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

2022-10-30 21:12:05 字數 1182 閱讀 5717

【教學目標】

1、讓學生了解和體驗親情,孝敬父母,養成良好習慣,在家做乙個懂事的好孩子。

2、讓學生做乙個集體觀念強的人。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做有道德的合格中學生。

3、給力創文,遵守公德,教育學生在社會做乙個有同情心和有社會責任感的講道德的小公民。

【活動過程】學生主持(a: 姜闊 b: 王俊傑)

匯入理解道德的定義

生活中如何實行道德

一、在家裡

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我們從呱呱落地到成為今天的學生,父母犧牲了無數的時間和心血,花費

了多少精神和財力……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深厚而無私,孝敬父母是我們做人的起碼道德。

1、在家裡,我們應該怎樣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呢?**一段**—「為媽媽洗腳」2、簡單的調查。誰知道父母的生日?誰為父母洗腳?誰在父母生日的時候為父母送上了生日禮物和祝福?

3、學生自由發言,談談在生活中是如何孝敬自己的父母的。

4、由學生代表講述自己和父母之間愛的故事。

5、家長代表講述父母的真心話。

6、班主任老師發動全體學生把最想對自己父母說的心裡話寫在準備好的心願卡上,並貼到心願樹上。(**燭光裡的媽媽)

二、在學校

學校是我們成才的搖籃,老師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是我們成才的辛勤園丁,

1、為我們付出無私的勞動。那麼我們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有道德的小學生呢?

2、欣賞校園生活片段1。(借物不成功)

3、小組討論不能成功借物的原因,並說明應該怎樣做。

4、欣賞校園生活片段2。(借物成功)

5、總結校園文明禮貌用語。

6、遊戲。每小組派一名代表到其他小組借物,比一比,誰最有禮貌,誰最快取得成功!

7、小組總結校園裡不道德的行為。不道德的行為要引以為戒。

8、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在生活中還有很多的人和事都閃現著道德的光芒,讓同學們列舉校園裡道德行為。

三、在社會

在社會上,我們作為乙個小公民也要講道德,奉獻愛心。

1、討論當前唐山市也全面開展建立文明卫生城市的活動,作為小學生,怎樣為創文給力。

2、欣賞詩歌朗誦《道德,世界因你而美麗》

3、集體宣誓---「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宣誓詞: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在家庭,孝敬父母,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尊師敬友,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奉獻愛心,做個好公民。做個有道德的人。

四、班主任總結講話:

五、結束語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 乃是道理和品德之和,同樣,做人的根本也是如此,無論幹什麼,都要講道理,遵守乙個人本該有的品德.絕對不可以扭曲事實.世界上做什麼最難?做人最難.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慾望,而這些慾望都是需要金錢和地位來讓人滿足的,錢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擁有一生成就,但它也可以讓你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說,首先要學會做人...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乙個人本身不能缺少的東西,道德決定了個人的修養 品格 素質。乙個人沒有道德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能受到欺負或者是嘲笑。所以,道德對乙個人是很重要的。有人認識做乙個道德的人很難,其實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他渡過難關,伸...

做有道德的人

尚莊小學開展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活動演示文稿 為了貫徹落實上級領導關於要把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作為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重要內容的批示精神,引導未成年人積極參與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增強愛國意識,激發愛國情感,培養青少年學生明理 感恩 友愛 奉獻的優良品質,關心弱勢群體,關心班級,關心學校,關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