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製作方法

2022-09-25 23:39:03 字數 485 閱讀 6716

特色細緻到極致,柔軟到極致的美味蛋糕

做法 1、先用打蛋器將蛋白分三次加入36克砂糖打至乾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時,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即可),將打好的蛋白放進冰箱冷藏。

2、把蛋黃加入18克細砂糖,用打蛋器輕輕打散,加入24克色拉油和24克鮮牛奶,攪拌均勻。

3、把蛋白從冰箱取出,盛1/3蛋白加入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上下攪拌均勻(不能劃圈攪拌)。

4、再將蛋黃糊全部倒入蛋白盆中,上下攪拌均勻。

5、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6寸蛋糕模具中,用手端平在桌上用力震兩下,讓空氣震出。

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80度,35分鐘。

7、烤好後的蛋糕從烤箱裡取出,立即倒扣在冷卻架上。

小貼士 1、蛋黃糊和蛋白混合攪拌時,不要劃圈攪拌,否則蛋白會消泡,做出來的蛋糕會塌陷。

2、要用無味的植物油,不要用花生油或者橄欖油等味重的油,否則戚風蛋糕的口感會不好。

3、冷藏的雞蛋要提前從冰箱裡拿出來回溫,否則不容易打發。

如何製作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 分量 8寸圓模乙個 配料 雞蛋5個 約50克 個 低筋麵粉85克,色拉油 無味蔬菜油 40克,鮮牛奶40克,細砂糖60克 加入蛋白中 細砂糖30克 加入蛋黃中 烘焙 170度,約1小時。製作6寸圓模配料的分量全部減半。但因為配方內5個雞蛋減半不容易計算,為方便計算,可將配料全部乘以0.6製...

巧克力蛋糕製作方法

心之所向,所向披靡 前兩天做蛋糕時,淡奶油倒多了,剩了不少打發好的藍風車在冰箱裡,貌似以前在哪見過乙個用淡奶油做蛋糕的方子,不過是用泡打粉的,我對泡打粉一直比較排斥,今天自己隨便配了些料,用打發雞蛋的方法來代替泡打粉,沒想到,烤出來的蛋糕竟然特別好吃,與黃油做出來的蛋糕又是不一樣的風味,而且色澤嫩黃...

戚風蛋糕塌陷原因

戚風蛋糕回縮和下陷原因及解決辦法 1.配方裡油 水太多,又沒有加適量的泡打粉,和沒有及時倒扣一樣,會被自身重量壓塌,解決的辦法 調整配方。2.麵糊出筋,涼後回縮。解決的辦法 用低筋麵粉,或者用80 中筋粉 20 玉公尺澱粉,在操作時注意 加蛋黃前面糊不要多攪拌,用蛋抽轉6 7圈就可以了,不均勻不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