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經驗總結

2021-12-22 11:01:03 字數 706 閱讀 7681

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我每年訂閱《中學生物教學》等多種報刊雜誌。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的理念和方法。

把握新的教育動態。了解最新科技成果。多次參加學校組織的講優質課、聽課、說課、評課活動。

也多次到鄭州、新鄉等地聽課,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經常調查學生的學習情況。反思教學方法。

使自己的業務水平精益求精。

在班級管理中。實行民主管理。精心選擇班委人員。

使班幹部在班級管理中充分發揮作用。學生成立監督小組,監督班幹部的工作。一月對班幹部進行一次民主測評,一學期一彙總。

合格者連任、不合格者下馬。成立學習小組。小組成員每人負責一門或兩門功課。

班級財物管理責任到人,使班裡從有任務,人人有責任。充分提高了民主意識、參與意識、管理意識。通過開展專題演講比賽、辯論會等活動。

使學生自己對自己進行養成教育、理想教育、愛祖國、愛社會主義教育。通過提高社會調查活動。使學生走入社會、了解社會。

增強他們的使命感。激發他們學習的原動力。實行民主化管理並不輕鬆。

我時刻在考慮怎樣安排班級活動。時刻關注學生的思想動態。經常指導班幹部的工作方法、經常和調皮的學生交流思想,以真情感化他們。

通過努力,使班級形成了風氣正、學風濃、努力進取、積極向上的良好班風。受到了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好評。多次被評為優秀班集體。

辛勤的勞動也使我得到了回報。(各種獎項)

成績屬於過去。在未來的教育戰線上,我將繼續努力。爭取取得更加輝煌的業績。

教學經驗總結

淮南五中吳江輝 自零五年參加工作,一直從事高中物理教學工作,在五年的教學中我一直與學生共同成長,經歷了從生疏到熟練,也經歷教育理念的不斷發展和變革,在此過程中積累了一些經驗和教訓,有課堂教學方面的,有班級管理方面的,有教育理論方面的,也有教學評價方面的。下面我主要從習題的布置和講解這一點來談談我的一...

教學經驗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我擔任13旅遊班的班主任工作,同時擔任旅遊科13級的服務語言藝術課程和12級導遊基礎知識課程。作為乙個剛剛從大學畢業參加教學工作的新教師,這一學期來,在學科組的統一部署下,在辦公室老師的幫助下,我完成了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在這一年期中,有所收穫,也有所缺憾。1.聽...

教學經驗總結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王曉亮我們的教育方針是 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 這就是說,教育的一切為了學生,學生是整個教育的主體。因此,我們的教育應該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怎樣才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下面就結合自己教學實踐談一下認識。一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