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2023-01-24 17:45:04 字數 424 閱讀 7995

芹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生芹菜中,水分佔95%,含蛋白質0.8克、碳水化合物9.2克、纖維0.

7克,能提供62.8千焦的熱量;每100克烹製後的芹菜中,水分佔94%,含蛋白質0.8克、碳水化合物2.

3克、纖維0.6克,能提供71.2千焦的熱量。

另芹菜還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和維生素b6。

芹菜有提高食慾、預防壞血病、利尿、健胃、殺菌和防風濕病等作用,芹菜還富含鐵,對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的效果。芹菜能通過降級激素的水平來降血壓,其精華還有抵抗癌症和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芹菜子有許多藥用特性,可用於治傷風、流感、失眠、消化不良和關節炎。

最後小編溫馨提示:應購買莖的顏色鮮亮、結實而且較脆的芹菜,如果帶葉,葉子應呈鮮綠色,避免莖變蔫或損壞的芹菜和帶疤、黃葉的芹菜。另芹菜泡在鹽水裡可儲存好幾天,已去皮和切好的芹菜不宜泡在水中,否則營養物質易流失。

吃芹菜好嗎?芹菜的營養價值 功效與作用

導語 芹菜有水芹 旱芹兩種,芹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和鈣 鐵 磷等礦物質,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有輔助 作用。那 芹菜有水芹 旱芹兩種,芹菜含有豐富維生素和鈣 鐵 磷等礦物質,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有輔助 作用。那芹菜還有哪些營養和功效呢,與風林一起...

橙子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橙子和橘子一樣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但是橙子更加清甜一些,沒有橘子那麼酸,口感更好,而且有說法橘子吃多了會上火,橙子就沒有這方面的煩惱了,秋冬季節正好是橙子大量上市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喝橙汁,把橙子榨汁喝,這樣其實會浪費很多橙子的營養,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選擇吃橙子,而不是喝橙汁。100克橙子的營養成...

拐棗的營養價值 拐棗的功效與作用

導語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效與作用到底有什麼呢?下面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