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競賽總結

2021-10-23 17:34:29 字數 1373 閱讀 1236

西南大學育才學院2011級民商法七班第一屆專業知識競賽

活動總結

新學期開學之際,加強同學們的學習意識,快速進入學習狀態,讓大家知道學習專業知識的重要性。讓同學們在比賽中展示自己的專業知識,在競賽中進行比拼,認識自己的不足和優勢,從而提高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打造一流的法律人才。通過本次知識競賽的開展,能夠促進同學們更加關注專業知識,通過這個活動的開展,也能夠豐富同學們在大學的校園生活。

活動的順利開展還可以為本班創造良好學習氛圍。

本次比賽在4月26日2023年4月26日(周四)晚五點,在博文樓1102教室順利開展,並去得圓滿成功。先將本次活動的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一、 活動的基本情況:

1. 活動規模:本次活動共有八支隊伍參加比賽,本班男、女生一共九個寢室,除了負責策劃活動的乙個寢室沒有參加之外,所有寢室均派出了代表隊參加比賽。

2. 時間安排:經由本班班委研究決定,活動於4月26日下午五點整在博文樓1102舉辦。

3. 地點選擇:從參與本次活動的選手反饋來看,本次活動的地點選擇是較為合理的。

4. 人手安排:工作人員的合理安排是本次活動能夠按照計畫順利開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整個活動,工作人員幾乎由乙個寢室的成員擔任,真正做到了竟賽試題的保密工作,以及各方面的協調工作。

5. 宣傳工作:由於是班級活動,所以宣傳工作極為容易,早在半月之前,就已經把比賽流程以及規則列印出來分發給每個寢室研究。並在班會上重點強調。

二、 活動中的不足:

1. 對於活動時間的控制。由於之前對於活動的時間估計過於樂觀,所以導致時間超過預算時間,使活動顯得有些拖沓。

2. 工作的分配。從整場活動來看,在比賽初期,工作人員沒有很好的熟悉比賽流程,導致活動出現了一點工作上的混亂,通過復則人的及時協調,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各司其職,最終活動去得圓滿成功。

3. ppt設計不夠完美。在比賽過程中曾出現題目答案不能正常顯示的問題。

4. 比賽後期**比賽的同學有離場狀況。出現了比完乙個寢室就少乙個寢室人員的狀況。導致比賽後期現場氣氛不夠活躍。

三、 總結經驗:

通過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行,結合活動實際,我們就本項活動總結出幾點經驗,建議。

1. 精心策劃,及時行動。對於整個活動的看展,必須認真而細心的做好活動的策劃工作,並就活動的個環節制定家居得體的實施方案。

策劃工作一旦確定,必須及時付諸行動,否則可能或影響整個計畫的實施。

2. 工作人員的活動流程的熟悉程度要加強。在活動開展之前做好工作安排。

3. 重視細節,力求全面。從材料配備到場地的布置,從參賽隊伍的簽到到評委的評分結束,從通知負責人開會到安排嘉賓評委,從ppt的製作到比賽放映,一切都體現出細節的重要性,作為活動的主辦人,應該重視每乙個細節,力爭做到全面,力爭不出紕漏。

2011級民商法七班

學習委員

2023年4月28日

知識競賽總結

黔西縣第九小學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語文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了更好地促進語文教學,檢查中年級學段學生的語文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考察學生對語文知識的領悟能力和運用能力,提高學生語文素養水平,我校語文知識競賽活動於11月28日 周四 下午在五 1 班如期舉行。一 本次競賽客觀公正,取得了較好...

知識競賽總結

在題型方面,知識競賽有了較大的突破,比較具有新穎性,同時,經過我們五個學生會幹部多次交流,徵求了學部書記的建議。促使同學們以更好的方式增強團員對學院昇本的意識。改進措施 由於在準備工作中沒有合理的利用時間,所以這次活動顯得有點倉促,尤其是在主持人方面。在主持人方面,由於主持人對題型及活動流程等不太熟...

知識競賽總結

學院知識競賽總結 指定人指導教師 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為同學們提供了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 喜迎新疆農業大學建校60周年,進一步推動我校大學生對中國共產黨認識的教育活動深入開展,全面提高廣大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精神文明素養。經院領導批准,並在廣大老師同學的支援下,我院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