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水果的營養價值

2023-01-22 12:42:02 字數 1218 閱讀 8726

香蕉的營養價值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蘋果營養價值:

蘋果有「智慧型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缺鋅可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影響記憶力,實驗也證明,減少食物中的鋅,幼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受到嚴重障礙。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1、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功效作用 2、蘋果還具有通便和止瀉的雙重功效與作用 3、蘋果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士多啤梨的營養價值

士多啤梨營養豐富,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士多啤梨中就含有維生素c60毫克。士多啤梨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

士多啤梨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士多啤梨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士多啤梨的吃法很多。

1、士多啤梨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

2、士多啤梨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

3、士多啤梨除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療效;

4、士多啤梨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5、士多啤梨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體內的重金屬離子。

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根、枝葉、花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之功效。

梨籽: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

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

各種蔬菜的營養價值

各種青菜 提供營養,強身健體,潤澤 延緩衰老,是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油麥菜 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大量鈣 鐵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能降低膽固醇。包菜 富含維生素u,對胃潰瘍有著很好的 作用,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菠菜 含有豐富維生素c ...

水果罐頭種類及營養價值介紹

晶玉桔子罐頭 桔子罐頭去除了很多人都不喜歡的絲絡,綿軟甜香,滑爽清香,而且桔子罐頭有點接近果汁了,可以直接飲用 含有豐富是維生素 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 量。橘子含有 餘種植物化合物和 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晶玉黃桃罐頭 桃子的甜味滲透到桃子中,桃子和糖水...

大蒜的營養價值

大蒜,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地下鱗莖分瓣,按皮色不同分為紫皮種和白皮種。辛辣,有刺激性氣味,可食用或供調味,亦可入藥。大蒜種西漢時從西域傳入我國,經人工栽培繁育深受大眾喜食。大家都知道大蒜有殺菌的作用,營養價值高,現代廚房已經離不開蔥 姜 蒜三種作料。大蒜營養豐富 每100克含水分69.8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