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

2023-01-16 15:15:05 字數 607 閱讀 2018

道德是最聖潔的心靈、是最美麗的花朵、它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開闊,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型,更是一種財富。世界上道德無處不在。

五千年的文明鑄造了偉大的中華民族。也孕育了這片土地上勤勞善良的人民,他們有著山一樣的脊梁,海一樣的胸懷,包容天地的氣概。如今,這個具有最優秀和美好品德的國家呈現給世人太多的感動與震撼,並逐漸影響改變著這個世界。

「道德」是什麼?道德是一座大橋,架起人與人之間美好的友誼;到的是一把,點起道德之火;道德是一條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但是,當明白了「道德」的真正含義之後。又有多少人自覺地去做道德的事呢?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崇尚道德。無論是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思想,還是以老子為代表的道家思想,無不都以高尚的道德作為他們的至高境界,道德做人的基本原則,這要我們能夠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會成為有道德的人。

不要因為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善事就不去做。要知道,即使是一件渺小的善事也可以對社會做出有利的貢獻。

親愛的同學們,黨和**在關心著我們的成長,爸爸媽媽在期待的我們成才。我們在為現代化建設而所肩負的重要使命。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自己開始自覺地做道德的宣傳者,實踐者和捍衛者。

逐漸培養良好的公民道德,成為乙個具有高尚道德修養的響噹噹的中國人!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 乃是道理和品德之和,同樣,做人的根本也是如此,無論幹什麼,都要講道理,遵守乙個人本該有的品德.絕對不可以扭曲事實.世界上做什麼最難?做人最難.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慾望,而這些慾望都是需要金錢和地位來讓人滿足的,錢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擁有一生成就,但它也可以讓你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說,首先要學會做人...

做有道德的人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和體驗親情,孝敬父母,養成良好習慣,在家做乙個懂事的好孩子。2 讓學生做乙個集體觀念強的人。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做有道德的合格中學生。3 給力創文,遵守公德,教育學生在社會做乙個有同情心和有社會責任感的講道德的小公民。活動過程 學生主持 a 姜闊 b 王俊傑 匯入理解道德...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乙個人本身不能缺少的東西,道德決定了個人的修養 品格 素質。乙個人沒有道德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能受到欺負或者是嘲笑。所以,道德對乙個人是很重要的。有人認識做乙個道德的人很難,其實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他渡過難關,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