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

2022-10-07 02:57:04 字數 985 閱讀 6354

"道德",乃是道理和品德之和,同樣,做人的根本也是如此,無論幹什麼,都要講道理,遵守乙個人本該有的品德.絕對不可以扭曲事實.

世界上做什麼最難?做人最難.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慾望,而這些慾望都是需要金錢和地位來讓人滿足的,錢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擁有一生成就,但它也可以讓你走上犯罪的道路.

所以說,首先要學會做人,先學會懂道理,後學會講道理.凡是乙個懂道理的人,做事時他會慎重考慮,遇到不明白的問題他會想辦法他會想辦法把它搞明白,讓更多的人受益.這樣的人會有一生的成就,朋友也會數之不盡.

但使他一而再,再而三成功的原因只有兩個字,那就是"懂理",大家認真想一想,就這麼簡單的兩個字,就可以改變乙個人的人生.相反對比之下,不講道理的人又會怎樣?他做事情只會囫圇吞棗,搞不明白的事情只會視而不理.

只會貪圖小便宜,就是有再好的機會也會被他錯過,只能風光一時,不能風光一世.到老也只能平平淡淡度過一生,更別說有多少朋友,可見這兩個字有多麼的重要!但是光光懂道理也是不行的,還要做到做人根本的第二點,那就是遵守"品德".

同學們想必都聽老師說或在班中開班會讓這"品德'二字成為重點吧,可這的確也是事實呀!就如同道理一樣,人只有盡力做而不可不為,再說之 ,這兩樣東西.在每個人生下來就會有 ,只不過後來每人用之不同,可是這些東西也是在不種環境下造成的,有些人會在惡劣的環境下改變了做人的根本,但有些人在惡劣的環境下,不管受盡怎樣的折磨,他都會堅持原則,不會改變方向.

這就是乙個人的本性,你從底子裡是好的,你這個人就是好的,你從底子裡是壞的,無論你怎麼偽裝自己,都不會變成好人.其實,做這兩樣非常簡單,如同做家務一樣,是舉手之勞.遇到困難時,先認真思考,想出產生這個困難的原因是什麼?

然後再努力去解決,如果乙個人解決不了的,就去請其他人幫忙,請別人幫忙時嘴上也別使懶,懂點禮貌,叫一聲叔叔,阿姨,大伯,大媽.別人當然很樂意幫你了.人家不幫你,你也別說髒話,從容的走開就可以了.

這就是看似簡單而做起來難的"道德".

乙個人,只要遵守了這些,無論是在社交或在事業上,他都遵守著乙個人做事的本能,所以,他的朋友會遍布大江南北,困難也會迎仞而解!

做有道德的人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和體驗親情,孝敬父母,養成良好習慣,在家做乙個懂事的好孩子。2 讓學生做乙個集體觀念強的人。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做有道德的合格中學生。3 給力創文,遵守公德,教育學生在社會做乙個有同情心和有社會責任感的講道德的小公民。活動過程 學生主持 a 姜闊 b 王俊傑 匯入理解道德...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乙個人本身不能缺少的東西,道德決定了個人的修養 品格 素質。乙個人沒有道德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能受到欺負或者是嘲笑。所以,道德對乙個人是很重要的。有人認識做乙個道德的人很難,其實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他渡過難關,伸...

做有道德的人

尚莊小學開展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活動演示文稿 為了貫徹落實上級領導關於要把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作為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重要內容的批示精神,引導未成年人積極參與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增強愛國意識,激發愛國情感,培養青少年學生明理 感恩 友愛 奉獻的優良品質,關心弱勢群體,關心班級,關心學校,關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