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

2023-02-07 10:12:05 字數 673 閱讀 5020

國旗下講話:陳獻生 2018.10.21

道德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想要成為乙個有道德的人,就必須要遵守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要知道,良好的道德,體現在日常行為中。

在公共場所,乙個有道德的人應該做到不亂扔果皮或其它垃圾,把垃圾準確地扔到垃圾筒內;在公共汽車上見到沒位子坐的老年人、兒童、抱嬰者或孕婦懂得主動讓座,不會睜乙隻眼,閉乙隻眼,裝作沒看見。在教室裡,乙個有道德的人不應該在教室裡大聲喧嘩,影響其它人學習;不能將食品帶入教室內,以免弄髒書本;在圖書室借書期間,要保管好圖書,不得亂畫圖書。道德其實離我們很近,在學校,我們一樣要講文明、講道德。

我們不能在樓道裡追跑打鬧。在學校,我們還應該節約用水、用電。上操之前,應先把燈關掉。

不說髒話,見了老師就向老師問好,這些都是在學校應該做的。在家裡,要尊敬父母。在家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家人減輕一些負擔。

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個東西這種小事應盡自己全力去做。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種有道德的體現。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道德就是誠實守信,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道德有時是不易察覺到的,多做乙個動作,多說一句話,說不定你就已經有了道德。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是做人的基本素質。

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中國人。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 乃是道理和品德之和,同樣,做人的根本也是如此,無論幹什麼,都要講道理,遵守乙個人本該有的品德.絕對不可以扭曲事實.世界上做什麼最難?做人最難.人的一生都有很多慾望,而這些慾望都是需要金錢和地位來讓人滿足的,錢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擁有一生成就,但它也可以讓你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說,首先要學會做人...

做有道德的人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和體驗親情,孝敬父母,養成良好習慣,在家做乙個懂事的好孩子。2 讓學生做乙個集體觀念強的人。做到同學友愛,關心集體,做有道德的合格中學生。3 給力創文,遵守公德,教育學生在社會做乙個有同情心和有社會責任感的講道德的小公民。活動過程 學生主持 a 姜闊 b 王俊傑 匯入理解道德...

做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乙個人本身不能缺少的東西,道德決定了個人的修養 品格 素質。乙個人沒有道德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只能受到欺負或者是嘲笑。所以,道德對乙個人是很重要的。有人認識做乙個道德的人很難,其實你只要做了,就會發現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幫助他渡過難關,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