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2021-03-04 07:28:21 字數 1123 閱讀 3558

3. 「感恩父母,體驗親情」系列活動。開展「親情調查」,了解父母的工作、生日、興趣、煩惱等,提交「親情調查表」。

利用班會進行感恩教育,要求學生堅持開展家庭行孝活動,主動分擔家務,幫助父母洗碗、做飯、洗衣、疊被、掃地、澆花等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培養學生吃苦耐勞的習慣和自理能力。引導學生孝順父母、尊敬長輩,關心父母的身體健康,為父母製作生日卡、節日卡,製作節日禮物等。在母親節前後開展「感恩父母」主題班會。

邀請家長參加活動,進行「親子對話」,與父母深入地談心,交流思想感情,傾聽父母的教誨,對父母說一句體貼感激的話。送乙個小禮物或卡片給父母。了解家庭經濟狀況,體驗父母撫養子女的艱辛主題活動,模擬乙份「家庭理財方案」,合理安排自己的零花錢。

開展以「感恩父母」為主題的書信比賽,通過書信表達對父母的感激之情。

4.利用暑假時間開展「快樂暑假三個一」活動。要求學生利用假期做一件孝敬父母或長輩的事,如:

幫父母洗碗、掃地、澆花、送父母自製小禮物等)、「和父母說句貼心話」、「我請父母講一件過去的事」、「我當一天家」等活動,參與家庭生活,讓學生體驗父母或長輩的辛勞,培養熱愛勞動、自強不息、樂觀進取的生活態度,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老、敬老的傳統美德,培養廣大未成年人的孝敬感恩的傳統美德,促進家庭和諧。

5.狠抓常規。在常規管理方面,我校嚴格按照相關制度要求,狠抓學生儀容儀表和日常行為規範,對一切與「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活動精神相悖的問題發現一例解決一例,堅決營造乙個健康、有序的校園環境。

經過政教處處、學生會的調查總結,我們歸納出當前校園內學生身上的「十大陋習」並通過校園廣播和校園網予以公布,要求全體學生認真開展 「革除陋習、重塑自我」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要求大家嚴格遵守新《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重溫「八榮八恥」,對照「十條」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加以改正,爭做「健康文明小模範」。

6.抓考風。利用期中階段性檢測的機會,狠抓考風、考紀,要求全體考生嚴格遵守考試紀律,創造公平、公正的考試氛圍,大家要做到「珍愛誠信,拒絕舞弊」,以實際行動淨化考試環境,以「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的標準來塑造自己的良好形象,以真實成績來總結自己的學習效果。

除此之外,我校還開展了其他型別多樣的活動,確保要讓「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的教育進班級、進課堂、進網路、進活動,以增強道德實踐活動的實效性,從而使「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的主題實踐活動在學生中入眼、入耳、入心,並逐漸轉化為學生的道德行為。

2023年12月

《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為積極響應學區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實踐活動,根據小學生身心特點和成長規律,我校本學期特舉行了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實踐活動,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 活動宗旨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振興的希望。青少年的成長和進步,關鍵在於思想道德素質和道德養成。開展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實踐活動,旨在圍繞...

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文明辦 市教育局 關於開展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的主題活動精神,我校依據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和成長特點,大力宣傳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的主題,從孩子們關心 喜歡的事入手,充分調動他們的參與熱情,引導他們從身邊的從一點一滴做起,踐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現將活動簡...

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第二十九小學校2012 2013年上學期開展 為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提高同學們的文明禮儀,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訂了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活動方案,並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一 舉行開學典禮及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啟動儀式。學校劉校長為全校師生做開學致辭,通過開學典禮,讓學生明確新學期的奮鬥目標,營造濃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