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經驗總結

2022-11-02 10:06:04 字數 583 閱讀 6372

作業批改:數學作業是數學課堂教學的延續和補充,也是學生獨立完成學習任務的重要活動形式之一。因此批改作業是小學數學教師的一項常規而艱鉅的工作。

它對於檢查教學效果,調整教學方案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年級的孩子正是習慣養成的重要時期,作業的批改對於指導孩子們學習,影響孩子們心理,激發孩子們學習的動力等方面更發揮著無窮的力量。通過作業這扇窗,我們能夠及時了解孩子們掌握知識的情況,促進他們進一步鞏固基礎知識,培養孩子們的智慧型,矯正他們學習過程中的失誤,彌補知識的缺陷,激發孩子們學習數學的興趣和熱情,促使學生形成正確的學習態度和良好的學習習慣等。

培優補差工作:有些尖子生因為有了一些成績就產生驕傲自滿的情緒,在學習上好高騖遠,嚴格要求,打下堅實的基礎。困難生普遍缺乏學習動機、興趣、毅力等,而且具有自卑、厭學的心理。

但是他們總會有些可取的地方或存在「閃光點」,教師要注意發現和利用他們的「閃光點」,有些 「閃光點」可能與學習數學無直接關係,但是,只要幫助他們將「閃光點」轉移到學習上去,就會為引導他們學好數學創造有利條件。

不足之處和改進措施: 應調動學生更大的積極性,在教學中進一步做到精講多練,在教學方法上行駛更加多樣,在不斷了解學生探索教學藝術,對工作中的不足之處有的放矢去改進,不斷提高。

教學經驗總結

淮南五中吳江輝 自零五年參加工作,一直從事高中物理教學工作,在五年的教學中我一直與學生共同成長,經歷了從生疏到熟練,也經歷教育理念的不斷發展和變革,在此過程中積累了一些經驗和教訓,有課堂教學方面的,有班級管理方面的,有教育理論方面的,也有教學評價方面的。下面我主要從習題的布置和講解這一點來談談我的一...

教學經驗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我擔任13旅遊班的班主任工作,同時擔任旅遊科13級的服務語言藝術課程和12級導遊基礎知識課程。作為乙個剛剛從大學畢業參加教學工作的新教師,這一學期來,在學科組的統一部署下,在辦公室老師的幫助下,我完成了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在這一年期中,有所收穫,也有所缺憾。1.聽...

教學經驗總結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如何實施語文素質教育 王曉亮我們的教育方針是 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 這就是說,教育的一切為了學生,學生是整個教育的主體。因此,我們的教育應該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怎樣才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下面就結合自己教學實踐談一下認識。一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