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

2022-11-24 22:15:02 字數 765 閱讀 9577

道德,是乙個人本身不能缺少的東西,道德決定了個人的修養、品格、素質。乙個人沒有道德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能受到欺負或者是嘲笑。所以,道德對乙個人是很重要的。

有人認識做乙個道德的人很難,其實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他渡過難關,伸出援助之手。道德其實離我們很近,近得解手可及。

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在校園裡我撿到了一張一百元的大鈔票。我高興地蹦跳了好久。就在這時,我的耳邊出現乙個小天使和乙個小惡魔。

小天使說:「快交給老師,做乙個懂事的孩子。」而小惡魔大聲叫道:

「萬一交給了她,自己就沒錢了,一百元能買很多東西。」但最後我還是交給了老師,畢竟我還是個小孩,一百元對我來說也是個大數目,說不准也是哪位老師掉的,到時候也很著急。後來老師表揚我說:

「真是個好孩子。」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樣甜。

孔子是我國春炙時期最有文化的思想家、文學家。在孔子八歲時,就懂得孝順父母。冬天先用自己的身體溫暖床最後讓父母入睡。

小小年紀便勤奮好學。在有了自己的孩子時,小兒子因為不是很想學習,而母親對他說:「如果你肯好好學習,我今天就殺豬給你吃。

」兒子答應了,母親便出去買菜。當她回來時,看見孔子正拿起刀準備向豬去砍。她說:

「只是騙騙小孩,何必當真。」孔子說:「如果孩子知道我們是騙他的,那麼他從小就可以學會撒謊,變得越來越不誠實,」孔子一刀斬了下去。

孔子就這樣成為了受人欣賞的名人。

道德要我們一同遵守,一同去行動,我們要乙個有道德的人,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擁有乙個美好的心靈,那麼這個社會將會多麼美好啊!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 乃是道理和品德之和,同樣,做人的根本也是如此,無論幹什麼,都要講道理,遵守乙個人本該有的品德.絕對不可以扭曲事實.世界上做什麼最難?做人最難.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慾望,而這些慾望都是需要金錢和地位來讓人滿足的,錢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擁有一生成就,但它也可以讓你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說,首先要學會做人...

做有道德的人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和體驗親情,孝敬父母,養成良好習慣,在家做乙個懂事的好孩子。2 讓學生做乙個集體觀念強的人。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做有道德的合格中學生。3 給力創文,遵守公德,教育學生在社會做乙個有同情心和有社會責任感的講道德的小公民。活動過程 學生主持 a 姜闊 b 王俊傑 匯入理解道德...

做有道德的人

尚莊小學開展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活動演示文稿 為了貫徹落實上級領導關於要把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作為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重要內容的批示精神,引導未成年人積極參與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增強愛國意識,激發愛國情感,培養青少年學生明理 感恩 友愛 奉獻的優良品質,關心弱勢群體,關心班級,關心學校,關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