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餅乾的製作方法合肥蛋糕西點培訓學校

2022-03-10 03:36:42 字數 762 閱讀 4627

1.原料配比(重量份)

玉公尺渣45、精粉55、葵花油10、白糖30、飴糖3、山珍果仁3一5、小蘇打0.5、大起子0.3和輔料適量。

2.工藝流程

玉公尺渣→原料處理→加壓蒸煮→水洗→水、油、糖等輔料→果仁→調製麵糰→靜置→成型→烘烤→冷卻→包裝

3.操作要點

(1)原料處理。選用蠟質玉公尺加工的玉公尺渣,要求無臍、無雜,粒度在5公釐以下。將工公尺渣用70~80℃熱水浸泡30~40分鐘,使玉公尺渣含水達到30%~40%後撈出。

麵粉、糖、小蘇打等按一般餅乾輔料處理方法進行。

(2)加壓蒸煮。將浸泡好的玉公尺渣加水在加壓蒸煮鍋內蒸煮。條件為表壓120~150千帕,時間1.2~1.5小時,使玉公尺渣充分糊化和明膠化。

(3)水洗。將蒸好的玉公尺渣飯用淨水洗滌,並控制清洗溫度在40℃以上,洗後撈出。

(4)山珍果仁及烘烤。選用成熟度高的無蟲害、無霉變的松籽、山核挑和榛子為山珍果仁原料。將果仁除雜後分別烘烤,烘烤溫度為170~190℃,烤至香氣逸出,七成熟即可。

(5)調製麵糰及靜置。先將熟玉公尺渣粒和麵粉在合面機內混勻,加入水和除果仁以外的各種原輔料,麵糰調製基本上和韌性餅乾麵糰調製相同。麵糰調製好靜置16~24分鐘。

(6)成型。可採用人工壓片成型的方法製出各種形狀的餅乾坯,其厚度不小於熟化玉公尺渣的粒度,在餅乾坯表面分別嵌入山珍果仁。

(7)烘烤。將餅乾坯送入隧道式烤爐內烘烤,入爐端溫度150℃,出爐端溫度230~250℃,烘烤時間5~7分鐘。

(8)冷卻與包裝。餅乾出爐後在烤盤上自然冷卻,待溫度降至50℃以下時,經包裝即力成品。

南瓜蛋糕的製作方法

南瓜蛋糕 蛋黃3個 細砂糖20g 玉公尺油40ml 南瓜泥100g 低筋麵粉50g 因為南瓜泥的水分和澱粉含量,所以替換掉液體和部分麵粉的用量 蛋白4個 細砂糖40g 白醋幾滴。做法 1 製作蛋黃糊 蛋黃3個 細砂糖20g攪拌均勻,一點點加入玉公尺油使之和蛋黃融合再加入南瓜泥拌勻,篩入過篩兩次的低粉...

蛋糕卷的製作方法

全麥核桃蛋糕卷 2011 09 20 07 08 28 貝太凱伍德廚師機試用第三彈,該輪到打蛋頭了。平常在點心店裡看到它沒覺得有啥特別的,自己拿在手裡感覺真大啊,鋼絲也多,打發蛋 淡奶油什麼的效率非常高。我之前用它打發全蛋和意式蛋白霜,大家都知道這兩樣不好打,手持式的打蛋器打得久了會發燙,而對小伍來...

最最簡單的餅乾製作方法

酥性餅乾做最簡單的烘焙親自實踐 這是一款非常簡單的餅乾,材料只有麵粉,植物油,糖和水,都是家中常備的東西,廉價而簡單,就算新手也可以一次成功。我們平時做餅乾都會在餅乾的表面扎孔,目的是防止餅乾在烘烤是鼓起,但有些漂亮形狀的餅乾扎孔不太好看,所以我試了下冷藏法,將餅乾冷藏至表面乾硬再烘烤,餅乾就不會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