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方案

2021-07-03 19:22:48 字數 537 閱讀 1921

2、在學校,開展「和諧校園」活動。引導中小學尊敬師長,見面行禮,主動問好,推行校園文明禮貌用語,做到知禮儀、重禮節;倡導同學之間結對互助,通過交流談心、節日聯歡、補習功課、贈送學習用品等形式,互幫互助,互學互愛,養成關愛他人、樂於助人的品德;組織中小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要愛護公物,關心集體,強化集體觀念,增強合作意識。

3、在社會,開展「愛心奉獻」活動。組織未成年人走進敬老院、福利院、老齡家庭,為孤寡患病老人、殘疾人和軍烈屬提供服務,幫助他們洗衣做飯、打掃衛生,陪他們聊天談心、讀書讀報,解決實際生活中的困難,做「愛心小天使」;動員未成年人積極投參與環境保護、植綠護綠、公益宣傳和文化活動;引導未成年人廣泛參與「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學習宣傳禮儀知識,文明出行,文明上網,禮貌待人接物,做「文明小使者」。

(三)開展「愛我中華」活動,教育學生做乙個愛祖國、愛家鄉的人。

1、通過國旗下講話,啟動「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活動。

2、組織開展中華經典誦讀活動,引導學生接受優秀民族傳統文化薰陶。

3、開展《祖國在我心中》系列活動(徵文比賽、演講比賽、歌詠比賽)。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 乃是道理和品德之和,同樣,做人的根本也是如此,無論幹什麼,都要講道理,遵守乙個人本該有的品德.絕對不可以扭曲事實.世界上做什麼最難?做人最難.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慾望,而這些慾望都是需要金錢和地位來讓人滿足的,錢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擁有一生成就,但它也可以讓你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說,首先要學會做人...

做有道德的人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和體驗親情,孝敬父母,養成良好習慣,在家做乙個懂事的好孩子。2 讓學生做乙個集體觀念強的人。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做有道德的合格中學生。3 給力創文,遵守公德,教育學生在社會做乙個有同情心和有社會責任感的講道德的小公民。活動過程 學生主持 a 姜闊 b 王俊傑 匯入理解道德...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乙個人本身不能缺少的東西,道德決定了個人的修養 品格 素質。乙個人沒有道德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能受到欺負或者是嘲笑。所以,道德對乙個人是很重要的。有人認識做乙個道德的人很難,其實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他渡過難關,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