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操比賽方案

2021-10-23 17:32:27 字數 2114 閱讀 1702

白馬學校2023年「第九套」廣播操

比賽方案

2023年8月8日,國家體育總局頒布了第九套廣播體操,我校積極響應上級部門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強化教學。為了增強學生的體質、規範廣播操的動作,同時加強學校的學生管理,結合學生校風校紀整頓工作內容,進一步提高課間操質量,檢閱各班紀律、文明禮貌、行為規範的效果,展示各班的精神風貌,學校決定於12月2日舉行「第九套」廣播操比賽。具體事宜如下:

一、比賽時間:2023年12月2日下午1:40至3:40

2023年12月2日上午8:30至11:00

二、比賽地點:學校後操場

三、參賽物件:一至八年級全體學生。

四、比賽專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套廣播體操

五、設獎及計分:

一至二年級設優勝獎,三至八年級設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5名。同時小學,初中各設最佳領操員獎1名。計分時取評委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的平均分,按分數高低設獎。

六、評分標準:(詳見《評分細則》)

七、比賽順序:

一至二年級先進行比賽,剩餘班級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八、比賽要求:

1、各班可選1-2名領操員。

2、領操員整隊: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稍息、立正。(低年級可由班主任或高年級學生整隊)

3、整隊完畢,領操員跑步到裁判台前立定站好,向評委報告人數(「報告評委,××班應到××人,實到××人,報告完畢」)之後,回隊指揮比賽。

4、各班需按一定的進出場順序。

5、服裝整潔、精神飽滿、口令和動作一致、動作規範、節奏感強(領操員的要求也是如此)。

6、參賽專案每班只做一遍。

7、各班在籍學生最多可機動1——2人,其餘全部參加,否則,適當扣分。

8、聽從大會的統一指揮,各班按指定位置坐好,講究衛生,保持安靜,秩序井然。

9、本次比賽由班主任承擔組織工作,體育教師指導做好技術方面訓練工作。

九、人員安排:

組委會:肖淑梅吳澤文伍崇虎

1、紀檢組

組長:秦滔唐曉俊

組員:校團委學生會

(紀檢組1、配合組委會協調各部門工作,督查各工作小組工作進度,保證比賽順利進行;

2、主要負責此次比賽過程中各班紀律衛生監督工作)

2、後勤組:

組長:申勝坤

組員:錢強虎李信

(後勤組主要負責會場布置,各班場地劃分等工作)

3、安全組

組長:方勳楊龍

組員:各班班主任

(安全組主要負責各班紀律,會場安全巡查,安全通道疏散等工作)

4、裝置組

組長:李斐

(裝置組主要負責音箱裝置安裝,及會場**、比賽****)

5、宣傳組:

組長:費朝霞

(宣傳組主要負責此次比賽前期宣傳,賽時攝影及賽後演示文稿工作)

6、應急組:

組長:陳麗君

組員:黃謙楊波

(應急組主要負責此次比賽**現的意外事故,現場急救醫護工作)

7、評委組

組長:黃亞洲

組員:暫不公布

記分員:江雨薇

(評委組主要負責對此次比賽評分工作)

8、主持人

胡光李信

十、未盡事宜

有關比賽的未盡事宜由學校行政具體商議。

白馬實驗學校

2023年11月16日

附1: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

白馬實驗學校「第九套廣播體操」

——比賽流程

首先,感謝各班班主任對此次運動會的大力支援,大家支援將會成為我校前進的動力。為了保證此次比賽的公平、公正及比賽順利的完成,特對比賽流程及一些細節做出如下解釋:

參賽方式

1、 一年級每班各出7人,由楊龍老師負責,組成一年級方隊參加比賽。

2、 二年級每班各出8人,由唐曉俊老師負責,組成二年級方隊參加比賽。

3、3—8年級各班必須足員參賽,如有特殊情況,需提前向比賽評委組通報。

4、各班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賽前準備】

【賽事流程】

12月1日

12月2日

附2:郫縣白馬實驗學校第四屆運動會

廣播操比賽評分細則

班級:注:1、實行百分制打分;2、去掉最高和最低分求平均分。

郫縣白馬實驗學校體育組

2023年12月1日

廣播操比賽方案

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2014年暗門灘學校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 健康第一 的觀念,規範學生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特舉行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下 一 組織機構 組長 張軍副組長 陳發英 成員 李秀民保國炎蔣元彪李國基祁國順及各班班主...

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 健康第一 的觀念,規範學生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特舉行學校4 6年級學生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下 一 組織機構 組長 於賀川副組長 薛會軍宋喜春 成員 班主任 二 參加物件 全體學生。三 比賽時間 2013月5月 遇雨順延...

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提高我校學生做廣播操的能力,規範學生的動作技術,促進學校體育活動的開展,展示我校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促進學校各項工作規範 有序發展,經研究決定在期中期間舉行廣播操比賽,具體安排如下 一 參加物件 全校班級 二 比賽時間 2012年4月26日下午 三 比賽地點 各代表隊學校操場 四 比賽順序 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