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

2023-02-15 05:03:02 字數 1048 閱讀 8059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也是一種文明的體現。古往今來,道德是乙個古老而永恆的話題。在任何時代裡,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美麗的神話傳說,孝感動天。舜,傳說中的遠古帝王,五帝之他的父親以及繼母、異母弟多次想害死他,讓舜修補穀倉倉頂時從穀倉下縱火,舜手持兩個斗笠跳下逃脫;讓舜掘井時父親與弟弟下土填井,舜掘地道逃脫。事後舜毫不嫉恨,仍對父親恭順,對弟弟慈愛。

他的孝行感動了天帝。舜登天子位後,去看望父親,仍然恭恭敬敬,並封象為諸侯。

在家裡,我們應該給勞累了一天的父母端上一杯熱茶;吃過飯以後主動洗碗擦餐桌,減少父母的負擔;我們認真學習,取得好成績作為父母覺得天下間最好的生日禮物等等。

因此說孝敬父母是一種美德,只要從這些小事做起,我們就能做到!

尊師就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優良傳統。

有乙個著名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名叫楊時的學生,他勤奮好學,有一次碰到一道弄不懂的問題,就特地去請教老師。誰知老師正在睡午覺,他就不敢敲門驚醒老師,默默地站在門外等候老師睡醒。但天下起紛紛大雪,寒風如利劍地割人的**,楊時卻忍受寒冬的虐待,耐心地等老師睡醒,再問老師。

後來楊時有了很大的成就,成了一位著名的大人物。

古人都知道尊師,作為今人的我們應該要向楊時學習,要發揚尊師的優良傳統,尊師老師。

尊師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如果你尊師,老師就會把更多的時間給你,甚至把所有的知識傾囊傳授給你。

相反,有的人不尊師,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不願教你,更不可能把知識傳授給你。這樣的人一天所成,什麼也學不到,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

這樣的事例確實啟示我們要發揚尊師的優良傳統。

遵守社會公德更重要,在現今社會上,行人老是闖紅燈;駕駛負違法載重;**受到賂賄造成的惡風氣

這些壞現象已普遍,作為現代人的我們應該意識到社會公德是離不開的。如果想要做一名有道德的人,那麼從小事做起,讓自己遵守公通規則;讓老殘病弱者坐座位;老實地排隊,不能由於任何因素就插隊

因此說孝敬父母是一種道德,尊師是一種道德,文明讓座位是一種道德道德是行為、語言、素質和心靈所體現的,也是人人都需要的。

想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 乃是道理和品德之和,同樣,做人的根本也是如此,無論幹什麼,都要講道理,遵守乙個人本該有的品德.絕對不可以扭曲事實.世界上做什麼最難?做人最難.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慾望,而這些慾望都是需要金錢和地位來讓人滿足的,錢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擁有一生成就,但它也可以讓你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說,首先要學會做人...

做有道德的人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和體驗親情,孝敬父母,養成良好習慣,在家做乙個懂事的好孩子。2 讓學生做乙個集體觀念強的人。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做有道德的合格中學生。3 給力創文,遵守公德,教育學生在社會做乙個有同情心和有社會責任感的講道德的小公民。活動過程 學生主持 a 姜闊 b 王俊傑 匯入理解道德...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乙個人本身不能缺少的東西,道德決定了個人的修養 品格 素質。乙個人沒有道德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能受到欺負或者是嘲笑。所以,道德對乙個人是很重要的。有人認識做乙個道德的人很難,其實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他渡過難關,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