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經驗總結

2021-12-26 02:18:48 字數 1151 閱讀 2424

1、改變學生學習數學的一些思想觀念,樹立學好數學的信心。在開學初,我就給他們指出初中數學學習較小學的要難度大,內容多,知識面廣,讓他們有乙個心理準備。對此,我給他們講清楚,大家其實處在同一起跑線上,誰先跑,誰跑得有力,誰就會成功。

對較差的學生,給予多的關心和指導,並幫助他們樹立信心;對驕傲的學生批評教育,讓他們不要放鬆學習。

2、改變學生不良的學習習慣,建立良好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態度。開始,有些學生有不好的學習習慣,例如作業字跡潦草,不寫解答過程;不喜歡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不會總結消化知識;對學習馬虎大意,過分自信等。為了改變學生不良的學習習慣,我要求統一作業格式,表揚優秀作業,指導他們預習和複習,強調總結的重要性,並有一些具體的做法,如寫章節小結,做錯題檔案,總結做題規律等。

對做得好的同學全班表揚並推廣,不做或做得差的同學要批評。通過努力,大多數同學能很快接受,慢慢的建立起好的學習方法和認真的學習態度。

3、認真批改作業、布置作業有針對性,有層次性。作業是學生對所學知識鞏固的過程。為了做到布置作業有針對性,有層次性,我常常多方面的蒐集資料,對各種輔導資料進行篩選,力求每一次練習都能讓學生起到最大的效果。

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並分析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及**講,並針對反映出的情況及時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五、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與方法的輔導,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滿樂趣的,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

六、積極推進素質教育。我能積極推進素質教育,改變教學觀念,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授知識、技能和發展智力、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

回顧一年以來的工作,我清楚地認識到在教學中還存在著不容忽視的問題,也有一些困惑有待解決。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經過深刻總結反思,我認識到在自己的工作中還有許多需要改進之處,還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更加認真地投入工作,對學生多一點愛心,多一點耐心,爭取讓每名學生都享受到學習數學的樂趣,能學到自己所需要的數學,能在各方面都得到和諧的發展,持續的發展。

教學經驗總結

淮南五中吳江輝 自零五年參加工作,一直從事高中物理教學工作,在五年的教學中我一直與學生共同成長,經歷了從生疏到熟練,也經歷教育理念的不斷發展和變革,在此過程中積累了一些經驗和教訓,有課堂教學方面的,有班級管理方面的,有教育理論方面的,也有教學評價方面的。下面我主要從習題的布置和講解這一點來談談我的一...

教學經驗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我擔任13旅遊班的班主任工作,同時擔任旅遊科13級的服務語言藝術課程和12級導遊基礎知識課程。作為乙個剛剛從大學畢業參加教學工作的新教師,這一學期來,在學科組的統一部署下,在辦公室老師的幫助下,我完成了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在這一年期中,有所收穫,也有所缺憾。1.聽...

教學經驗總結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王曉亮我們的教育方針是 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 這就是說,教育的一切為了學生,學生是整個教育的主體。因此,我們的教育應該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怎樣才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下面就結合自己教學實踐談一下認識。一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