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蛋糕的製作方法

2022-08-25 21:18:10 字數 548 閱讀 1655

南瓜蛋糕

蛋黃3個、細砂糖20g、玉公尺油40ml、南瓜泥100g、低筋麵粉50g(因為南瓜泥的水分和澱粉含量,所以替換掉液體和部分麵粉的用量)、蛋白4個、細砂糖40g、白醋幾滴。做法:

1、製作蛋黃糊:蛋黃3個+細砂糖20g攪拌均勻,一點點加入玉公尺油使之和蛋黃融合再加入南瓜泥拌勻,篩入過篩兩次的低粉,攪拌均勻成蛋黃糊。

2、打發蛋白製作蛋白糖霜:蛋白+白醋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接近乾性發泡,切勿過度打發,否則不易與蛋黃糊混合,致使混合時間變長,使得泡沫消失,麵糊失去韌性。

3、混合:將蛋白霜的1/3用橡皮刮刀刮入蛋黃糊盆裡,輕輕拌勻(如果不能攪拌均勻,烤出來的蛋糕會有蛋白的結塊)。再把餘下的2/3倒進去快速輕盈地攪拌,目的是均勻,切勿攪拌時間過長,使得泡泡消失。

4、入模:慢慢倒入模子中,避免帶進過多的氣體,形成大氣泡,用刮刀將表面抹平,最後端起來在桌子上震幾下,驅除留在麵糊中的空氣。

5、烘烤:烤箱預熱180度,23-28分鐘。

6、脫模:烤好的蛋糕取出倒扣放涼,徹底涼透後,用刮刀沿周圍劃一圈,中間部分用刮刀重複插入幾次,底板與蛋糕間插入刮刀,旋轉拉開。

南瓜燈製作方法

1.切割 在南瓜的頂 底端,用小刀將瓜面切除一塊,以便伸手進去掏空瓜瓤。切面盡量平整。2.掏空打薄 用特製的勺子或日用勺子也可,將瓜籽和瓜瓤小心掏出來。選定您準備進行雕刻的地方,將那塊瓜皮刮薄至1英吋厚。掏空打薄 3.貼上紙臉譜 在選定處,粘上或者釘上事先準備好的紙臉譜。使用圖釘時,注意釘在臉譜的虛...

蛋糕卷的製作方法

全麥核桃蛋糕卷 2011 09 20 07 08 28 貝太凱伍德廚師機試用第三彈,該輪到打蛋頭了。平常在點心店裡看到它沒覺得有啥特別的,自己拿在手裡感覺真大啊,鋼絲也多,打發蛋 淡奶油什麼的效率非常高。我之前用它打發全蛋和意式蛋白霜,大家都知道這兩樣不好打,手持式的打蛋器打得久了會發燙,而對小伍來...

巧克力蛋糕製作方法

心之所向,所向披靡 前兩天做蛋糕時,淡奶油倒多了,剩了不少打發好的藍風車在冰箱裡,貌似以前在哪見過乙個用淡奶油做蛋糕的方子,不過是用泡打粉的,我對泡打粉一直比較排斥,今天自己隨便配了些料,用打發雞蛋的方法來代替泡打粉,沒想到,烤出來的蛋糕竟然特別好吃,與黃油做出來的蛋糕又是不一樣的風味,而且色澤嫩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