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2021-03-04 07:28:21 字數 741 閱讀 9907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文明辦、市教育局《關於開展「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的主題活動精神,我校依據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和成長特點,大力宣傳「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的主題,從孩子們關心、喜歡的事入手,充分調動他們的參與熱情,引導他們從身邊的從一點一滴做起,踐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現將活動簡要總結如下:

我校努力將校園環境做到淨化、綠化、美化,通過營造牆壁、地面、走廊、教室等文化氛圍做到讓每一寸花草、每一處場所都發揮育人功能,讓學生在耳聞目染、潛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受到教育,內化素質。

為了使「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主題實踐活動深入人心,我校加大了宣傳力度,通過魯中晨刊小記者站,開設了「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專版,及時發現、總結、宣傳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和成功經驗,表彰好人好事,推動活動不斷深入。

為了使主題實踐活動富有成效,我校力求圍繞學校整體工作制定相應的主題活動計畫,做到貼近學生、貼近生活、貼近實際、注重實效。如:通過組織主題班會活動,引導廣大學生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實現了對「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內涵認識的提高;通過開展 「彎彎腰,撿起一片文明」等社會實踐活動,讓學生體驗從小事做起,和諧社會靠全體社會公民的文明行為來構成的道理等。

通過開展「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主題實踐活動,我校學生對如何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如何做乙個文明學生、如何做乙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下一步我校將繼續帶領全校廣大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在實踐中進一步理解道德要求,強化道德意識,規範道德行為,使同學們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使思想道德品質能得到更大的提公升。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日

《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為積極響應學區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實踐活動,根據小學生身心特點和成長規律,我校本學期特舉行了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實踐活動,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 活動宗旨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振興的希望。青少年的成長和進步,關鍵在於思想道德素質和道德養成。開展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實踐活動,旨在圍繞...

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3.感恩父母,體驗親情 系列活動。開展 親情調查 了解父母的工作 生日 興趣 煩惱等,提交 親情調查表 利用班會進行感恩教育,要求學生堅持開展家庭行孝活動,主動分擔家務,幫助父母洗碗 做飯 洗衣 疊被 掃地 澆花等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培養學生吃苦耐勞的習慣和自理能力。引導學生孝順父母 尊敬長輩,關心...

做有道德的人活動總結

第二十九小學校2012 2013年上學期開展 為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提高同學們的文明禮儀,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訂了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活動方案,並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一 舉行開學典禮及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啟動儀式。學校劉校長為全校師生做開學致辭,通過開學典禮,讓學生明確新學期的奮鬥目標,營造濃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