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 愉悅 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2021-08-30 02:08:33 字數 721 閱讀 2185

王鳳生本愉悅高效課堂中,教師完全是—位服務員、僕人的角色,是—位與學生交換意見的參與者。

通過聽陳老師的課,我認識到生本教育的特點主要有:

第—,以學生為主體

生本教育認為,在教與學這對矛盾關係之中,學是內因,是提高教學質量的依據;教是外因,必須通過學這個內因才能發揮作用,生本教育的課堂完全改變了傳統教育中老師講授學生聽講的局面,在老師的指導下,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第二,以學習為基調

生本教育的基本過程是: (1)課前的學習準備:(2)上課時的小組討論:

(3)課中的刨根問底。其中處處突出學生的學習,不僅重視學習的內容,更強調學習的方法。比如學習等式的基本性質二,學生通過天平得到規律,總結出性質。

課堂上學生學會聆聽老師、同學的講話,上講台表達自己的意見,對別人的觀點提出質疑以及對別人的質疑提出反駁等。

第三,以小組合作為形式

生本教育非常強調學生的小組學習。全班分成若干小組每小組4,無論是課前準備還是上課時的學習,每個學生都能夠在小組內充分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第四,以**為歸旨

生本教育強調讓學生自己主動進行學習。讓每個學生都有話說,讓每個學生都有收穫。老師在認真傾聽學生討論、發言的基礎上進行指導,創造條件讓學生的思維進行碰撞、讓智慧型熊熊燃燒、讓學生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與拓展。

總之,在今後的課堂上我會慢慢嘗試生本教學,讓生本走進課堂,不斷完善,相信學生無所不能,讓學生真正感受到學習帶來的無窮樂趣、享受成功的愉悅。因為課堂呼喚「生本」

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二 賞識助高效 課堂上鼓勵每一位學生都要參與討論,盡量給更多的孩子以表現的機會,特別是性格內向和學困生,為此課堂上,教師並沒限制學生發言的機會,大家可以主動爭取發言,目的是讓更多的學生參與到課堂中來。學生的學習有了興趣,就有了熱情,有了熱情學習成績自然也就上來了。我覺得今後我們的課堂要加強師生間的情...

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高效課堂 閱讀體會 通過學習高效課堂教學模式的相關內容,我覺得這種模式的確能使課堂增色不少,也改變了很多。一 老師講得多變成學生展示多 以前的課堂,老師灌輸的多,可以說是老師的主戰場。有時老師在台上講得頭頭是道,學生卻在下面昏昏欲睡,不知所云。其結果自然是事倍功半,收效甚微。而如今,還學生乙個展示的...

高效課堂學習體會

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忙碌的一學期馬上接近了尾聲,在這一學期裡班主任工作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學期末之際我把這一學期的工作做以下總結 一 課堂教學 本學期我們學校實行了高效課堂,開學前期就進行了培訓學習,讓我從中也理解了一些關於高效課堂的基本情況,就我自身而言,積極投身到教研教改之中去。根據新課標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