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消毒臭氧投加量及驗證車間滅菌效果方法

2022-06-23 17:39:02 字數 401 閱讀 4972

臭氧用作空氣消毒應按不同應用空間、不同的殺菌消毒目的,而配置不同的臭氧產量和臭氧發生濃度的臭氧發生裝置,臭氧發生濃度是指以自然擴散方式的按固定體積內 30 分鐘的濃度計,單位為 mg/m3,臭氧產量是由臭氧發生濃度與時間累積計算出來的,臭氧產量、臭氧發生濃度是最基本的引數標準。所以以空氣消毒為目的的臭氧消毒產品應標註消毒濃度與消毒時間指標。還有兩個通用指標,即應用空間的臭氧安全指標和產品使用壽命指標等,也是需要向使用者註明的。

如一般的除味、除臭等,濃度掌握一般不超過 5ppm。如果用於室內滅菌消毒則一般掌握在 10ppm;物體表面或病房區一般需要濃度都較高;建議做到 20ppm 以上。

用臭氧濃度檢測儀檢測不是很方便;因為要在臭氧殺菌時進入車間檢測;這樣導致進去檢測人的受不了;如果安裝**檢測儀**又比較貴;所以一般建議做沉降菌檢測(菌落數檢測)。

臭氧消毒驗證方案

驗證方案審批 驗證小組名單 目錄 1.概述4 2.驗證目的4 3.驗證範圍4 4.驗證內容4 4.1.驗證所需檔案4 4.2.可接受標準4 4.3.準備工作4 4.4.試驗步驟4 5.驗證結果與評定5 6.再驗證週期5 7.驗證進度安排5 8.附表6 1.概述 臭氧是一種廣譜高效滅菌劑,具有強烈殺菌...

臭氧消毒效果驗證方案

1.概述 臭氧是一種廣譜高效滅菌劑,具有強烈殺菌消毒作用。在常溫 常壓下分子結構不穩定,很快自行分解成氧 o2 和單個氧原子 o 後者具有很強的活性,對細菌有極強的氧化作用,臭氧氧化分解了細菌內部氧化葡萄糖所必須的酶,從而破壞其細胞膜,將它殺死。多餘的氧原子則會自行重新結合成為氧分子 o2 不存在任...

臭氧消毒效果驗證報告

潔淨廠房臭氧消毒效果再驗證報告 驗證檔案編號 ts yw 01 226 湖南康普製藥 目錄一 概述 1 二 驗證目的 1 三 適用範圍 1 四 驗證小組成員與職責 1 五 驗證相關檔案與參考資料 1 六 驗證步驟 2 七 驗證結論 5 八 再驗證週期 5 九 最終評價和驗證報告 5 附 1 驗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