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小學語文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2022-06-08 10:09:02 字數 929 閱讀 7558

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4月23號安站鎮教研室組織全鎮小學語文教師**了中心小學周燕老師執教的語文課。這是繼肥城市高效課堂培訓之後的又一次提示,由於上一次我沒有能參加,所以這一次的培訓是我學習肥城市高效課堂改革精神最有效的機會,我們首先是進行了聽課活動,之後又進行了評課活動和交流心得體會,匆忙有序,受益匪淺。現將觀後感想總結如下:

一、我體會到了教育局對課堂改革的決心,了解了當前語文教學的策略,收益頗豐。對自己小學語文教學策略的改進必能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二、互動交流,在思想碰撞中深化理性認識。俗話說,授之以魚不如授之漁。我覺得,導學案的提出,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因此,在學習過程中,我做了一些關於導學案的研究,寫了一些學習反思和心得體會,以便有甄別、有選擇地汲取各位老師的精華,並內化為自己的教學理念,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不斷提高語文教學水平。因此,在觀課活動中我和教師們交流看法和意見,聽到了許多不同的聲音,暴露了許多認識的偏差,發現了許多自身的不足。

三、知行統一,在實踐反思中提高教學水平學用結合,知行統一,是學習的重要方法。只有將所學所悟運用到教學實踐中,才能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使教學效果更上新台階。所以,我始終堅持把課程學習與教學實踐結合起來考慮。

運用所學的理論知識指導教材解讀、教學設計和課堂教學,檢查自己的教學是否符合課標要求、教材實際和語文教學規律。同時,也運用教學實踐檢驗所學理論的科學性、合理性與實效性,從而加深對課程內容的理解,提高自己的認識水平和課堂教學藝術,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這次觀課活動給我帶來的是思想的啟迪。

我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帶著滿腔的熱情,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於自己的教學中去,在不斷的運用和總結中轉變教育觀念,發揮人格魅力,輕輕鬆鬆教語文,扎扎實實求發展,做快樂教師,教快樂學生。

四、通過培訓後,我也有一些顧慮。由於是鄉村小學,師資力量有限,我本人任教五門不同的學科,每星期上課節數在18節,除去作業和試卷時間,根據導學案的要求,時間上有些力不從心,這是乙個難題。

肥城市小學生學習規範

一 學習習慣 1 珍惜並合理利用學習時間,刻苦鑽研,勤奮好學的習慣。2 學習讀書要有計畫和目標,經常對照計畫檢查計畫目標達成情況的習慣。3 方法得當,勞逸結合,善於自學,經常使用工具書幫助學習的習慣。4 有計畫 有步驟地自覺學習,課前認真預習,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課後及時複習,按時獨立完成作業的...

構建小學語文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送橋鎮送橋實驗小學李國梅 傳統的語文課堂,老師認為只要好好的教課認真的備課,學生完成任務就是可以。但是,從高效課堂的理論中我懂得了我們不僅要好好講課更要注重教的方法和學生學的方法。培養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可以說語文課堂的發展是迅速,複雜多樣的。不過,我認為,無論語文教學被注入什麼樣的新精神,有一點...

構建小學語文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傳統的語文課堂,老師認為只要好好的教課認真的備課,學生完成任務就是可以。但是,從高效課堂的理論中我懂得了我們不僅要好好講課更要注重教的方法和學生學的方法。培養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可以說語文課堂的發展是迅速,複雜多樣的。不過,我認為,無論語文教學被注入什麼樣的新精神,有一點應該是不變的,那就是語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