要求

希望各班充分利用時間加強對學生廣播操訓練,爭取比賽好成績。

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2014、10、21

政務處暗門灘學校廣播操比賽評分標準

評分標準:廣播操比賽滿分為100分。

(1)入場、退場各佔5分,共計10分。

(2)團體紀律佔10分。

(3)服裝、隊形佔10分。

(4)全套廣播操質量佔60分。

(5)精神面貌10分

一、入場及退場速度:10分

1、學生從入場到列隊完畢時間為2分鐘,每超過10秒扣1分。

2、退場應在1分鐘內完成,超過扣分同前。

二、隊形、服裝10分

1、隊容整齊,學生精神振作。

2、隊形縱橫、斜向成直線。

3、團體隊行列數自行確定。無學生領操扣3分。

4、團體應服裝統一,服裝合身、整潔,給人以精神飽滿的視覺享受。

三、紀律:10分

做操時走動、講話,紀律鬆散,視情節酌情扣分。

四、操作:60分

1、動作正確性20分:

1)動作是否到位

2)四肢曲直是否正確

3)動作幅度是否達到標準

4)軀幹伸曲是否達到標準

按上述四項酌情扣分

2、節奏20分:

1)動作的快慢是否與**節拍相符

2)團體動作是否整齊劃一

以此二項為準酌情扣分

3、力度20分:

1)觀察動作的力度、協調和連貫

2)精神狀態是否朝氣蓬勃,充滿活力,是否帶給人以積極向上的飽滿情緒

3)自覺遵守紀律,操作一絲不苟視此三項酌情扣分

五、精神面貌10分

整個競賽過程要自然流暢,快而不亂,團體精神要生動活潑,動作舒展健美,自然灑脫,給人以美的感受和享受。反之則根據印象酌情扣分。

暗門灘學校廣播操比賽評分表

(2014--2015學年上學期)

暗門灘學校廣播操比賽評分表

(2014--2015學年上學期)

廣播操比賽方案

白馬學校2011年 第九套 廣播操 比賽方案 2011年8月8日,國家體育總局頒布了第九套廣播體操,我校積極響應上級部門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強化教學。為了增強學生的體質 規範廣播操的動作,同時加強學校的學生管理,結合學生校風校紀整頓工作內容,進一步提高課間操質量,檢閱各班紀律 文明禮貌 行為規範的效果...

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 健康第一 的觀念,規範學生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特舉行學校4 6年級學生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下 一 組織機構 組長 於賀川副組長 薛會軍宋喜春 成員 班主任 二 參加物件 全體學生。三 比賽時間 2013月5月 遇雨順延...

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提高我校學生做廣播操的能力,規範學生的動作技術,促進學校體育活動的開展,展示我校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促進學校各項工作規範 有序發展,經研究決定在期中期間舉行廣播操比賽,具體安排如下 一 參加物件 全校班級 二 比賽時間 2012年4月26日下午 三 比賽地點 各代表隊學校操場 四 比賽順序 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