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美味蛋糕的製作方法

2022-06-04 20:45:04 字數 1671 閱讀 9928

【咖啡大理石乳酪蛋糕】

2012-07-19 13:40 精華

216 22 92 11978

這個蛋糕還是去年我和老公紀念日的時候做的,存在電腦裡居然一直忘了發,因為我電腦裡太多好吃的啦。

老公喜歡吃厚料的西點,像提拉公尺蘇、芝士蛋糕這類的,一般的戚風小蛋糕他可看不上啊,也不怪,厚料的西點就是好味,真材實料啊,有奶油乳酪參與的點心想不好吃不可能的。

這款蛋糕操作起來挺簡單的,適合初學者,口味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我女兒也很喜歡,建議一定要放冰箱冷藏後,那樣口感才最佳哦

咖啡大理石乳酪蛋糕

材料:(6寸圓形模具1個)

奶油乳酪200克、細砂糖60克、牛奶100克、玉公尺澱粉15克、蛋黃2個、蛋白30克、即溶咖啡粉1小匙

做法:1、 準備所需材料。

2、 將忌廉乳酪放置在室溫下軟化後,加細砂糖隔熱水攪拌。

3、 攪拌至奶油乳酪呈現光滑的無顆粒狀,離開熱水。

4、 稍降溫後加入牛奶,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5、 再篩入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6、 加入雞蛋繼續用手動打蛋器攪拌成均勻的乳酪糊。

7、 取乙個小碗,舀一匙乳酪糊,加入即溶咖啡粉攪拌均勻。

8、 用橡皮刮刀將乳酪糊刮入事先鋪好油紙的蛋糕模內,再將咖啡乳酪糊舀在表面,用牙籤在咖啡乳酪糊上畫線。

9、 烤箱預熱後,在烤盤上倒上約1厘公尺高度的熱水,180℃隔熱水以蒸烤的方式烤約40分鐘左右至蛋糕糊凝固。

灰灰小貼士:

即溶咖啡粉也可以用可可粉或抹茶粉代替。

成品放涼後用刀沿壁刮一圈即可輕鬆脫模。

這款蛋糕冷藏後口味最佳。

【頂級廚師】南瓜派

2012-08-29 13:25 精華

119 10 75 3974

玩烘焙2年多了,確是第二次做派。雖然做的很少,但是還是挺喜歡吃的。這個南瓜派是前幾天早餐之一。

說到這個南瓜派,世界上最悲催的事不是半夜烤好了點心不能吃,而是點心剛出爐就被我摔了個稀巴爛。於是第二天又重新做了這個派,相比第一次,我多加了幾滴香草精,去除了些蛋味,口感更好。這個派奶香濃郁,派餡香嫩幼滑,是款很不錯的點心,也推薦大家嘗試哈。

【南瓜派】

材料:乙個8寸派模(或兩個6寸派模)

派皮:低粉 125克,糖粉40克(原方50克),黃油50克,蛋黃2個

餡料:南瓜泥230克,白砂糖30克(原方50克),雞蛋2個,淡奶油125克,香草精3滴

椰蓉少許撒表面用,不撒也可以

做法:1、準備所需材料,黃油切小塊,室溫下放置到軟化狀態。

2、黃油裡加入糖粉、麵粉,搓成麵包屑狀的粗粒,再加入兩個蛋黃。

3、用手和成靦腆,將麵糰揉至光滑,軟硬程度適中即可。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4、麵糰從冰箱拿出後擀成0.5cm的圓形麵片。

5、將麵片放在8寸派盤中,邊緣和底部用手壓實,再用叉子在餅皮底部插一些小洞,目的是防止派皮受熱膨脹變形。

6、南瓜切成小塊上鍋蒸熟,用攪拌器攪打成南瓜泥,加入兩個雞蛋攪均勻。

7、加入細砂糖、牛奶攪拌均勻。

8、加入125克淡忌廉攪拌均勻,南瓜派餡就做好了。

9、將南瓜餡倒入派皮中,9分滿即可。

10、烤箱預熱200度,中層,220度10分鐘,轉150度 30-40分鐘即可。

灰灰小貼士:

◎每家烤箱火力大小都有區別,所以烘烤時間不可一概而論,中途要注意觀察。

◎放涼後撒椰蓉,不撒也可以。

南瓜蛋糕的製作方法

南瓜蛋糕 蛋黃3個 細砂糖20g 玉公尺油40ml 南瓜泥100g 低筋麵粉50g 因為南瓜泥的水分和澱粉含量,所以替換掉液體和部分麵粉的用量 蛋白4個 細砂糖40g 白醋幾滴。做法 1 製作蛋黃糊 蛋黃3個 細砂糖20g攪拌均勻,一點點加入玉公尺油使之和蛋黃融合再加入南瓜泥拌勻,篩入過篩兩次的低粉...

蛋糕卷的製作方法

全麥核桃蛋糕卷 2011 09 20 07 08 28 貝太凱伍德廚師機試用第三彈,該輪到打蛋頭了。平常在點心店裡看到它沒覺得有啥特別的,自己拿在手裡感覺真大啊,鋼絲也多,打發蛋 淡奶油什麼的效率非常高。我之前用它打發全蛋和意式蛋白霜,大家都知道這兩樣不好打,手持式的打蛋器打得久了會發燙,而對小伍來...

巧克力蛋糕製作方法

心之所向,所向披靡 前兩天做蛋糕時,淡奶油倒多了,剩了不少打發好的藍風車在冰箱裡,貌似以前在哪見過乙個用淡奶油做蛋糕的方子,不過是用泡打粉的,我對泡打粉一直比較排斥,今天自己隨便配了些料,用打發雞蛋的方法來代替泡打粉,沒想到,烤出來的蛋糕竟然特別好吃,與黃油做出來的蛋糕又是不一樣的風味,而且色澤嫩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