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卷的製作方法

2022-09-27 08:06:07 字數 1472 閱讀 3470

全麥核桃蛋糕卷

(2011-09-20 07:08:28)

貝太凱伍德廚師機試用第三彈,該輪到打蛋頭了。

平常在點心店裡看到它沒覺得有啥特別的,自己拿在手裡感覺真大啊,鋼絲也多,打發蛋、淡奶油什麼的效率非常高。我之前用它打發全蛋和意式蛋白霜,大家都知道這兩樣不好打,手持式的打蛋器打得久了會發燙,而對小伍來講,這些都是小case了。我本來是想做個海綿蛋糕卷的,不巧手機忽然出問題,把師傅給的配方搞丟了,就還是做我熟悉的戚風蛋糕卷吧,用它來打發蛋白,等跟師傅要了配方後再做海綿。

先記錄下打發蛋白的過程:

⒈將蛋白、蛋黃分開。

⒉用高速檔(5、6檔都行)攪拌,蛋白會被打起泡,先是大泡,然後隨著攪拌變小,體積略有膨大,顏色變白。

⒊加入1/3量的細砂糖繼續高速攪拌,泡沫會變得比較細膩,拉起打蛋頭後蛋白會垂下來。

這時看盆裡的蛋白,顯得不夠緊緻,體積比之前更大了。

⒋再加入1/3的細砂糖,打至拉起打蛋頭後蛋白會彎下去,有光澤。

⒌加入最後的1/3量細砂糖,觀察蛋白的情況,由快逐漸轉慢,盆裡的蛋白被攪動後會留下紋路,細膩、潔白。拉起打蛋頭檢視,蛋白略彎,這樣就可以做蛋糕卷了。

說明3點:

⒈剛開始打發的時候,好象蛋白都沉在底下,不容易被攪動起來。可以手扶機身略傾斜,這樣能攪動起更多的蛋白。但是千萬得扶住哈。

⒉打蛋白和淡奶油對小伍來說真是小菜一碟,打的時候一定得在旁邊看著,說不定前一秒還感覺差不多,後一秒就過了。

⒊無論打蛋還是打奶油,速度都是由快到慢,不必糾結用幾檔的問題,注意觀察就可以了,打得差不多了轉低檔是為了讓泡沫更細膩。

心得體會寫完了,來看看實際做的東西吧。

原料:a.蛋黃3個、紅糖45克、鹽少許、玉公尺油45ml、水45ml、低筋麵粉60克、全麥粉15克

b.蛋白3個、細砂糖45克

c. 核桃粒適量

d. 歐登堡淡奶油100克、紅糖15克(歐登堡有小包裝的,不象安佳那樣一大盒子用起來有負擔,而且它象安佳一樣容易打發。)

做法:⒈將蛋黃、蛋白分開,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⒉將a料中的蛋黃打散,加入紅糖和鹽打至體積變大(圖1)

⒊加入玉公尺油攪勻(圖2)後,加入水攪勻(圖3)。

⒋加入全麥粉和過篩的低筋麵粉(圖4)拌勻(圖5)。

⒌在蛋白中分3次加糖,由高速轉中低速攪拌,打至用打蛋器拉出檢視,蛋白略有弧度(圖6)。

⒍取1/3的5放入4中(圖7),拌勻(圖8)。

⒎將6倒入剩餘的蛋白中(圖9),拌勻(圖10)。

⒏烤盤事先墊紙,將切成小粒的核桃灑在烘焙紙上(圖11)。

⒐將7倒入8中,用刮刀抹平表面(圖12)。

⒑將蛋糕送入預熱170℃的烤箱,下層,上下火,20分鐘左右。

⒒蛋糕出爐後立即倒扣在烤網上,撕去烘焙紙後,再蓋到蛋糕上,涼約15分鐘左右。

⒓涼蛋糕的時候將淡奶油與紅糖放在一起打發。

⒔將蛋糕烤面朝上,抹適量打發的淡奶油,自下而上卷起來。

⒕將13送入冰箱冷藏定型約15分鐘左右後即可切件食用。

分享:分享到新浪qi

南瓜蛋糕的製作方法

南瓜蛋糕 蛋黃3個 細砂糖20g 玉公尺油40ml 南瓜泥100g 低筋麵粉50g 因為南瓜泥的水分和澱粉含量,所以替換掉液體和部分麵粉的用量 蛋白4個 細砂糖40g 白醋幾滴。做法 1 製作蛋黃糊 蛋黃3個 細砂糖20g攪拌均勻,一點點加入玉公尺油使之和蛋黃融合再加入南瓜泥拌勻,篩入過篩兩次的低粉...

巧克力蛋糕製作方法

心之所向,所向披靡 前兩天做蛋糕時,淡奶油倒多了,剩了不少打發好的藍風車在冰箱裡,貌似以前在哪見過乙個用淡奶油做蛋糕的方子,不過是用泡打粉的,我對泡打粉一直比較排斥,今天自己隨便配了些料,用打發雞蛋的方法來代替泡打粉,沒想到,烤出來的蛋糕竟然特別好吃,與黃油做出來的蛋糕又是不一樣的風味,而且色澤嫩黃...

各種美味蛋糕的製作方法

咖啡大理石乳酪蛋糕 2012 07 19 13 40 精華 216 22 92 11978 這個蛋糕還是去年我和老公紀念日的時候做的,存在電腦裡居然一直忘了發,因為我電腦裡太多好吃的啦。老公喜歡吃厚料的西點,像提拉公尺蘇 芝士蛋糕這類的,一般的戚風小蛋糕他可看不上啊,也不怪,厚料的西點就是好味,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