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經驗總結

2022-08-01 16:57:04 字數 852 閱讀 6859

教學工作我始終堅持嚴肅教學,課堂輕鬆,將課標與學生實際相結合的原則,關注教學環節,注重教學細節,認真聽課,做好聽課記錄,虛心向任課學習,同時聽取實習隊其它隊員的意見及建議,互相學習,不斷完善自己的教學。

通過幾次的下班輔導,發現學生的基礎存在較大差異,這對控制講課的速度,內容的安排深淺度,及重難點的講解方式提出了要求。

每堂課前的備課都十分重要,包括擬定教學目標,確定教學重難點,以保證上課思路清晰,突出知識點,並且根據學生的課堂反應及時地調整講課的節奏,以保證課堂氣氛的活躍,體現學生學習的自主性。課後通過作業的批改,了解學生學習情況,並通過練習的講解,補充知識點,鞏固課堂知識。

課後的總結及反思也是不可缺少的,要通過課堂的反應來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努力尋找出適合的教學方法。丟與教學模式,要不拘一格,不同的課採用不同的授課方式,合理適度的利用教學**,以幫助學生更好地學習。

通過這次學生實驗的教學,感到中學實驗的要求與大學不同,我希望能從嚴要求,在強調實驗安全的同時,讓學生通過實驗掌握良好的操作技能,為後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對於部分學生,自行在實驗室隨意亂用藥品這一現象,我認為學生對實驗藥品充滿好奇,且由於學生實驗的次數不多,自控能力差,如不及時指出,會養成不好的習慣,甚至造成安全事故。但直面批評學生可能會產生反感,所以可利用實驗本身進行間接教育,使其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及時改正。

教育在學生成長的過程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教師在這個過程中的任務就是教書育人,如果扮演不好這個角色,很可能對學生的發展帶來不良影響,所以如果選擇這個職業就要有高度的責任感,並且在教學工程中不斷學習,豐富自己,同時我認為乙個老師應該是全面的,不僅僅是對本專業知識的掌握,還要了解其他學科的知識,以發散自己的思維,更好的把握教學工作,這一點,也是在往後的時間裡我對自己提出的要求。這樣,教育工作才不會變得枯燥和一成不變。

教學經驗總結

淮南五中吳江輝 自零五年參加工作,一直從事高中物理教學工作,在五年的教學中我一直與學生共同成長,經歷了從生疏到熟練,也經歷教育理念的不斷發展和變革,在此過程中積累了一些經驗和教訓,有課堂教學方面的,有班級管理方面的,有教育理論方面的,也有教學評價方面的。下面我主要從習題的布置和講解這一點來談談我的一...

教學經驗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我擔任13旅遊班的班主任工作,同時擔任旅遊科13級的服務語言藝術課程和12級導遊基礎知識課程。作為乙個剛剛從大學畢業參加教學工作的新教師,這一學期來,在學科組的統一部署下,在辦公室老師的幫助下,我完成了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在這一年期中,有所收穫,也有所缺憾。1.聽...

教學經驗總結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王曉亮我們的教育方針是 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 這就是說,教育的一切為了學生,學生是整個教育的主體。因此,我們的教育應該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怎樣才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下面就結合自己教學實踐談一下認識。一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