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營養價值 紫薯的功效與作用

2023-02-15 11:18:01 字數 941 閱讀 1041

導語:紫薯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其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維生素c防治壞血病的發生,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那紫薯

紫薯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其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維生素c防治壞血病的發生,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那紫薯的營養和功效還有哪些呢?與風林一起來看下吧。

紫薯的含熱量非常低,比一般公尺飯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後不必擔心會發胖,反而可起到**作用。

紫薯的營養價值

紫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紫薯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都是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和**的粘膜上皮細胞,維生素c可使膠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壞血病的發生,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

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對100多種疾病有預防和**作用,被譽為繼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之後的第七大必需營養素。花青素是目前科學界發現的防治疾病、維護人類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劑,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

紫紅薯將成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的營養成分很高,每100克紫薯裡就含有以下多種營養素:

紫薯的功效與作用

1、抗氧化作用

經常研究證明,紫薯有不錯的抗氧化效果,這也就是說,經常吃紫薯,可以抗衰老,改善**膚質,調理內分泌的作用。

2、抗突變作用

專家實驗發現紫薯花色甙可有效抑制雜環胺等引起的突變作用。從紫薯中分離的兩種花色甙具有很強的抗突變作用。

3、保肝作用

紫薯可以保肝護肝。很多男士,經常喝酒抽菸,脾氣容易急躁,這個時候,吃一些紫薯,可以起到降肝火,調理健康的效果。

4、對心血管病作用

花色甙有減少心血管病作用,在體外實驗中,花色甙能明顯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和血小板的聚集,而這兩種物質是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原因。

紫甘藍的營養價值紫甘藍有防衰老的作用

紫甘藍又稱紅甘藍 赤甘藍,俗稱紫包菜。紫甘藍也叫紫圓白菜,葉片紫紅,葉面有蠟粉,葉球近圓形。營養豐富,尤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和較多的維生素e和b族。紫甘藍不僅營養豐富,而且結球緊實,色澤艷麗,抗寒。耐熱,產量高,耐貯運,是很受歡迎的一種蔬菜。紫甘藍的營養價值 紫甘藍具有重要的醫學保健作用,是一種...

拐棗的營養價值 拐棗的功效與作用

導語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 拐棗又名雞爪樹 萬字果 萬壽果,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 維生素b1 抗壞血酸 鉀 鈉 鈣 鐵 鋅。營養如此豐富,拐棗的功效與作用到底有什麼呢?下面與...

冰皮月餅紫薯餡的簡單做法

月餅是我國一道傳統的小吃,不僅僅是口感香甜,更重要的是它寓意著一家的團圓,象徵著和睦,在我國八月十五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準備上月餅,來慶祝中秋節,然而因為地域的不同,再加上們對月餅口感 餡料的不斷改良,月餅的口味也大有不同,下面我們就來教大家自己動手製作冰皮紫薯餡的月餅。1.先做紫薯餡 紫薯500剋...