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奶油蛋糕的製作方法大全

2022-07-15 14:36:05 字數 432 閱讀 3560

原料:- 全蛋3個

- 細砂糖50克

- 低筋麵粉75克(如果喜歡抹茶口味的,可以換成低筋麵粉70克,抹茶粉5克)

烘焙溫度:170度,10分鐘

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

2、將全蛋蛋白蛋黃分離。蛋黃打散。

3、按照戚風蛋糕的方法打發蛋白。蛋白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時,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的乾性發泡狀態,便可停止。

4、取少量打發後的蛋白放入打散的蛋黃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5、拌好後,全部倒入剩下的大部分蛋白中。用橡皮刮刀快速翻拌均勻。

6、篩入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快速翻拌至看不到粉為止。

7、烤盤上鋪好烤盤紙,將麵糊倒入烤盤中,用刮刀抹平。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烘烤10分鐘。

8、取出後稍微放涼,撕去烘焙紙。

9、蛋糕片上鋪上奶油,用烘焙紙捲起,切塊即可食用。

奶油吐司麵包的製作方法

我們平時去麵包店,都喜歡買一些吐司蛋糕,抹上甜甜的果醬或者奶油,就特別特別好吃,可以當做早飯,也可以當做零食。搭配上一杯鮮牛奶或者是一杯酸酸甜甜的果汁,那滋味是十分美妙呢 如果是在 的人,還可以吃全麥的,就不會長胖啦 那大家想不想自己試著做一做忌廉吐司麵包呢 材料 a料 1 2 cup 溫水和 2 ...

南瓜蛋糕的製作方法

南瓜蛋糕 蛋黃3個 細砂糖20g 玉公尺油40ml 南瓜泥100g 低筋麵粉50g 因為南瓜泥的水分和澱粉含量,所以替換掉液體和部分麵粉的用量 蛋白4個 細砂糖40g 白醋幾滴。做法 1 製作蛋黃糊 蛋黃3個 細砂糖20g攪拌均勻,一點點加入玉公尺油使之和蛋黃融合再加入南瓜泥拌勻,篩入過篩兩次的低粉...

蛋糕卷的製作方法

全麥核桃蛋糕卷 2011 09 20 07 08 28 貝太凱伍德廚師機試用第三彈,該輪到打蛋頭了。平常在點心店裡看到它沒覺得有啥特別的,自己拿在手裡感覺真大啊,鋼絲也多,打發蛋 淡奶油什麼的效率非常高。我之前用它打發全蛋和意式蛋白霜,大家都知道這兩樣不好打,手持式的打蛋器打得久了會發燙,而對小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