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機司機理論知識考試題庫

2022-11-24 22:12:05 字數 2740 閱讀 4919

高階電動裝卸機械司機理論知識考試題庫

(東聯)

一、填空題:

1、鋼絲繩用壓板固定在捲筒上時,其數量不得少於塊;若用一塊板固定在捲筒側面,則長度不得少於倍;但不論以何種方式苦定,當吊鉤降到最低時,保留在捲筒上的鋼絲繩仍有

高階電動裝卸機械司機理論知識考試題庫

(東聯)

一、填空題:

1、鋼絲繩用壓板固定在捲筒上時,其數量不得少於塊;若用一塊板固定在捲筒側面,則長度不得少於倍;但不論以何種方式苦定,當吊鉤降到最低時,保留在捲筒上的鋼絲繩仍有圈以上。

2、減速器在正常潤滑條件下,以正常轉速下反向運轉2h後,軸承處溫公升不超過度。

3、門座起重機的內部電壓損失:額定其中量在10噸及10噸以下的,其允許內部電壓損失為額定起重量在10噸以上的,允許內部電壓損失為 %。

4、制動器襯帶與制動輪表面應有良好的接觸,其接觸面佔制動器襯帶的以上。

5、對裝卸機械的金屬結構必須每年檢查次,主要檢查金屬結構的等。

6、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中的cpu要求完成準備取及都有很大關係。

7、變頻器是利用電力半導體件的將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

8.起重機的輪壓是乙個很重要的引數,它與起重機的道路的及都有很大關係。

9、門機的四大機構是起公升變幅、行走機構。

10、傳動系統一般是由和液力機械式兩種形式。

11、通過十字路口車輛做到一看、二慢

12、1度等於 wh。

13、班前四小時及班中不准不准在崗位上嬉鬧,打瞌睡。

14、鐵道口落杆或警鈴響起任何不得通過。

15、作業前按規定戴好出入碼頭,施工作業現場必須戴安全帽。

16、安全電壓包括6v、12v、24v42v等5種。

17、電荷的定向移動,稱為

18、電流強度的單位為

19、在380v、50hz的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中,線電壓值為

20、反「三違」中的三違指的是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

21、職工在作業中,有權拒絕和制止發現險情,有權先停產處理,後匯報;領導打擊報復,有權越級上告。

22、船未靠好,車未停穩,不得上下或

23、力的三要素是指力的 、方向和作用點。

24、港區道路交通標誌分為警告指示。

25、影響機械技術狀況變化的因素總的來說有磨損鬆動。

26、在我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力的單位是

27、鋼絲繩斷絲的報廢標準是斷絲達

28、作業中要集中思想,謹慎操作,服從指揮,不准擅自離崗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29、起、落鉤和旋轉應先警示對方,應觀察作業線有無障礙,轉台旋轉區域是否有人。

30、鋼絲繩的承載係數叫做

31、電器線路分為併聯和兩種形式。

32、對機械裝置進行週期性的徹底檢查和恢復性的修理工作,稱為

33、不容易讓電流通過的物體叫

34、凡能把其他形式的能量轉換為電能的裝置稱為

35、每月對車輛進行一次規定保養潤滑稱為

36、操作人員必須持有操作機械相符的方可操作。

37、吊鉤起重作業前,起鉤前必須先

38、門座式起重機吊運長形貨物,必須保持

39、抓斗落地要和

40、載貨物起吊前必須明確貨物的性質及

二、判斷題

1.起重力矩限制器同時檢測起重機的起重量和幅度,當兩者的和達到或超過額定起重力矩時則報警

2.採用雙電機通過行星減速器帶動起公升捲筒,利用行星減速器的運動疊加效能,可獲得4種轉速

3.鋼絲繩偏離捲筒槽兩側的最大允許角大於3.5度,小於5度

4.plc的數字量輸入訊號經過光電隔離和濾波後,直接送至cpu取樣

5.極限轉矩連軸器的極限轉矩不得超過電動機的額定轉矩

6.為解決某一具體問題而使用的一系列指令就構成了程式

7.在吊裝長、大、重件時,吊索與吊鉤垂直線的夾角一般不大於30度。( )

8.outlook express 允許在同乙個視窗使用郵件帳號

9.滑動軸承軸瓦材料常為有色金屬是因為其工藝性好的原因

10.岸邊貨櫃的起公升機構的牽引鋼絲繩通常使用液壓張緊裝置,使其處於張緊狀態

11.貨櫃吊具液壓缸式減搖裝置,在吊具擺動時,不斷有液壓油從溢流閥溢位,達到減搖目的

12.作用在起重機結構上的載荷分為三類,即基本載荷、附加載荷和額定載

( )

13.直流電動機的換向繞組與電樞繞組併聯

14.起重機應設定額定工作幅度的限位裝置

15.港口裝卸機械應裝超載限制器,當載荷達到90%的的額定載荷時發出信( )

16.滑輪槽的徑向磨損超過鋼絲繩直徑的1/3時應更換

17.彈性圈與柱銷配合應有過盈,當彈性圈與半聯軸器有間隙時應及時更換

18.電刷與整合環的接觸面應不小於50

19.起重機靜載試驗是驗證起重機分別承載額定載荷和1.25倍載荷時各零件和結構的承載能力

20.起重機穩定性試驗是檢驗起重機抗傾覆能力

21、平衡的條件是兩個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且作用在同一直線上。(  )

22、操作場所、環境有險情的應及時排除,遇有較大險情無力解決的可以冒險作業

23、行車制動器的作用是使停止的車輛保持不動

24、作業中集中思想,不准擅離崗位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25、一般情況下,車輛啟動後可立即進行作業

26、空運轉試驗也稱空負荷試驗

27、當游標卡尺兩量爪貼合時,尺身和游標的零線要對齊

28、「**教育」是指企業、班組、崗位三個層次

29、鋼絲繩表面磨損達到原來直徑的20%,應更換

30、門座式起重機作業中不必鳴喇叭

橋 門式起重機司機理論試題

的區域內,應立即提起一腳或併攏雙腳,作雀躍式跳出10m之外。嚴 禁雙腳跨步奔跑 17 物體的重量等於物體的體積乘以物體的密度 18 嚴禁用潮濕的手去觸及電氣裝置,但可以用潮濕的布去擦抹電氣 裝置和用電器具 19 因為合力等於分力的向量和,所以合力一定比分力大。20 在高大釜 爐 罐等窗容器裝置內進行...

電焊工理論知識試題庫

適用於電焊工初 中 高階 一 選擇題 每題0.5分,共計題 1 焊接電弧是氣體的現象。a 燃燒 b 導電 c 對流 d 振動 2 在焊接電弧的溫度分布區域中區溫度最高。a 弧柱 b 陰極 c 陽極 d 陽極斑點 3 通常焊接電弧弧柱區溫度可在之間變化。a 2000 5000k b 6000 1000...

企業叉車司機培訓考試題庫

一 填空題 100題 1 道德是一種社會意識,是人們社會行為規範和準則的總和,是調整之間之間關係的準則。2 職業是人們在和中,比較長期穩定地從事某種專門的業務或某項特定職責的社會活動。3 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員必須做到 四懂 即懂原理 懂懂懂交通法規。4 駕駛員必須做到 三好四會 即對車輛要用好 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