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可蛋糕的製作方法

2022-07-22 02:33:03 字數 1025 閱讀 2675

做蛋黃糊:

1,首先將蛋黃和蛋白分離分裝在不同的容器裡(放蛋白的容器要保證無油、無水、無蛋黃)。

2,將蛋黃搗碎,加入砂糖20g拌勻至砂糖融化。

3,加入玉公尺油,拌勻。

4,加入牛奶,拌勻。

5,篩入低粉。

6,拌勻。

7,篩入可可粉。

8,拌勻待用。

打發蛋白:

1,放蛋白的容器要保證無油、無水、無蛋黃,打蛋器的頭也要乾燥、無水無油,將蛋白低速打到魚眼泡狀加入15g糖,繼續打。

2,打到肥皂泡樣子時再加15g白糖,繼續低速打。

3,打到有紋路出現的時候再加第三次糖,並滴入2-3滴白醋,繼續打,轉高速打發。

4,打到這個狀態就是乾性發泡狀態了,拉起的直角不彎曲了就打好了。

將蛋白蛋黃混合併入鍋烘焙:

1,將打發的蛋白分3次拌入蛋黃糊中,上下、左右的拌,不要轉圈。

2,所有的蛋白和蛋黃糊拌勻後的樣子,你能感覺到它相當的蓬鬆。

3,將電飯煲插上電源,按下煮飯鍵預熱2分鐘,之後取出內膽鍋。將上一步驟中辦拌好的麵糊倒入內膽鍋內,在臺面上輕磕幾下,排下氣。沒有防粘功能的鍋,提前在鍋內圖上點色拉油或者黃油。

4,將內膽放入電飯煲內,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

5,我的電飯煲在10多分鐘後就自動跳到保溫狀態了,然後在排氣閥上蓋上溼毛巾,燜10-15分鐘。之後拿掉毛巾,再按煮飯鍵,再跳到保溫,再蓋上溼毛巾,再燜10分鐘,然後就可以開啟看看內部有沒有熟了。

6,用一根牙籤插入烤好的蛋糕中心,拔起來看如果沒有粘物就是烤好了,反之,再蓋上燜10分鐘。

牛奶可可蛋糕製作貼士:

1,蛋白蛋黃分離後,放蛋白的容器要保證無油、無水、無蛋黃,打蛋器的頭也要乾燥、無水無油, 不然打不發。雞蛋不能是剛冰箱裡取出的。蛋白一般在20度的時候最容易打發。

2,麵粉一定要過篩,不然會有大顆粒。

3,打蛋白的速度是從一開始的低速到後來的高速。

4,兩種麵糊拌在一起的時候一定不可以轉圈圈哦,不然會消泡泡的。上下左右前後拌拌就可以了。

5,倒入蛋糕模具的時候,端起來輕扣幾下,可以排出麵糊裡的氣體。

南瓜蛋糕的製作方法

南瓜蛋糕 蛋黃3個 細砂糖20g 玉公尺油40ml 南瓜泥100g 低筋麵粉50g 因為南瓜泥的水分和澱粉含量,所以替換掉液體和部分麵粉的用量 蛋白4個 細砂糖40g 白醋幾滴。做法 1 製作蛋黃糊 蛋黃3個 細砂糖20g攪拌均勻,一點點加入玉公尺油使之和蛋黃融合再加入南瓜泥拌勻,篩入過篩兩次的低粉...

蛋糕卷的製作方法

全麥核桃蛋糕卷 2011 09 20 07 08 28 貝太凱伍德廚師機試用第三彈,該輪到打蛋頭了。平常在點心店裡看到它沒覺得有啥特別的,自己拿在手裡感覺真大啊,鋼絲也多,打發蛋 淡奶油什麼的效率非常高。我之前用它打發全蛋和意式蛋白霜,大家都知道這兩樣不好打,手持式的打蛋器打得久了會發燙,而對小伍來...

巧克力蛋糕製作方法

心之所向,所向披靡 前兩天做蛋糕時,淡奶油倒多了,剩了不少打發好的藍風車在冰箱裡,貌似以前在哪見過乙個用淡奶油做蛋糕的方子,不過是用泡打粉的,我對泡打粉一直比較排斥,今天自己隨便配了些料,用打發雞蛋的方法來代替泡打粉,沒想到,烤出來的蛋糕竟然特別好吃,與黃油做出來的蛋糕又是不一樣的風味,而且色澤嫩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