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以內退位減法反思

2022-11-09 15:21:03 字數 618 閱讀 6341

本單元教學內容是20以內退位減法,學生學習這部分內容時,必須在理解算理的基礎上學會計算方法,並通過合理的練習達到一定的熟練程度,切實為以後學習打好基礎。

一、在教學中重視引導學生在具體的情景中學習數學知識。利用資訊科技將教材提供的許多教學資源編成有趣的故事假設成乙個真實的情景,吸引學生想得出結果,然後引出計算。這樣一方面能引起學生的興趣,調動學生的情感投入,同時能啟用學生原有的知識和經驗,如加減法的含義、加減法之間的關係等,以此為基礎展開想象和思考,自覺地構建自己的知識,學會計算方法。

二、引導學生動手操作,開展多種形式的教學活動,學習知識。一年級小學生以具體形象思維為特點,而且有意注意時間短、愛說、愛動。我在教學中應充分考慮學生的年齡特點,在具體活動中引導學生多動手、動腦、動口,調動各種感官參加學習活動,提高學習效率。

處理好演算法多樣化的教學。數學課程標準提倡演算法多樣化,目的是鼓勵學生進行個性化的學習,充分展示每個人的學習潛能。

三、利用多**創設生動有趣的情景,再採取靈活的方法提高計算練習的效果。引導學生把所學知識用到生活中去,解決身邊的數學問題。在教學時,啟發學生獨立觀察發現,主動提出不同的問題;然後根據問題自己蒐集資訊和資料,進行探索解答;最後交流成果,完善答案。

從這一完整的過程中,讓學生體會數學的作用,體驗解決問題的樂趣。

《20以內退位減法》教學反思

今天是20以內退位減法的第一節課,總體上來說難點和重點基本突破,但是我覺得學生卻有很明顯的被牽制學習的痕跡,在學生到前面演示的時候,班級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沒有認真去看,心思不在這上面,更不用提理解算理了,因此我把我的教具迅速展示到了黑板上,這個環節過於著急,在學生的角度上想其實這個時候他們的腦海裡...

20以內退位減法教學反思

本單元在內容設計上是層層遞進,在課堂上學生參與性積極解決問題的方法多樣,是讓學生在原有知識基礎上,經歷知識獲得過程,打破了原有的思維定勢,對教材進行重組,讓學生在思考中去發現,在發現中去探索,在探索交流中獲取新知,讓他們在活動中運用自己的經驗去認識世界,進行探索.1.本節課以幾個最簡單的口算比賽遊戲...

《20以內的退位減法》教學反思

您現在正在閱讀的 20以內的退位減法 教學反思文章內容由收集 本站將為您提供更多的精品教學資源 20以內的退位減法 教學反思 20以內的退位減法 已經學完,這節課是學生學習100以內減法的基礎,直接影響了本學期後面的學校。在這單元的學習中,我感覺到不足的地方很多,希望能在往後的教學當中改正。一是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