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操比賽方案

2021-11-01 14:21:59 字數 1462 閱讀 7582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健康第一」的觀念,規範學生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特舉行學校4-6年級學生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下:

一、組織機構

組長:於賀川副組長:薛會軍宋喜春

成員:班主任

二、參加物件:全體學生。

三、比賽時間:2013月5月(遇雨順延)

四、比賽地點:學校操場

五、比賽內容:第三套廣播操《雛鷹起飛》。

六、評比標準:

1、人員要求:須全班所有學生參賽(特殊體質出具證明除外),無故不參加者,每少1人扣0.5人,最高倒扣5分。

2、比賽要求:要求參賽班級服裝統一;各班設領操員一名,負責進退場、報告和領操,要求聲音響亮,動作規範;各班級進退場動作迅速、安靜、整齊;廣播操動作準確、整齊有力。

3、評分標準:比賽採用百分制標準評分,入場5分,隊形服裝整齊5分,退場5分、領操員5分、做操80分。

七、計分及獎勵辦法

1、計評委均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按分數高低設獎;每個年級取第1名並頒發獎狀和獎品。

2、評委:薛會軍宋喜春

八、具體要求:

1、以年級為單位進行比賽,從低段到高段按順序進場。

2、比賽採用一次性決賽的辦法,當場公布比賽結果。

3、每個參賽隊必須按規定時間準時到達比賽場地,與比賽無關的其他人員不得進入比賽場地。

4、進退場由各班領操員指揮,進場後向總裁判長報告班級、應到參賽人數、實到參賽人數,總裁判長同意後方可進行比賽。

5、沒有安排參加本次比賽工作的老師,請跟班協助班主任維持好紀律 。

其他要求

希望各班充分利用時間加強對學生廣播操訓練,爭取比賽好成績。

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教導處西關小學廣播操比賽評分標準

一、評分細則

1、進退場:10分

要求:(1)參賽隊員精神飽滿,隊伍整齊,步伐一致。

(2)隊形有特色。

評分標準:學生進退場整齊有序、安全快速。整齊有序8-10分,較整齊有序6-8分,進退場混亂6分以下。

2、服裝、領操:10分

要求:學生服裝統

一、整潔、領操過程程式正確,做操要規範、有力、按節拍。

(必須穿運動鞋,但不做款式統一要求,衣服褲子自行安排)

評分標準:好8-10分,較好6-8分,差6分以下。

3、廣播體操:80分

要求:(1)隊伍整齊,精神飽滿。(2)動作準確、協調,統一到位。

(3)動作節奏與**合拍。

評分標準:動作準確性(包括動作整齊性,學生精神面貌等)

二、參賽物件

1、以班級為單位組成代表隊。

2、參賽物件為4-6年級各班級全體學生。

3、比賽期間不得無故缺人,否則缺乙個扣0.5分。下列情況者可以請假:

(1) 因發熱等嚴重疾病不能參加體育活動者。

(2) 因學校或上一級單位需要外出者。

各隊請假人數請於星期三中午12:00前報教導處。

廣播操比賽方案

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2014年暗門灘學校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進一步推進我校陽光體育的蓬勃發展,展示學生的風采風貌,樹立 健康第一 的觀念,規範學生的廣播操動作,提高廣播操的質量,特舉行廣播操比賽。現將規程制定如下 一 組織機構 組長 張軍副組長 陳發英 成員 李秀民保國炎蔣元彪李國基祁國順及各班班主...

廣播操比賽方案

白馬學校2011年 第九套 廣播操 比賽方案 2011年8月8日,國家體育總局頒布了第九套廣播體操,我校積極響應上級部門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強化教學。為了增強學生的體質 規範廣播操的動作,同時加強學校的學生管理,結合學生校風校紀整頓工作內容,進一步提高課間操質量,檢閱各班紀律 文明禮貌 行為規範的效果...

廣播操比賽方案

為了提高我校學生做廣播操的能力,規範學生的動作技術,促進學校體育活動的開展,展示我校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促進學校各項工作規範 有序發展,經研究決定在期中期間舉行廣播操比賽,具體安排如下 一 參加物件 全校班級 二 比賽時間 2012年4月26日下午 三 比賽地點 各代表隊學校操場 四 比賽順序 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