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家常做法營養價值高

2022-06-04 22:15:05 字數 2010 閱讀 1443

鮑魚最常用的是指一種原始的海洋貝類,屬於單殼軟體動物,其只有半面外殼,殼堅厚、扁而寬,鮑魚是中國傳統的名貴食材,位居四大海味之首;鮑魚是一種很珍貴的食材,基本上適用於任何年齡段的人,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那麼鮑魚要如何做呢?

鮑魚素以珍貴營養豐富著稱,一般食用方法是熬煮鮑魚粥。趁著鮑魚大批上市,**便宜很多的情況下,你可以嘗試不同的鮑魚做法,不僅能讓你領略到鮑魚不一樣的口味,還能給你的家宴和親朋聚會帶來更多的樂趣。

扒金銀鮑甫

原料:水發鮑魚半年,鮮鮑魚半年,豌豆苗五兩。

調料:蔥段、薑片、蠔油、味精、醬油、料酒、白糖、精鹽、麻油、奶油、胡椒粉、豬油、水澱粉各適量。雞湯400毫公升-600毫公升。

做法:(1)將水發鮑魚洗淨下鍋,用少許湯、蔥薑、料酒煨一下(去其異味)撈出,倒去原湯,再下鍋,用高湯燒至軟時撈出,切成小菱形塊。

(2)將鮮鮑魚去殼取出肉,用鹽擦去黑點,洗淨,切成菱形塊。燒熱鍋放放少許豬油,倒入蔥薑煸透,烹入料酒,加入清水燒開後,把鮮鮑魚下鍋煨透,撈出待用。

(3)燒熱鍋放入少許豬油,加入上湯、蠔油、鹽、糖、醬油、胡椒粉,待燒開後放入鮑魚,用水澱粉勾芡,均勻淋入麻油,盛在盤子的一邊。

(4)燒熱油鍋放入豬油,投入薑蔥稍煸一下,加入上湯、味精、鹽、奶油,待燒開後,撈出薑蔥,將鮮鮑魚下鍋,用水澱粉加奶油勾勻芡,盛放在鮑甫的另一邊,合拼成紅、白色。

(5)將豆苗下鍋,加入精鹽、味精、料酒,用旺火煸熟,轉在鮑魚四周即成。

特點:顏色鮮豔,鮮、濃、嫩、滑。

油泡鮮鮑片

原料:鮮鮑魚肉600克,雞蛋1個。

配料:蔥末、薑末、蒜茸、精鹽、味精、白糖、蠔油、白醋、麻油、胡椒粉、水澱粉、料酒、薑汁各適量。豬油500克(約耗15克),高湯100克。

做法:(1)將鮑魚批成一分厚的片,盛入碗內,放入精鹽(約10克),味精、白糖、薑汁醃一下。

(2)另取乙隻小碗,放入高湯、味精、白糖、精鹽、麻油、胡椒粉、蠔油、水澱粉,調成芡湯待用。

(3)燒熱鍋,放入豬油,將鮑魚片下旺火溫油鍋浸油後倒出,即趁熱油鍋放入薑末、蔥末、白醋、白糖適量,煸香後,投入鮑魚片,烹入料酒,倒入芡湯炒勻,盛起裝盆即成。

特點:鮮香、爽脆。

這兩款鮑魚菜餚調味料,你均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適量加減調味料,使其更適合你的口味。

清蒸小鮑魚

材料主料:小鮑魚﹐辣椒絲﹐蔥﹐蒜﹐胡椒﹐醬油﹐白糖

做法(1)把小鮑魚用鹽洗淨並弄出刀紋。

(2)辣椒切成絲﹐切好蔥﹑蒜後放少量的胡椒﹑芝麻﹑香油﹑再放少量的水混好做佐料。

(3)把小鮑魚放在平鍋裡灑點佐料醬﹐再放小鮑魚和佐料醬﹐如此﹐層層擺好蒸一下。露出內臟時滅火。

龍井鮑魚

象牙黃色,口味鹹鮮,具有龍井茶芳香。

材料主料:罐頭鮑魚175克,龍井茶葉10克,豆苗5克,鹽4克,味精2克,料酒4毫公升,胡椒粉0.1克,清湯100克。

做法1.將鮑魚去花邊片成薄片,用原湯泡上。

2.玻璃杯內放入龍井茶葉,用開水沖泡後棄去頭道茶水,再衝入開水至茶杯2/3處,將玻璃杯倒置於玻璃盞**。

3.鍋上火,注入清湯,加入鮑魚片、鹽、胡椒粉、料酒、味精燒開,撒入豆苗,然後沿玻璃杯周圍緩慢倒入玻璃盞內。

4.食用時,用手輕輕推動玻璃杯,使茶水從杯底緩緩溢位(注意茶葉仍留在玻璃杯內)。

5.製作完成。上桌咯!

鮑魚營養價值

一般人都可以吃鮑魚。夜尿頻、氣虛哮喘、血壓不穩、精神難以集中者適宜多吃鮑魚。糖尿病患者也可用鮑魚作輔助**,但必須配藥同燉,才有療效。

一定要烹透,不能吃半生不熟的。有些人每啖鮑魚就胃痛,這是因為它的高蛋白質頗難消化的緣故。痛風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鮑肉,只宜少量喝湯。

雖然鮑魚人人愛吃,但感冒發燒或陰虛喉痛的人不宜食用。

鮑魚適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 夜尿頻、氣虛哮喘、血壓不穩、精神難以集中者適宜多吃鮑魚;糖尿病患者也可用鮑魚作輔助**,但必須配藥同燉,才有療效;

2. 痛風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鮑肉,只宜少量喝湯;雖然鮑魚人人愛吃,但感冒發燒或陰虛喉痛的人不宜食用;素有頑癬痼疾之人忌食。

結語:雖然說鮑魚基本上適合任何年齡段的人,但是鮑魚不管怎麼說都是屬於海鮮,所以如何你有發燒的話就不要吃了。

桂圓的營養價值與做法

又名龍眼 益智 驪珠 元肉。longan桂圓是無患子科植物龍眼的假種皮。主產於福建 廣東 廣西 四川等地,此外台灣 雲南和貴州南部也有出產。其中福建產量佔全國總產量的50 桂圓因其種圓黑光澤,種臍突起呈白色,看似傳說中 龍 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鮮的龍眼肉質極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實為其他果品所不及...

「土」豆腐營養價值高 x

豆腐是我國發明的傳統食品,現在的豆腐品種很多,營養成分會因加工方法不同而有差異。傳統的豆腐是將水磨大豆加鹽滷或石膏作凝固劑製成,前者稱為北豆腐,後者稱南豆腐。由於制南豆腐所需用的石膏量較少,所以製成的豆腐比較嫩,而用鹽滷製成的豆腐相對而言是較老的。內酯豆腐是用葡萄糖酸內酯作為凝固劑,用海藻糖和植物膠...

巧克力營養價值

巧克力是大家都比較的熟悉的一種甜品,對於巧克力大家都見過很多,尤其是形狀顏色等有很多的種類,所以對於巧克力的一些食用注意事項。新增營養物質越多越健康嗎 目前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巧克力在食品營養標籤中通常只註明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和鈉四種營養素,而對於其他新增成分卻沒有詳細的表述。目前,我們常接觸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